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首届月山·八极(拳)文化论坛 在博爱县举行

2017-05-22  来源:焦作日报

5月13日,首届月山·八极(拳)文化论坛在博爱县举行。国内众多知名武术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挖掘、推广、传承“月山八极拳”与八极文化建言献策。

据了解,八极拳起源于博爱县月山寺,故又称“月山八极拳”。八极拳由月山寺第二代方丈苍公创自于金大定二十五年,距今已有800多年的传承历史。与其他寺院武术一样,八极拳原为月山寺看寺护院、寺僧强身健体所创,明永乐年间传入民间。八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阳刚一派的代表,其动作具有简练朴实、刚猛暴烈、气势雄健等鲜明特点,在中国武术中占有重要地位,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现实价值。2008年,“月山八极拳”被国务院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举办的首届月山·八极(拳)文化论坛,旨在通过武术专家学者的深入探讨和研究,进一步梳理探寻八极拳与八极文化的传承发展脉络,使“月山八极拳”与八极文化能够薪火相传,真正走进普通群众的生活中。(记者 宁江东 高小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八极拳 月山寺 文化论坛 博爱县 文化传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工学院"民间艺术家"采访团专访"月山八极拳"

    3月27日,商丘工学院"民间艺术家"采访团刘亚兵、胡鹏飞、原震阳一行三人赴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寻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山八极拳”传承人马德行老师。

  • 为方便市民踏青、祭奠3路、8路、26路、29路增加车次

    为方便市民清明小长假期间祭奠、踏青春游,焦作市公交总公司对700余台运营车辆进行了“体检”。 26路公交线路从新园路小庄公交站发往圆通寺,早班车发车时间为6时40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8时20分,该线路平均每15分钟一班车。

  • 2017云台山旅游节及焦作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举行

    昨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洽谈会上,焦作市向与会者重点推介了2017云台山旅游节及焦作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情况。据悉,由河南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焦作市旅游局、修武县人民政府和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承办的2017云台山旅游节将于9月16日至22日举办。

  • 商丘市五中举办传统文化论坛 送丰盛文化大餐

    由商丘市第五中学主办,北京市特色品牌学校研究院协办的大型传统文化公益讲座于12月4日、5日在商丘华侨良浩高级中学举行,为教师和学生家长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 “河洛文化论坛”百期讲座穿越千年时空

    12月7日上午,著名教育家、文学家叶鹏教授在洛举办讲座“文化审美与欣赏视角”。至此,从 2011年9月24日第一个周六上午,由叶鹏教授亲临做开坛第一讲——《创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文化思考》,到2013年12月第一个周六(7日)上午,“河洛文化论坛”正好满100期。

  • 博爱县寨豁乡:樱桃带富小底村

    尽管拥有种植樱桃的地理和气候优势,但早些年,小底村的村民并没有因此富裕起来,2014年小底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博爱县和寨豁乡加大扶贫力度,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小底村也转变发展模式,依靠资源优势发展樱桃产业。

  • 博爱县被确定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县

    近日,笔者从博爱县农业局获悉,该县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县。该县多措并举,通过严格生产标准、加大检测力度、鼓励“三品一标”认证、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在博爱县巡演

    3月23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在博爱县影剧院精彩上演。《张伯行》以清朝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讲述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

  • 博爱县举办“最美博爱人”颁奖典礼暨“孝悌之星”评选活动

    3月24日晚上,博爱县委党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博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博爱县委宣传部、博爱县文明办、博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6年度“最美博爱人”颁奖典礼暨2017年度“孝悌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该县领导张建、陈泓、邓国侠、师少辉、于三龙、孙学锋、李仁德、丁艾香、李立勇等出席活动,并为100名获得“最美博爱人”荣誉称号的获奖者颁奖。

  • 博爱县10万亩桃花上央视《新闻联播》

    3月18日晚,焦作市博爱县10万亩桃花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据青天河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10万亩桃花都是野生的,现在到4月初是盛开期。记者从该景区工作人员航拍的视频里看到,靳家岭的山坡上随处可见桃花美景。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