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河南拟建100所创客教育试点校 焦作市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市

2017-05-17  来源:焦作日报

  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焦作市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试点市。这意味着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对焦作市的中小学创客教育予以重点指导,提供有关支持。据悉,首批试点市仅焦作市和郑州市。

  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建设工作是推进我省创客教育发展、推动创新教育改革和培养创新人才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省教育厅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特色兼顾”的原则,确定郑州市、焦作市作为首批河南中小学创客教育试点市,并计划在全省范围内确定100所具有一定规模、成绩突出、特色鲜明的创客教育试点校。

  下一步,焦作市将重视创客教育体系建设,认真统筹规划,加强指导和评估,全面推进,力争为全省提供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此外,市教育部门还将成立创客教育专家团队,并为一线教师提供创客教育理论研究、学习经验交流、项目方案设计、技术培训支持。(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教育理论研究 中小学 试点校 省教育厅 责编:刘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编办调研组莅焦调研焦作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昨日上午,省编办主任、省直管县工委书记、省直管办主任陈义生带领省编办调研组莅焦,调研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记者翟倩倩)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汇报了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 焦作市召开党校系统2017年度工作会

    全市党校系统2017年度工作会议昨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召开。整合优化市、县两级党校办学资源,加强对县级党校的指导,积极推进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验收,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修武县、温县、沁阳市和山阳区四个县(市)区委党校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 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 鸡蛋价格连降六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上周,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41元,较前一周下降1.87%,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窄幅波动;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元,较前一周下降2.91%,预计后期鸡蛋价格有止跌回升的可能。上周,焦作市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18元,较前一周上涨0.4%;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46元,较前一周上涨0.18%。

  • 勘测地下情况 防御地震灾害 为城市规划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把地下搞清楚,把地上搞结实”是地震防御工作的形象概括。昨日,记者从市地震局获悉,焦作市正在实施一个新的地下勘测项目,为焦作市新河商务区城市规划、建设、土地利用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 焦作市开展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焦作市将开展第七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5月16日至6月30日为自荐或推荐阶段,在当地有较好社会反响的各类成功创业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5月16日至6月30日为推荐与自荐阶段,7月1日至30日为考察与评审阶段,8月份为公示阶段,10月份进行表彰。

  • 焦作市为社区辅警集中配发警务装备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在龙源湖公园西广场举行城区派出所社区辅警装备集中配发仪式,为8个城区派出所的社区辅警发放了“四大件”,包括信息采集终端、工作包等。 领到装备的社区辅警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装备使用管理规定,使用好、维护好、管理好装备,以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火热的公安事业中。

  • 轻装上阵 焦作市将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焦作市将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驻焦省属国有企业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以下简称“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实现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其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人员移交街道(乡镇)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

  • 焦作市网约车驾驶员培训班昨日开班

    据了解,此次网约车驾驶员培训为期12天,共60个课时,培训内容包括全国版的教学项目职业基本知识、焦作版的教学项目行业管理和营运服务等。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结束后,他们会根据国家要求组织考试,考试合格的驾驶员将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 焦作市集中整治户外广告门头招牌

    户外广告、门头招牌是城市的脸面,已成为城市整体形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户外广告、门头招牌专项治理行动中,马村区城管局共出动执法车辆40辆次,发放宣传单4000多份,强制拆除陈旧、破损的门头招牌29块,清除非法小广告760处,暂扣广告灯箱21个。

  • 焦作市公安机关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

    连日来,焦作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周密部署、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三大攻坚战高潮,实现了抢骗案件和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双下降、侦办黑恶案件和破案双提升。

  • 防假冒防传销防诈骗 市公安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5月15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民警通过讲解经济犯罪有关法律知识、展示假冒伪劣产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当日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份。

  • 焦作市2017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

    昨日上午,在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由市公共营养师协会等单位举办的焦作市2017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数十名来自该协会的营养师向过往市民普及科学营养知识,传播健康膳食理念。据悉,今年5月14日至5月20日是全国第三个全民营养周,营养周主题在去年“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基础上,提出了“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的理念。

  • 焦作市多措并举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抓好焦作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完善管理体系,保障监控基站正常运行,根据《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做好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日前,结合焦作市实际情况,市环保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高全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

  • 焦作市4月份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实现新突破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4月份,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向761户购房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3541.5万元,创单月贷款发放最高额,实现历史新突破。

  • 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部署下一步工作

    昨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刘涛、王建修分别就驻村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和工作责任落实、发挥好帮扶单位的后盾作用、落实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