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博爱县贯彻省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2017-07-19  来源:焦作日报

  7月10日,博爱县召开贯彻省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暨国务院督查巡查迎检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县政协主席常平凡,副县长柴英杰,县人大党组成员毋道云等出席会议。

  会上,张建对迎接巡查和整改工作提出五条意见。首先是准确把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当前全县脱贫攻坚的形势是整体基础明显提升,特色推进有些滞后,亮点打造显著不足。其次是问题整改。包括五大类的问题整改,第一大类是国家去年年底考核反馈的40个问题;第二大类是省里反馈的173个问题;第三大类是这一次反馈的662个问题;第四大类是上一次市里组织互查沁阳查出我们的670个问题;第五大类是我们自己平时掌握的问题。我们要切实抓好这五大类的问题整改,要全面地过一遍筛子。第三是加强和省扶贫办的沟通。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和省扶贫办建立非常好的沟通机制,目前从掌握的情况看,这次全面核查和第三方评估总体情况是不错的。一方面是大家工作非常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与创造好的工作环境有关系。这次迎检要每天和省扶贫办保持沟通对接,做好全面准备工作。第四是要注重力量排布。力量排布要长短结合,“短”就是迎接这一次国务院的巡查,要按照上一次核查要求,县级干部、帮扶单位还要进村,突出督促问题整改,把这个事落实,把能够整改的整改到位,把不能整改的制订整改计划。“长”就是想想我们的整改怎样向薄弱环节、薄弱地方、薄弱乡村去倾斜和加强,让全县整体工作能够均衡推进。第五是强调责任问题。责任是两个方面的责任,一个是各个单位一把手的责任和“十个主体”的责任,要实实在在落到实处;二是绝不允许弄虚作假。

  会上,陈泓通报省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内容,并就国务院督查巡查迎检工作进行安排。柴英杰对省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通报的问题部署具体的整改工作。 (博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问题整改 省扶贫办 会议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 县政协主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长李卫明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

    7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冒高温深入卧龙街道办事处北大吴、苗沟、大路张3个社区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县政府办、脱贫办主要负责人陪同。

  • 怀川脱贫攻坚热浪涌 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7月流火,脱贫攻坚的热浪正在怀川大地上奔涌。焦作市建立了联村机制,出台了《市级领导干部联系分包贫困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33位市级领导干部全部承担联系分包贫困村任务,每月至少一次到联系村调研指导工作或现场办公。在坚持市领导带队暗访机制的基础上,焦作市从相关单位选派6名副县级干部和10名科级干部,成立了4个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7月15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胡荃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一行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悉心指导和精心督导表示衷心感谢。

  • 胡荃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 胡荃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胡荃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 淅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11日,南阳市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徐虎、周兴中、吴云涛、方建波、梁玉振、王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 濮阳全市脱贫攻坚2017年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

    7月11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2017年第三次推进会议在开发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市领导徐兰峰、郑大文、邵景良、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贾祖贫、邹东波、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王天阳、张怀玺、刘国相、黄守玺、杜跃武,以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等出席会议。

  • 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7月10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省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责任单位汇报会、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 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焦

    昨日上午,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临焦作市,就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评估。在焦期间,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成员将分成8个小组,分别进驻焦作市8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天的评估工作。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扶贫系统核查评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

    7月5日上午,全省扶贫系统核查评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组织相关部门在周口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扶贫系统核查评估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切实提高整改质量;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把自身查出的问题解决好,更要振奋精神,连续奋战,推动整体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提高;要防止出现粗糙、低质量的问题;要实事求是,不允许欺上瞒下;要用优异的成绩,展现全省扶贫队伍的良好形象,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措施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