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13岁自闭少年走失 焦作全城接力终找回

2018-08-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13岁少年跟随母亲到焦作探亲时走失,家人苦寻一天一夜毫无音讯。得知消息后,焦作市民纷纷在网上转发寻人启事、搜集线索,很多市民还加入寻人队伍冒着酷暑全城找寻。终于,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走失少年终于又回到了家人身边。

 9WaGBTBK..png.png

焦作网上迅速传播的寻人启事

8月3日,一则寻人启事开始在焦作市民微信朋友圈中爆炸式传播,8月2日上午9点多,13岁少年刘文(化名)从山阳区观澜国际小区走出后失联,家人万分着急。据了解,刘文家在南阳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这次是跟随母亲到焦作探望哥嫂的。由于刘文很少从山里出来,不熟悉城市环境,而且有点轻微自闭,家人非常担心,多处寻找无果之后将寻人启事传到了网上。

少年的踪迹和安危牵动着焦作市民的心,很多市民第一时间把消息转发到了朋友圈,有的市民还把消息发到了网友群、贴吧和论坛里,一时间,焦作网友圈里铺天盖地到处都是寻人启事。很多人在转发寻人启事的同时也开始上街寻找。

焦作市南阳商会会长杨东生也看到了启事,他一边往商会群和老乡群里发消息,一边组织人上街寻找。寻找中,有人在网上提供线索说刘文疑似去了焦作火车站,杨东生又驱车到火车站仔细查看了监控,商会张东升秘书长骑电动车往高铁站、人民广场等处寻找,但仍旧没有找到。酷热的天气里,汗水浸湿了大家的衣服,但谁也没有放慢寻找的脚步。8月3日下午,有网友说有人曾在万方桥附近看到了疑似走失的刘文。得知消息后,他们又赶到了万方桥附近寻找。晚上8时左右,焦作下起了一场瓢泼大雨,大家更加担心刘文的安危,寻人队伍不敢怠慢,淋着雨继续寻找,可直到夜里11点多,仍然没有见到刘文踪迹。虽然也已经很深了,但仍有很多市民在关切着少年的安危,很多市民在网上问:“找到了没有”? “有消息没有”?

时间每多一分钟,刘文的处境就有可能多一点危险。8月3日夜,刘文走失后的第二个夜晚,刘文家人又是一夜无眠,杨东生也是辗转安眠。8月4日一大早,杨东生就开始召集寻人队伍。一会儿功夫,开车的、骑车的,各行各业的南阳老乡和市民们纷纷赶到了集合地点。在移动公司工作的一个老乡两个女儿无人看管,她索性骑车带着两个女儿加入了寻人队伍。他们兵分几路开始全城寻找,找寻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了寻人队伍。

 lEnv6xjQ..png.png

在万方桥下找到了走失少年

z35C8PlS..png.png

在外2天2夜被蚊虫叮咬了一身疙瘩 衣服也脏乱不堪

终于,8月4日上午10时左右,杨东生他们在万方桥下找到了刘文。找到了!终于找到了!杨东生把消息发到了微信群里,消息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很多网友都欢呼雀跃。很多得知消息的市民也来到了现场看望刘文,南阳商会的工作人员也给少年买来了早餐,由于走失时刘文身上没有带钱,几乎2天没吃东西,刘文狼吞虎咽的把早餐吃了净光。经询问得知,刘文觉得家里闷,想出来转转,结果出了小区走了一会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随后,刘文的家人也赶到了现场,看到刘文后,刘文的嫂子激动的泣不成声,她说,没想到刘文炳的走失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也没想到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来寻找他,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如果没有他们,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寻人启事 少年 走失 焦作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阳警方发布寻人启事寻找交通事故死者家属

    7月13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舞阳县交警大队办案民警处获悉,7月12日在该县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死者家属于13日凌晨已联系上,两位老人系叶县人,伤者现仍在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一份寻人启事 中牟交警发现线索帮老人“回家”

