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为社区辅警集中配发警务装备

2017-05-17  来源:焦作晚报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在龙源湖公园西广场举行城区派出所社区辅警装备集中配发仪式,为8个城区派出所的社区辅警发放了“四大件”,包括信息采集终端、工作包等。警务装备的配发,将进一步提升辅警队伍的实战工作效能。

大力实施“一村(格)一警”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焦作市对此项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并将村(格)警务作为推进“平安焦作”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和抓手,给予了最大限度的支持和保障。去年,焦作市高标准招录社区辅警2114人,为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强做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为8个城区派出所的社区辅警统一配发了警务装备。配发的“四大件”警务装备包含信息采集终端489部、工作包489个、电动车246辆、自行车243辆。这些装备的配发,可有效提升辅警执勤时的出警效率和服务能力。

领到装备的社区辅警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装备使用管理规定,使用好、维护好、管理好装备,以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火热的公安事业中。(记者 杜挺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辅警 装备 焦作市 警务 社区 责编:杜挺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公安机关2017年警体运动会举行

    4月25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2017年警体运动会开幕式在市公安局特警训练馆隆重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警体运动会开幕。据介绍,本次警体运动会共设散打、兵乓球和篮球三个大项目17个单项比赛,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22支运动员代表队共1000余人参加比赛。

  • 老人因病摔倒 开封祥符区交警大队辅警伸援手

    4月6日11点30分,开封市公安局祥符区交警大队城区执勤的王俊豪等人刚巡逻到世纪广场处,听到有群众喊,“快看、这老头正走着忽然摔倒了……”情况紧急,民警马上上前查看。

  •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辅警人员授装暨宣誓仪式

    为推进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辅警队伍,真正提高辅警的执勤水平,全力配合做好遂平社会治安管理工作。3月6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举行辅警人员授装暨宣誓仪式。仪式首先向今年新招聘的部分辅警授发了服装、帽子、服装标识。接着辅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告诫大家要端正态度,转变心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与素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辅警打好坚实的基础。随后,带领全体辅警进行了庄严宣誓。

  • 开封一位辅警的工作日记——为群众出力再辛苦也值

    2016年,孙岳、李鑫钰、王宽、曹阳4个小伙子做为辅警补充到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一线工作。

  • 开封红洋楼派出所辅警抓获一名盗窃高档自行车嫌犯

    2月25日晚上,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在纪念塔社区视频监控及辅警的配合下,在开封市火车站广场蹲点堵截,成功将盗窃高档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带破盗窃山地车案件3起。

  • 新蔡县农民夫妻水中获救 跪谢辅警救命之恩

    1月29日,新蔡县杜春光和妻子等人到正阳县走亲戚,他的轿车翻到1.5米深的水沟内,正阳县公安局辅警张明放走亲戚也路过此地。

  • 新蔡县农民夫妻水中获救 跪谢辅警救命之恩

    1月29日,家住新蔡县砖店乡邢寨村的杜春光和妻子、岳父、妻哥到正阳县走亲戚路过明(港)临(泉)公路油坊店乡贺庄路段时,因会车,他的轿车翻到1.5米深的水沟内,车厢内瞬间灌满了水,喝饱水已昏迷的4人在不可能打开车门逃生无望的情况下,正阳县公安局油坊店派出所辅警张明放走亲戚也路过此地。正是他舍身相救和现场指挥,杜春光和妻子在“沉睡”6天6夜后“醒”了过来,他们出院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赶到正阳县公安局油坊店派出所。

  • 开封红洋楼辅警再次抓获一名现行盗窃犯罪嫌疑人

    2017年2月18日11时左右,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纪念塔社区辅警李鑫钰、孙岳通过监控平台发现一名男子……

  • 开封红洋楼辅警再次抓获一名现行盗窃犯罪嫌疑人

    2017年2月18日11时左右,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纪念塔社区辅警李鑫钰、孙岳通过监控平台发现一名男子多次在开封市火车站广场逗留,行迹十分可疑,于是对其实施视频监控及跟踪守候。

  • 八旬老人马街书会走失 年轻辅警送其回家

    2月14日上午,宝丰县城南关居委会居民畅先生把一面绣着“助人见高风,遇难现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县公安局辅警余重阳和徐梦歌手中,感谢两位辅警在马街书会上把自己走失的母亲安全送到家中。

  • 开封俩辅警通过视频抓获一名小偷

    为了维护开封市火车站及汽车中心站周边的治安秩序,红洋楼派出所最大限度的整合视频监控资源,依托纪念塔社区警务室,在两站广场建设了高标准高质量的视频网络平台,加强了视频巡查力度,较好的维护了火车站及其周边的治安环境。

  • 西平辅警拾金不昧品格高

    最近,河南省西平县柏城派出所的辅警沈润楠在走访时捡到一个钱包,经过多方寻找,送还了失主,受到失主李先生的高度称赞。

  • 鹿邑县公安局第二批辅警招聘公告

    2016年鹿邑县公安局关于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第二批)

  • 汝南县老君庙镇班子成员慰问新上岗辅警

    12月20日下午,汝南县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镇长王华带领班子成员到老君庙镇派出所慰问新上岗的16名辅警,为他们送去150斤大米、30升食用油、300斤面粉慰问品。

  • 西平:强化辅警培训 助推公安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协助公安机关日常运转和警务活动有效开展。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组织该局辅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强化培训。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