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轻装上阵 焦作市将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

2017-05-16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焦作市将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驻焦省属国有企业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以下简称“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实现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是如何进行的?据了解,焦作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任务包括两项:一是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分离移交企业建设管理的市政基础设施,主要是对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达到城市基础设施的平均水平,分户设表,按户收费,实现市场化运营、社会化服务、专业化管理。二是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其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人员移交街道(乡镇)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

会议通报了焦作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进展情况。焦作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涉及省属国有企业5家,其中供水改造移交涉及1.8万余户,供电改造移交涉及4.4万余户,供热改造移交涉及2888户,物业管理改造移交涉及3.9万余户,转供水改造移交涉及15个村、4131户,转供电改造移交涉及31个村、8397户。截至5月12日,焦作市已完成供电维修改造6900户、供水维修改造4022户,涉及供暖改造维修的5个家属区,施工设计预算已完成;在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进展方面,市政府已与企业签订了移交框架协议,具体移交工作推进顺利。

会议要求,要狠抓现场施工率,确保本周内实现所有改造维修工程全部进场施工。目前,“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建立日报告和周会议制度,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加强考核督导,确保此项工作按时完成。强力推进转供水、电改造移交工作,凡是工作推诿、进展不力的,市政府将对有关县(市)区政府领导进行约谈问责。

加快物业管理移交。按照全省统一要求,焦作市省属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维修改造,采取先移交后根据需要结合实际进行维修改造的方式,维修改造资金按政策拨付相关县(市)区,能够实行专业化管理的,可以委托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居民也可以自我管理。不能实现专业化管理和自我管理的,当地街道或社区要主动承担责任,提供最基本的服务。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尽快组织各方签订物业整体移交协议,督查移交企业及时拨付物业改造财政补助资金(每户3750元),确保职工家属区物业管理按期移交到位。

会上下发的《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紧落实〈关于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明确了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工作流程、档案移交流程、党员组织关系移交流程、资产移交流程及其他问题。今后,对于不同情况的企业退休人员,其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管理,将由当地社区管理组织提供相应服务。(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供热改造 企业办社会 企业退休 三供一业 责编:杜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将建设国家储备林1641亩 构筑北山生态屏障

    陡峭的山坡上杂灌丛生,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用一块块小石头砌成鱼鳞坑,种下银杏、白蜡,秋日的红砂岭将增添金黄色。 茂密的栎树林中,施工人员伐掉枯枝,割除影响目的树种生长的灌木,林间变得通风、透光,栎树将长得更加高大。

  • 焦作市开通3个服务大厅 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

    此外,不动产权证首页上方还印有二维码标识,该标识存储了不动产登记信息,便于下一次受理时快速查询。也就是说,若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的名字与不动产登记簿上的名字不一致,应当以不动产登记簿的记载为准。

  • 焦作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域内医保“一卡通”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不再是梦想

    垫付资金多,等待时期长,办理手续得跑好多趟……一直以来,异地就医报销结算是广大参保人员关注的话题。 异地购药的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可到市直及各县(市)定点零售药店购药。

  • 河南拟建100所创客教育试点校 焦作市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市

    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焦作市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试点市。市教育部门还将成立创客教育专家团队,并为一线教师提供创客教育理论研究、学习经验交流、项目方案设计、技术培训支持。

  • 省编办调研组莅焦调研焦作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昨日上午,省编办主任、省直管县工委书记、省直管办主任陈义生带领省编办调研组莅焦,调研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记者翟倩倩)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汇报了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 焦作市召开党校系统2017年度工作会

    全市党校系统2017年度工作会议昨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召开。整合优化市、县两级党校办学资源,加强对县级党校的指导,积极推进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验收,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修武县、温县、沁阳市和山阳区四个县(市)区委党校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 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 鸡蛋价格连降六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上周,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41元,较前一周下降1.87%,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窄幅波动;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元,较前一周下降2.91%,预计后期鸡蛋价格有止跌回升的可能。上周,焦作市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18元,较前一周上涨0.4%;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46元,较前一周上涨0.18%。

  • 勘测地下情况 防御地震灾害 为城市规划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把地下搞清楚,把地上搞结实”是地震防御工作的形象概括。昨日,记者从市地震局获悉,焦作市正在实施一个新的地下勘测项目,为焦作市新河商务区城市规划、建设、土地利用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 焦作市开展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焦作市将开展第七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5月16日至6月30日为自荐或推荐阶段,在当地有较好社会反响的各类成功创业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5月16日至6月30日为推荐与自荐阶段,7月1日至30日为考察与评审阶段,8月份为公示阶段,10月份进行表彰。

  • 焦作市为社区辅警集中配发警务装备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在龙源湖公园西广场举行城区派出所社区辅警装备集中配发仪式,为8个城区派出所的社区辅警发放了“四大件”,包括信息采集终端、工作包等。 领到装备的社区辅警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装备使用管理规定,使用好、维护好、管理好装备,以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火热的公安事业中。

  • 焦作市网约车驾驶员培训班昨日开班

    据了解,此次网约车驾驶员培训为期12天,共60个课时,培训内容包括全国版的教学项目职业基本知识、焦作版的教学项目行业管理和营运服务等。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结束后,他们会根据国家要求组织考试,考试合格的驾驶员将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 焦作市集中整治户外广告门头招牌

    户外广告、门头招牌是城市的脸面,已成为城市整体形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户外广告、门头招牌专项治理行动中,马村区城管局共出动执法车辆40辆次,发放宣传单4000多份,强制拆除陈旧、破损的门头招牌29块,清除非法小广告760处,暂扣广告灯箱21个。

  • 焦作市公安机关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

    连日来,焦作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周密部署、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三大攻坚战高潮,实现了抢骗案件和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双下降、侦办黑恶案件和破案双提升。

  • 防假冒防传销防诈骗 市公安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5月15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民警通过讲解经济犯罪有关法律知识、展示假冒伪劣产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当日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份。

  • 针对今年河南十件民生实事 看主要责任单位都承诺了啥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4月份开始执行新标准,6月底以前,把1月到4月这一块,需要补齐的(补助),全部发放到困难人口手中。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