今日热点 > 正文

博爱县召开“强城美乡”工作座谈会

2017-07-26  来源:焦作日报

        7月22日上午,博爱县“强城美乡”工作座谈会在该县卫生计生委五楼召开。张建、陈泓、张红卫、邓国侠、常平凡、师少辉、于三龙、张忠伟、张贵红、孙学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该县县委书记张建、县委副书记张红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县政协主席常平凡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党组织书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60余人,先后赴修武县、武陟县、温县学习考察“强城美乡”工作。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修武县运粮河黑臭水体治理暨生态改造项目、荣盛康旅云台古镇展示区项目、云武堂项目、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修武校区、武陟县孔雀湖社区商业中心、嘉应观特色小镇、圪垱店美丽乡村建设、温县陈家沟、温县环城水系等14个项目。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创新了思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兄弟县(市)为榜样,对照先进找差距、析原因、定措施,切实把考察学习到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进一步加快博爱县“强城美乡”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泓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强城美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对比先进,找准差距。规划站位要高,坚持高端设计、品牌引领,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统一起来,紧紧围绕全域乡村休闲旅游公园建设,实施整体谋划开发,同步发展特色经济、乡村旅游;项目要选准,将本地特色文化、特色资源、特色产品、特色产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打造出具有浓郁乡土特色的美丽乡村;要发动群众,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意愿,实现村民共建共享。二要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强城美乡”对于我们全面提高城乡建管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扩大有效投资、构建多极支撑的现代城镇体系和促进新型城镇化具有重要意义,需要从五个方面入手,首先是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压力感;其次是抓规划体系完善;第三是抓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抓好焦西高铁新城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打造特色小镇;第四是抓城乡环境整治,继续保持“双违”整治高压态势,全面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推进村容整治;第五是抓城乡产业支撑,“强城”就是要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美乡”就是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要以积极主动、务实高效的服务,为“强城美乡”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全面推进“强城美乡”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强城美乡”工作,张建提出三条意见。

        第一条就是要学习好的经验。博爱县组织了三次大规模的外出考察学习,要学习典型地方的发展速度和好的经验。重点要学习四个方面,第一个是大手笔地规划,未来博爱20年的发展是什么样,最大手笔的规划就是我们理念上和执行上要真正到位,思想、认识、作风是根本。各部门要从这三个方面,去认真地剖析和查找。第二个是大投入地建设。第三个是要学习人家大发展的氛围。第四个是大担当的气魄。学习外地的经验要学习这“四个大”,没有精力的大投入、没有资金的大投入、没有作风的大投入、没有我们身心的大投入,就不会有一个地方的大发展。

        第二条就是要认清问题。在工作当中还存在四个问题,第一个,思想不解放。第二个,担当能力差。第三个,项目谋划慢。第四个,具体务实的不够。

        第三条就是要注重模式。要搞清楚“强城美乡”的内涵,一是核心内涵是产生融合;二是“强城美乡”的城镇化;三是利用好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的机遇,把中心镇区好好打造谋划,县域要统筹。

        就博爱的“强城”模式,张建强调,一是生态威胁。县城里面不能有裸露的土地。二是要做到区域开发。新城和旧城都要有区域开发的理念。三是两轮驱动就是新城和老城要同时启动,在全县掀起浓厚的发展热潮。四是弄清楚市场主导的核心问题。市场主导的核心是土地问题,经营城市的核心也是土地问题,如果没有地我们的发展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就博爱的“美乡”模式,张建强调,一要做实基础。做实基础的关键在于垃圾、污水的处理,要抓紧启动10个村的清理工作。二要示范带动。各乡镇街道要打造两到三个美丽乡村。三要特色发展。四要把握方法。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上积极争取,ppp项目重点和央企、省企和上市公司合作,把公益性的项目和经营的项目合作开发,要整合特色资源;对于作风问题,要有做事的风气,因为做事是根本。

        就“强城美乡”突出的目标,张建希望,下半年博爱县城市的发展要有明显的突破,推动一号文件的落实。当前,全县的干部队伍,要有昂扬向上的精神,要有想去做事情、想把博爱的事情干好的干劲,要有拼出不服气的劲头、拼出想干活的劲头、拼出博爱有更好发展成果的劲头,共同努力,博爱县的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会上,与会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谈了各自的感受,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自己的建议和工作打算。 (窦诗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爱县 强城美乡 工作座谈会 卫生计生委 考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爱县供电公司 “服务套餐”送清凉

