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博爱县磨头镇用电商打通扶贫“造血”网络

2017-07-19  来源:焦作日报

  去年以来,博爱县磨头镇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模式,利用“互联网+”助力扶贫,先后创建了大屯博爱人家、狮口沁园春创业吧、王堡博爱人家、崔庄博爱人家、崔庄农村淘宝和大礼元博爱人家6个电商扶贫服务站,全镇70%以上的贫困村实现利用电子商务销售当地特色产品,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

  建立网店服务体系。该镇建立电子商务创业园,为贫困村网商和贫困户提供创业孵化和培训服务。

  建立网货供应监管体系。该镇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销售的要求,确定特色主业、主打产品,加工适宜网络销售的优质产品;与食品鞋服、种植大户等实体企业有效对接,建立完善的供应体系,并指导贫困村贫困户按标准种植、生产、加工、包装,从源头加强网货供应流通环节的质量监管。

  物流快递支撑。该镇鼓励和扶持物流企业在贫困村建立符合电商发展需要的物流配送门店,在贫困村建立快递服务站点,中通、圆通、天天、百世汇通等快递相继落户生根,初步建立农村物流体系,开展集中收购、集中配送。

  壮大网店规模。该镇采取技能培训、资源投入、市场对接、政策支持和提供服务等方式方法,帮助贫困户开办网店或安排在电商链条上从业就业;以磨头镇电子商务创业园为支撑,通过与园内电商实体、创业达人以及鞋服企业、种植大户等开展贫困户网店“一对一”对接,帮助贫困户提高网店运营效益,并积极鼓励贫困户在镇电子商务创业园内开设网店,代销农特产品。

  培育网络品牌。该镇按照“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的原则,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特色品牌;加强特色产品品牌化建设,提升产品品质、价值和知名度。建立电商扶贫农特产品目录库,对全镇优质特色产品开展调查摸底统计,确定主导品牌,编制特色主导产品目录,确立以豫竹食品、张赶山药、闪拐鞋服为主打的网货产品格局。

  示范引领带动。该镇大力支持电商企业拓展贫困村业务,加强贫困地区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建设。今年年初以来,该镇抢抓博爱县被列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机遇,与博爱电商协会、博爱人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携手在狮口村打造沁园村电商创业吧,面向狮口村民,辐射周边农村,带动贫困户及青年群体就业创业,有效促进网货进村、村货入网,实现物流互通、引领带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商 造血 贫困户 网络品牌 贫困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围绕"互联网+"做文章 市农业农村服务体系雏形初现

    日前,记者随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时了解到,近年来,焦作市农村紧紧围绕“互联网+”做文章,以农业信息服务平台为抓手,积极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和生产领域物联网建设,推动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具有焦作市特色的农业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雏形。在全市农业信息化发展的同时,生产领域农业物联网的作用越来越受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加入依托物联网技术组织生产的行列。

  • 德众保税集货进口试单成功 焦作市跨境电商迎来“第一单”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10个包裹被放在传送带上等待检查。此次试单成功标志着焦作市跨境电商业务正式启动,焦作市也是继郑州之后第二个开通跨境电子商务集货进口业务的城市。据了解,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通关有快件清关、集货清关和备货清关三种模式。

  • 商品也能搜一搜 微信找寻电商最短路径

    正在测试的搜一搜商品检索功能,在作用上有点类似于淘宝直通车。记者体验发现,通过在微信搜索栏中输入“裙子”、“水果”、“女装”等关键词,选择搜一搜,页面会列出关键词在微信中的相关信息。

  • 长城电商云采采购平台:产品和服务一个都不能少

    随着国家大力推动的“互联网+”思维的不断深入

  • 商业竞争中的碰瓷,京东会是最后一家吗?

    在声明发布一个小时后,天猫就发布了一份公告,称这些品牌选择独家销售是自己的选择,并非天猫强迫。而“某些电商公司”一旦遇到竞争,就把“二选一”当做有效的碰瓷手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