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博爱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2017-07-25  来源:焦作日报

  7月14日,全国爱卫会正式公布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名单,博爱县城榜上有名,荣获“国家卫生县城”称号。

  博爱县自2014年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后,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创建工作指挥部,形成了一套完善高效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出台了《博爱县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博爱县城区背街小巷和城中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博爱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打响了创建攻坚战。

  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围绕“焦博一体化”主战略和“产城一体”发展方向,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管理、多元化筹资,共计投入9.6亿元,通过构建完善的规划体系、加快城区路网建设、实施县城给水工程、加大县城污水处理力度、全面实施水系建设、加大绿化亮化力度等方面措施,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基本形成七纵七横的道路框架和三纵五横两湖一湿地的水系建设格局;城区下水道管网覆盖率达到90%,全县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3%;城区绿地率31.5%,城区绿化覆盖率36.5%。

  为巩固和完善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该县专门出台了《博爱县创卫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政府组织、部门共建、行业促进、群众参与,大幅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增强群众文明意识,为该县打造豫西北、晋东南重要节点城市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毕晶 张潘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建国家 博爱县 创建工作 水系 路网建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