    7月18日,博爱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月山镇上庄村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并对该村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为确保客户清凉度夏,该公司结合辖区用电负荷情况,制定多项“服务套餐”,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 博爱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7月14日,全国爱卫会正式公布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名单,博爱县城榜上有名,荣获“国家卫生县城”称号。博爱县自2014年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后,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创建工作指挥部,形成了一套完善高效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出台了《博爱县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博爱县城区背街小巷和城中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博爱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打响了创建攻坚战。

  • 博爱县专项整治暑期文化市场

    进入暑期以来,博爱县工商局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认真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氛围。该局严把准入关,认真抓好市场主体审查职能,凡经营范围涉及文化行业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必须提交许可证或批准文件,未提交的一律不予登记注册。

  • 博爱县磨头镇用电商打通扶贫“造血”网络

    去年以来,博爱县磨头镇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模式,利用“互联网+”助力扶贫,先后创建了大屯博爱人家、狮口沁园春创业吧、王堡博爱人家、崔庄博爱人家、崔庄农村淘宝和大礼元博爱人家6个电商扶贫服务站,全镇70%以上的贫困村实现利用电子商务销售当地特色产品,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该镇建立电子商务创业园,为贫困村网商和贫困户提供创业孵化和培训服务。

  • 博爱县贯彻省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7月10日,博爱县召开贯彻省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暨国务院督查巡查迎检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县政协主席常平凡,副县长柴英杰,县人大党组成员毋道云等出席会议。

  • 博爱县获评“中国澡巾布之乡”

    6月22日,博爱县举行首届澡巾布创新发展论坛,全国180多家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围绕澡巾布产业创新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分别授予博爱县“中国澡巾布之乡”和“河南澡巾产业基地”荣誉称号。

  • 博爱县考察团赴洛阳等地学习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边走边看,先后参观郝堂村的民居改建、污水处理、绿化景观、水利设施、街道村庄整体改造等建设情况。陈泓认为,平桥区历史悠久,郝堂村走出美丽乡村的新路子,给我们带来启发,我们要学习借鉴郝堂村的好经验,促进博爱县快速发展。

  • 博爱县人民法院夏收夏种期间开展执行行动

    刘某留下够一家人吃的麦子后,将其余的麦子卖掉,又借了几千元,还了债主的钱。 据介绍,一周时间里,博爱县人民法院收获颇丰,共执结案件42起,司法拘留13人,执行标的37万元。

  • 博爱电动车挂上“智慧车牌” “扫一扫”凸显城市管理新高度

    近日,记者在博爱县采访时听环卫工人赵小稳说:“今年2月份,我的电动车丢了。王瑞锋称,电动车智慧管理系统是综合性的资源共享平台,其功能是推进城市电动车有序管理,达到“车主防盗、犯罪分子不敢盗”的目的。

  • 端午秀美食民俗 博爱吸八方眼球

    活动现场,木偶艺术、唢呐绝技、八极拳、清化舞狮等民俗表演轮番上阵,20多位民间工艺美术家现场亮绝活,游客亲身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奇。博爱小吃久负盛名,餐饮文化源远流长,打造“吃在博爱”品牌,是博爱县创建全域旅游、打造特色产业的重要举措。

  • 首届月山·八极(拳)文化论坛 在博爱县举行

    5月13日,首届月山·八极(拳)文化论坛在博爱县举行。此次举办的首届月山·八极(拳)文化论坛,旨在通过武术专家学者的深入探讨和研究,进一步梳理探寻八极拳与八极文化的传承发展脉络,使“月山八极拳”与八极文化能够薪火相传,真正走进普通群众的生活中。

  • 博爱县寨豁乡:樱桃带富小底村

    尽管拥有种植樱桃的地理和气候优势,但早些年,小底村的村民并没有因此富裕起来,2014年小底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博爱县和寨豁乡加大扶贫力度,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小底村也转变发展模式,依靠资源优势发展樱桃产业。

  • 博爱县被确定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县

    近日,笔者从博爱县农业局获悉,该县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县。该县多措并举,通过严格生产标准、加大检测力度、鼓励“三品一标”认证、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在博爱县巡演

    3月23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在博爱县影剧院精彩上演。《张伯行》以清朝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讲述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

  • 博爱县举办“最美博爱人”颁奖典礼暨“孝悌之星”评选活动

    3月24日晚上,博爱县委党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博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博爱县委宣传部、博爱县文明办、博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6年度“最美博爱人”颁奖典礼暨2017年度“孝悌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该县领导张建、陈泓、邓国侠、师少辉、于三龙、孙学锋、李仁德、丁艾香、李立勇等出席活动,并为100名获得“最美博爱人”荣誉称号的获奖者颁奖。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