    这是一篇迟来的报道,但这又是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中牟交警从一份寻人启事中发现线索帮老人“回家”。半年前,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一人死亡,死者无人辨认身份成谜。半年后,民警无意间看到一则寻人启事,引出家属认领,令人唏嘘。

  • “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免费发放活动将在本周六举行

    据“甜儿”说,老人是她姥姥,自姥姥走失后,家人除了报警,还四处寻找老人、张贴寻人启事,并且调取路边的监控。市爱心歌友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发放黄手环的公益活动,是想引起更多人关注身边的老人,形成全社会关爱老人的风气。

  • 老人雨中走失 网友全城寻人

    “我父亲患有脑梗后遗症,神志不清,从下午3点左右走失,到晚上7点在郑州找到,周口的微信朋友圈传疯了。”  周口八一汽车站相关负责人李亚磊告诉周口晚报记者,5月3日下午4时许,程建虹坐上了司机宋五生和乘务员王涵梦负责的发往郑州的班车。

  • 寻人启事

    韩梅英,女,身高1.6米,头发花白稀少,言语不清,有老年痴呆,穿绿色上衣,下身枣红色带花的裤子,于2016年6月19日中午2:30分离家,手里拿着马扎子。

  • “寻人启事”刷爆朋友圈 原是爷爷带孙孙耍忘带手机

    妈妈朱女士一直紧紧抱着多多。 虚惊一场后,一家人享受着天伦之乐。记者 平索茜 摄 昨天下午,相信不少重庆市民的微博、朋友圈里,都出现了一个穿着黄棉袄、系着红围巾的小男

  • 13岁自闭少年走失 焦作全城接力终找回

    13岁少年跟随母亲到焦作探亲时走失,家人苦寻一天一夜毫无音讯。得知消息后,焦作市民纷纷在网上转发寻人启事、搜集线索,很多市民还加入寻人队伍冒着酷暑全城找寻。终于,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走失少年终于又回到了家人身边。

  • 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走进安阳进行文化寻访研学交流

    8月5日上午,来自哈密、安阳两地的共100余名青少年,一同走进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等,感受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

  • 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积极开展青少年暑期兴趣班

    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是由四个行政村并点回迁的新型农村社区,青少年群体居多,其安全意识薄弱,自我管控能力较差,安全问题得不到有效保证,结合社区整体需求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开展青少年暑期兴趣班。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举办庆“八一”少年才艺汇演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感恩守护和平生活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提高社区青少年自立自强的品质及爱国意识,展现社区党群一心,共建和谐社区的美好愿景。7月29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城东社区开展了“少年有为,热爱祖国,军民鱼水情” 为主题的才艺汇演活动。

  • 开封25中师生亮相2018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各省级科协、教育厅、港澳台承办机构、有关高校、中央企业、科研机构承办。7月21日至27日科学营西安交通大学分营活动有序开展。

  • 新时代好少年微电影海选总决赛在驿城区极致水世界举行

    7月27日下午,由驻马店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雨伞影视传媒,极致水世界承办的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微电影海选总决赛在驿城区极致水世界举行。

  • 快放下手机:长时间盯着屏幕可能与青少年多动症有关

    据英国路透社7月18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那些花大量时间上网、玩游戏、和朋友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聊天的青少年,要比那些不常上网的青少年更容易患上多动症。研究人员对2500多名洛杉矶高中生进行了两年的跟踪调查,询问他们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DHD)的症状和他们的数字媒体习惯。

  • 第三十届全国“苗苗杯”小篮球赛在三门峡开幕

    7月23日上午,2018三门峡第三十届全国一汽大众“苗苗杯”小篮球赛在市体育馆开幕。中国国际青少年篮球联盟副主席齐孝序,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市领导范付中、肖群兰、庆志英、卢群召等出席开幕式。

  • 遂平文城派出所积极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传工作

    7月22日,遂平县公安局文城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到辖区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