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博爱县被确定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县

2017-05-09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近日,笔者从博爱县农业局获悉,该县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县。

  博爱县有蔬菜生产面积20万亩(复播),日光温棚2.4万座,已建成13个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4个无公害畜产品生产厂,认证了23个无公害蔬菜产品标识、4个无公害畜产品标识、8个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达14余万亩,占该县蔬菜面积的60%,注册了“孝敬”“博爱源”“笑京”等知名商标20多个,“清化姜”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伊赛牛肉”被评为河南省名牌农产品。

  为了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和创建成功,博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博爱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并建立健全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机制。

  同时,该县多措并举,通过严格生产标准、加大检测力度、鼓励“三品一标”认证、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该县制定了包括山药、生姜等20余种农产品在内的生产技术操作规程、质量管理标准、农资管理措施等指导性文件,并实行生产管理备案制度;在乡镇、基地建立检测室,严格乡镇基地准出、市场准入制度;出台奖励扶持政策,对于认证绿色产品、无公害产品、登记地理标志的合作社分别给予奖励,促进了农业在绿色发展中提质增效。(通讯员 毕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产品质量安全 博爱县 创建国家 畜产品 创建工作 责编:毕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临汝镇召开2017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

    为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2月13日上午,汝州市临汝镇隆重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监管员培训班。

  • 汝州获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河南直管县唯一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农业局获悉,经农业部有关部门评审,汝州市获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此次全国共获批10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河南省4家,汝州市成为河南省省直管县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 汝州市王寨乡五措施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保障人们“舌尖上的安全”,汝州市王寨乡多措并举,统筹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汝州市临汝镇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促进会

    8月5日,汝州市临汝镇在镇政府5楼会议室,召开创建汝州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促进会。会议上临汝镇纪委书记杜占营就近期验收组到汝州市验收工作再次做了布署,明确各相关单位责任并对前段工作做了总结。先进村监管员就工作心得做交流发言。

  • 淅川县积极创建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

    6月17日,记者从淅川县质监局获悉,该县近日出台文件《淅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的实施意见》,按照“一县一品一特色”目标,多措并举推进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力争2015年底成功创建为省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 偃师市加大农业执法力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偃师市开展多项举措切实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领导。

  • 汝阳县农业局认真抓好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近日,汝阳县农业局组织专业人员,分别到蔬菜、香菇、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在博爱县巡演

    3月23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在博爱县影剧院精彩上演。《张伯行》以清朝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讲述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

  • 博爱县举办“最美博爱人”颁奖典礼暨“孝悌之星”评选活动

    3月24日晚上,博爱县委党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博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博爱县委宣传部、博爱县文明办、博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6年度“最美博爱人”颁奖典礼暨2017年度“孝悌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该县领导张建、陈泓、邓国侠、师少辉、于三龙、孙学锋、李仁德、丁艾香、李立勇等出席活动,并为100名获得“最美博爱人”荣誉称号的获奖者颁奖。

  • 博爱县10万亩桃花上央视《新闻联播》

    3月18日晚,焦作市博爱县10万亩桃花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据青天河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10万亩桃花都是野生的,现在到4月初是盛开期。记者从该景区工作人员航拍的视频里看到,靳家岭的山坡上随处可见桃花美景。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