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焦作法院开展强制腾房专项行动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dFyccjld..jpg.jpg

解放区法院干警整装待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输了官司却“赖”着房子不走人,拿老人当挡箭牌、把房子出租,使出各种“赖招”对抗法律,让真正的房主望房兴叹。面对这样的老赖“钉子户”,目前焦作法院集中力量打响了为期一个月的强制腾房的专项行动。

oMLCSmOT..jpg.jpg

屋内物品被强制腾出

8月8日下午,随着一声令下,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40余名干警,10余辆执法车辆赶赴执行现场,对焦作市某商贸城内的8套被司法拍卖的商业房进行了强制腾让。行动中,4套房屋租赁者大门落锁,不知去向,执行干警依法破锁,对房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并全程进行摄像取证,涉案4套房屋最终被腾空。另4套房屋租赁者经沟通选择自行腾房。

据了解,焦作法院共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上报腾房案件35件,已执结27件,下余8件未结。此次集中腾房行动,主要任务是对下余8件未结腾房案件开展强制执行攻坚。此次行动由焦作中院执行指挥中心统一安排部署,孟州市、沁阳市、武陟县、解放区、山阳区五家法院集中行动,当日,共入执行人员150余人,出动各类车辆20余台,成功执结下8件腾房案件,涉案标的额达1000余万元。至此,焦作法院向省法院上报腾房案件目标全部完成。

自打响强制腾房攻坚战以来,焦作法院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各基层法院配合行动,迅速行动,有效的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权威。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法院 强制腾房 专项行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法院两年救活4家破产企业创税5.68亿 引全省法院观摩

    2015年以来,焦作市两级法院积极推动破产审判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围绕“尽可能多重整和解、少破产清算”的政策目标,清理“僵尸企业”的同时,对有发展希望、有存续价值的困境企业实施拯救,在重整审判方面作了先行探索。目前成功重整了鑫安科技、淼雨、卓立膜和思可达等4家公司,实现债权清偿37.31亿元,妥善安置员工3620人,实现国家税收5.68亿元,使11.61亿元银行债权以债转股方式得以确认保护,确保社会利益最大化。

  • 焦作法院:贯彻廉洁作风 落实“两个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焦作市中级法院在22日上午召开了2017年全市法院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 焦作法院全面推行网上立案方便市民诉讼

    2017年8月4日,焦作全市法院网上立案推进会在解放区法院召开。网上立案系统开通后,案件当事人或者代理人足不出户便可网上立案,提高了立案效率的同时也给案件当事人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快捷。

  • 焦作法院初步形成“1+3+X”少年审判工作模式

    2015年,焦作市法院大胆创新未成年人犯罪审判和预防工作机制,探索涉案未成年人矫正方式,在全省法院首推未成年被告人义工服务制度。义工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未成年被告人“在义工服务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反思悔过、在悔过中接受改造、在改造后回归社会”。

  • 郑州高新区法院:强制腾房未强制,只为让亲情犹在

    8月7日,河南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徐绍楷法官带领团队干警在警务中队配合下赶赴新乡某县,准备按计划将何某申请执行金某一案的一套涉案房产强制腾空。到达执行现场后,法官未按计划腾空涉案房产,但却赢得双方当事人赞誉,感谢法官的人性化执法,维系了双方当事人的亲情。

  • 高温下的战斗 开封鼓楼法院15小时依法强制腾房

    7月17日,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组织53名干警、出动11台车辆,依法对中山路一温泉宾馆进行强制腾房,该院副院长宋岩现场督导,执行局长杨中阁亲临指挥,3位人大代表、1位政协委员全程监督执行过程,当日高温37℃,执行干警连续奋战15个小时,终于成功将所涉房屋腾空,并对温泉宾馆进行了依法交接。

  • 搬八旬老母占据已拍卖房产 法院强制腾房没商量

    当法院执行遇上“教科书式”失信人,当司法网拍遭遇腾房难,是让抗法行为挑战法律权威?是让买受人和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实现?河南省许昌两级法院用实际执行行动回答:不能。

  • 不还款被强制腾房 夫妻俩当场履行58万

    “法官,你看!我们把钱带来了,这下不拍卖我们房子了吧?”“是啊,我们知道错了,把房子还给我们吧!”6月27日上午刚上班,一对夫妻就来到了新密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大厅,将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到了执行法官的办公桌上,然后从袋子里掏出一捆又一捆的现金,足足摆满了半个桌子,整整58万元执行款。执行法官立刻进行清点,并为他们办理相关手续。同时,法官的一句话让他们俩都红了脸。

  • 代表委员见证执行 强制腾房攻坚克难

    为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升法院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6月23日,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强制腾房集中执行行动,并邀请16名新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临现场,见证强制执行。

  • 上街法院:占着房屋不走 法院依法强制腾房

    6月6日,在两名上街区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申请人许某申与被执行人鹿某、王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实施强制执行,对王某名下的一套房产进行强制腾房。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