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编办调研组莅焦调研焦作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2017-05-17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省编办主任、省直管县工委书记、省直管办主任陈义生带领省编办调研组莅焦,调研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焦作市汇报后,陈义生对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我市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给予具体指导。陈义生说,近年来,焦作市不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特别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控编减编盘活编制资源等方面有成效、有亮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完善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省编办将努力关注和支持焦作的工作。同时,也希望焦作市进一步用好机构编制这一“重要资源、稀缺资源”,持续盘活有限资源,提高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其在保障中心工作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发展动力。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衣显对省编办长期以来对焦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省编办的精心指导下,焦作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全市党政群机关机构和编制数均不超限额,事业单位机构和编制数不超总量,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焦作市围绕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确定了打造“一枢纽、一新城、三平台、三基地”的发展格局,经济社会进入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对用好机构编制、盘活工作力量等提出了更高要求。恳请省编办在体制机制创新、经济功能区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倾斜,为焦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就贯彻落实好调研座谈会精神,徐衣显表示,一要持续提升认识。焦作市将准确把握新形势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机构编制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市工作大局来考虑,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在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要深化审批改革。以创建国家级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市为契机,把“放手”当作最大的“抓手”,继续清理审批事项,压减审批环节,把该放的坚决放下去;持续完善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把该管的坚决管起来。同时,大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打造“审批更快、服务更优”的焦作行政审批服务品牌。三要做好盘活文章。以服务发展为导向,以职责和任务匹配为原则,积极转变观念,创新管理手段,优化资源配置,有效破解机构编制供需矛盾难题,发挥机构编制的最大效益。四要严格编制管理。坚持从严控编、依法治编,坚决把机构和编制限额作为一条“红线”,严格总量控制和“一支笔”审批制度,坚决维护权威性和严肃性,持续提升法制化和规范化水平,为我市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汇报了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记者 翟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编办 机构编制管理 焦作市 红线 抓手 责编:殷爱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 鸡蛋价格连降六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上周,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41元,较前一周下降1.87%,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窄幅波动;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元,较前一周下降2.91%,预计后期鸡蛋价格有止跌回升的可能。上周,焦作市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18元,较前一周上涨0.4%;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46元,较前一周上涨0.18%。

  • 勘测地下情况 防御地震灾害 为城市规划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把地下搞清楚,把地上搞结实”是地震防御工作的形象概括。昨日,记者从市地震局获悉,焦作市正在实施一个新的地下勘测项目,为焦作市新河商务区城市规划、建设、土地利用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 焦作市开展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焦作市将开展第七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5月16日至6月30日为自荐或推荐阶段,在当地有较好社会反响的各类成功创业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5月16日至6月30日为推荐与自荐阶段,7月1日至30日为考察与评审阶段,8月份为公示阶段,10月份进行表彰。

  • 焦作市为社区辅警集中配发警务装备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在龙源湖公园西广场举行城区派出所社区辅警装备集中配发仪式,为8个城区派出所的社区辅警发放了“四大件”,包括信息采集终端、工作包等。 领到装备的社区辅警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装备使用管理规定,使用好、维护好、管理好装备,以更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火热的公安事业中。

  • 轻装上阵 焦作市将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焦作市将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驻焦省属国有企业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以下简称“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实现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其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人员移交街道(乡镇)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

  • 焦作市网约车驾驶员培训班昨日开班

    据了解,此次网约车驾驶员培训为期12天,共60个课时,培训内容包括全国版的教学项目职业基本知识、焦作版的教学项目行业管理和营运服务等。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结束后,他们会根据国家要求组织考试,考试合格的驾驶员将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 焦作市集中整治户外广告门头招牌

    户外广告、门头招牌是城市的脸面,已成为城市整体形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户外广告、门头招牌专项治理行动中,马村区城管局共出动执法车辆40辆次,发放宣传单4000多份,强制拆除陈旧、破损的门头招牌29块,清除非法小广告760处,暂扣广告灯箱21个。

  • 焦作市公安机关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

    连日来,焦作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周密部署、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三大攻坚战高潮,实现了抢骗案件和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双下降、侦办黑恶案件和破案双提升。

  • 防假冒防传销防诈骗 市公安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5月15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民警通过讲解经济犯罪有关法律知识、展示假冒伪劣产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当日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份。

  • 焦作市2017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

    昨日上午,在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由市公共营养师协会等单位举办的焦作市2017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数十名来自该协会的营养师向过往市民普及科学营养知识,传播健康膳食理念。据悉,今年5月14日至5月20日是全国第三个全民营养周,营养周主题在去年“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基础上,提出了“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的理念。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