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端午秀美食民俗 博爱吸八方眼球

2017-05-31  来源:焦作日报

  览山水风光、看民间绝技、品特色美食,5月28日至30日,一场以“电商美食秀及民俗展演”为主题的端午活动,让博爱景区和县城异常热闹,不仅吸引了焦作市区及周边县城的人们,而且吸引了郑州和山西晋城、长治的很多市民自驾来博,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河南日报、焦作日报等30多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

  据了解,博爱县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河南(青天河)民间工艺美术绝活绝技及特色饮食展”已经是第二届了,电商平台的推广让这个主题活动更增魅力。活动现场,木偶艺术、唢呐绝技、八极拳、清化舞狮等民俗表演轮番上阵,20多位民间工艺美术家现场亮绝活,游客亲身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奇。在博爱县主城区,康乐自行车环园骑行比赛、博爱民间非遗民俗表演、博爱小吃美食展、五彩灯光展、大型实景晚会等活动全面启动,尤其是“万人水席宴”备受欢迎,突出了“吃在博爱”品牌,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博爱县全域旅游新体验。

  博爱小吃久负盛名,餐饮文化源远流长,打造“吃在博爱”品牌,是博爱县创建全域旅游、打造特色产业的重要举措。假以时日,“吃在博爱”将和“红叶传情”“禅修养生”“文化休闲”一起,成为博爱全域旅游四大品牌,博爱县致力将旅游业打造成带动全县转型发展的支撑和核心产业,将博爱打造成为豫西北、晋东南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和全国知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记者 王言 宁江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俗 端午 博爱县 全域 青天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00多位市民体验端午民俗

    5月28日,平顶山博物馆与市非遗中心联合举办的“品味平博端午粽情乐”活动在平顶山博物馆一楼大厅开幕。500多位市民包粽子、踢毽子、画蛋壳,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一场别样的端午民俗体验活动。

  • 端午节前 来场民俗错峰游吧

    这个双休日,咱们往南走一点儿,可以到襄阳城下感受三国文化,也可以趁着端午小长假游客高峰来临前,去汨罗江畔体验端午习俗。如果您家在洛南新区,可以选择从关林站发车的K507次列车,7:46出发,12:52到襄阳。

  •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 这些景点将免费!

    中国旅游日,是每年的5月19日,非法定节假日。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

  • 江南古镇传统民俗迎“立夏”

    5月4日,丁山河村村民参加立夏民俗活动。临近立夏(5月5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塘栖古镇丁山河村的村民们举行了一场“民俗迎立夏”活动。

  • 淇滨区:文化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如今这个大名鼎鼎的文化旅游村,一年前还是籍籍无名的省级贫困村。“我们以此为契机,高标准编制了《桑园村旅游发展概念性规划》,明确了‘旅游+扶贫’的脱贫道路,通过招商引资,谋划了总投资5亿元的桑园小镇扶贫项目,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 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协调会 部署两项群众文化活动

    4月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17年“中原文化大舞台”协调会和“文明鹰城·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协调会,对开展好这两项活动分别进行部署。“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致力于打造文化惠民品牌,实现“优秀剧目演起来、文化场地用起来、文艺工作者动起来、老百姓乐起来、核心价值观活起来”的目标。

  • 淮滨县领导调研仙庄集民俗文化收藏馆建设

    4月5日下午,信阳市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县政协主席李汉诤及部分县处级领导深入该县张庄乡青石板老街,调研淮滨县仙庄集民俗文化收藏馆建设情况,研究解决民俗文化收藏馆收藏和展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 2017清明文化节开幕:63项民俗活动再现清明上河长卷盛景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催红万树花。4月1日,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盛大开幕,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将有4大类63项民俗活动带领中外游客领略大美开封的盛世清明。

  • 2017清明文化节开幕:63项民俗活动再现清明上河长卷盛景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催红万树花。4月1日,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盛大开幕,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将有4大类63项民俗活动带领中外游客领略大美开封的盛世清明。

  • 淅川县丹江大观苑举办“龙抬头”传统民俗活动

    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龙抬头”,寓意春回大地,龙腾祥瑞。在淅川县丹江大观苑景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仪式正拉开帷幕,游客们兴致勃勃地亲身体验了这一传统民俗节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