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博爱县获评“中国澡巾布之乡”

2017-06-23  来源:焦作日报

  6月22日,博爱县举行首届澡巾布创新发展论坛,全国180多家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围绕澡巾布产业创新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分别授予博爱县“中国澡巾布之乡”和“河南澡巾产业基地”荣誉称号。

  据悉,博爱县丝绸织造历史悠久。近年来,该县的澡巾布产业迅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产品畅销全国。  近年来,作为博爱县传统特色产业,澡巾布产业依托电商平台,一步步实现了品牌创新、跨越发展。目前,该县鸿昌街道马营村澡巾布产量占全国产量的60%,淘宝网澡巾布店铺类的前三名均为博爱电商。2016年,博爱县澡巾布销售额达1.5亿元,电商渠道销售额达2000万元。

  下一步,博爱县将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提升装备水平,实施品牌战略,建立专业园区,着力构建澡巾布行业发展的新平台、新渠道、新桥梁。(记者 宁江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爱县 电商 特色产业 行业分会 马营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爱县考察团赴洛阳等地学习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边走边看,先后参观郝堂村的民居改建、污水处理、绿化景观、水利设施、街道村庄整体改造等建设情况。陈泓认为,平桥区历史悠久,郝堂村走出美丽乡村的新路子,给我们带来启发,我们要学习借鉴郝堂村的好经验,促进博爱县快速发展。

  • 博爱县人民法院夏收夏种期间开展执行行动

    刘某留下够一家人吃的麦子后,将其余的麦子卖掉,又借了几千元,还了债主的钱。 据介绍,一周时间里,博爱县人民法院收获颇丰,共执结案件42起,司法拘留13人,执行标的37万元。

  • 博爱电动车挂上“智慧车牌” “扫一扫”凸显城市管理新高度

    近日,记者在博爱县采访时听环卫工人赵小稳说:“今年2月份,我的电动车丢了。王瑞锋称,电动车智慧管理系统是综合性的资源共享平台,其功能是推进城市电动车有序管理,达到“车主防盗、犯罪分子不敢盗”的目的。

  • 端午秀美食民俗 博爱吸八方眼球

    活动现场,木偶艺术、唢呐绝技、八极拳、清化舞狮等民俗表演轮番上阵,20多位民间工艺美术家现场亮绝活,游客亲身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奇。博爱小吃久负盛名,餐饮文化源远流长,打造“吃在博爱”品牌,是博爱县创建全域旅游、打造特色产业的重要举措。

  • 首届月山·八极(拳)文化论坛 在博爱县举行

    5月13日,首届月山·八极(拳)文化论坛在博爱县举行。此次举办的首届月山·八极(拳)文化论坛,旨在通过武术专家学者的深入探讨和研究,进一步梳理探寻八极拳与八极文化的传承发展脉络,使“月山八极拳”与八极文化能够薪火相传,真正走进普通群众的生活中。

  • 博爱县寨豁乡:樱桃带富小底村

    尽管拥有种植樱桃的地理和气候优势,但早些年,小底村的村民并没有因此富裕起来,2014年小底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博爱县和寨豁乡加大扶贫力度,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小底村也转变发展模式,依靠资源优势发展樱桃产业。

  • 博爱县被确定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县

    近日,笔者从博爱县农业局获悉,该县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县。该县多措并举,通过严格生产标准、加大检测力度、鼓励“三品一标”认证、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在博爱县巡演

    3月23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在博爱县影剧院精彩上演。《张伯行》以清朝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讲述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

  • 博爱县举办“最美博爱人”颁奖典礼暨“孝悌之星”评选活动

    3月24日晚上,博爱县委党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博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博爱县委宣传部、博爱县文明办、博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6年度“最美博爱人”颁奖典礼暨2017年度“孝悌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该县领导张建、陈泓、邓国侠、师少辉、于三龙、孙学锋、李仁德、丁艾香、李立勇等出席活动,并为100名获得“最美博爱人”荣誉称号的获奖者颁奖。

  • 博爱县10万亩桃花上央视《新闻联播》

    3月18日晚,焦作市博爱县10万亩桃花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据青天河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10万亩桃花都是野生的,现在到4月初是盛开期。记者从该景区工作人员航拍的视频里看到,靳家岭的山坡上随处可见桃花美景。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