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7-05-16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副市长王建修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落实第一阶段督查巡查情况。5月11日至13日,市脱贫攻坚4个督查巡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8个县(市)区进行了督查巡查。从督查巡查情况看,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和档卡整改工作会后,各县(市)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工作力量,成立责任组,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推进入户排查和档卡整改工作。但暗访中也发现了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填写不规范,普查表收支有出入、不精准,村级责任组未按时间要求组建等问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此次督查巡查问题清单及整改时限。

  会议重点对《河南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二十问》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步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姜继鼎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真正把脱贫攻坚这项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压紧压实脱贫攻坚的责任要求,真正发挥好组织架构、智慧架构、咨询架构的作用,把握工作重点,探索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标准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

  刘涛、王建修分别就驻村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和工作责任落实、发挥好帮扶单位的后盾作用、落实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还下发了《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任务清单》。(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责任 督查 责任组 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任务清单 焦作市 责编:刘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柘城召开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明确工作责任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2月1日下午,商丘市柘城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在柘城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柘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路标安排部署“双节”及“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柘城县领导李治平、蒋海凌、侯利明、余化敏、王群杰、汪素美、李华民、宋德启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柘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利明主持。

  • 平顶山市通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5月15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脱贫攻坚监督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舞钢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决定:1.对熊维英给予通报批评,责成建行舞钢支行对熊维英召回并重新派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 葛巧红在鲁山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 强调发挥党建优势

    5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深入鲁山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还到张店乡马村滕春种植农业合作社月季花扶贫示范园,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带动效果。

  • 平顶山市通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5月14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脱贫攻坚监督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5月12日,市第二督查巡查组在叶邑镇常庄村、杜庄村、大王庄村暗访发现,村级干部扶贫攻坚业务知识欠缺,常庄村责任组组长、村党支部书记不在岗。

  • 周口市领导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12日,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到郸城县巴集乡扶贫联系点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5月12日,副市长王田业带领市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深入商水县黄寨镇童岗行政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督促整改。

  • 西平县认真做好迎接河南省第四环保综合督查组督查工作

    5月11日晚,全县迎接河南省第四环保综合督查组督查工作动员会在柏城剧院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聂晓光主持,县长李全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县长赵勇军向大会通报了全市迎接环保综合督查工作动员会精神,县环保局、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 省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督查组莅平

    5月10日-11日,以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为组长的省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督查组莅临平顶山市,就落实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听取了2016年度平顶山市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并到宝丰县督查粮食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对我市落实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 确山县召开迎接省市环保督查工作动员会

    5月10日晚10点,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主持召开了迎接省市环保督查工作动员会。县环保局、水利局、林业局、住建局、交通局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我市对今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及招商引资新开工项目进行现场督查

    5月10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带领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2017年全市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及招商引资新开工项目进行现场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王田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参加督查。

  • 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向商丘市反馈情况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4月28日至5月4日,省脱贫攻坚第五督查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对资料、入户调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商丘市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督查巡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