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防假冒防传销防诈骗 市公安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7-05-16  来源:焦作日报

图为市公安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现场

图为市公安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现场 记者 邓 帆 摄

5月15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防假冒、防传销、防诈骗”。在河南理工大学活动现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针对当前经济犯罪特点和形势,将传销犯罪、假冒伪劣犯罪、校园高息贷款犯罪等多发的经济犯罪作为宣传重点,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方式,向广大师生揭露了犯罪手段,讲解了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规律特点、防范措施等。同时,民警通过讲解经济犯罪有关法律知识、展示假冒伪劣产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当日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份。(记者 邓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传销 诈骗 市公安局 犯罪手段 校园 责编:邓帆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大学生深陷传销 听课笔记亮了

    一名小伙被朋友骗进位于咸阳的传销组织后趁机出逃,回到家后这名小伙却很担心骗他的朋友的安危,遂在网上多个论坛发布求助帖。民警提醒,容留他们进行传销活动也是违法行为,市民若发现疑似传销窝点可拨打110报警。

  • 淅川法院:虚拟网络平台传销诈骗 负责人服法被判刑

    4月20日上午,淅川县人民法院刑一庭在范蠡公园门口巡回审理一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和诈骗犯罪案件,主要负责人利用网络虚拟平台从事传销诈骗活动非法盈利,公审后服法。

  • 高薪招聘实为传销诱骗 开封繁塔警方解救被困男子

    4月12日14时19分许,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袁双鹏、协警唐恒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辖区内的开运驾校门口,一报警人称其亲戚被人控制。接到报警后,两人立即驱车赶到现场。

  • 高薪招聘实为传销诱骗 开封繁塔警方解救被困男子

    4月12日14时19分许,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袁双鹏、协警唐恒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辖区内的开运驾校门口,一报警人称其亲戚被人控制。接到报警后,两人立即驱车赶到现场。

  • 非法拘禁他人参与传销 获刑一年半罚金千元

    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参与非法拘禁他人,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被告人陈某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又构成盗窃罪。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