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公安机关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

2017-05-16  来源:焦作日报

  连日来,焦作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周密部署、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三大攻坚战高潮,实现了抢骗案件和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双下降、侦办黑恶案件和破案双提升。

  为打赢“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三大攻坚战,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宫松奇任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向东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直属派出所和各县(市)公安局均成立了领导小组,为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公安厅相关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及各地公安机关均成立打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和打击侵财犯罪三个专业队,落实责任、奖惩分明,充分调动每一名民警的工作积极性。

  “打黑恶”更加有力。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打掉了以康某某为首的黑社会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7名,侦破各类涉黑涉恶案件37起,查获现金及汽车、黄金首饰、高档手表等资产合计100余万元;打掉了以蔡某某为首的扰乱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的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侦破寻衅滋事案件8起,有力打击了村霸等黑恶犯罪。

  “反盗诈”更加有力。今年4月份,全市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发案环比下降15.5%,同比下降37.5%,由最高的发案类型降至第三位。全市公安机关侦破了全国首例利用代扣银行卡手段的特大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打掉了一个以中奖短信为手段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侦破了系列冒充军人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通过“以专对专”的打击模式取得丰硕战果,成为焦作市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新优势。

  “破系列”更加有力。省公安厅B级挂牌督办的焦作市系列性案件均已告破,焦作市A、B级挂牌督办案件破案率达86%。在侦破跨区域系列案件方面,焦作市共破案13串,抓获32人,侦破外地案件43起;共抓获“盗抢骗”逃犯115名。通过对系列案件的有力打击,今年4月份全市侵财类案件数量同比下降29%。

  合成作战更加有力。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融合了全警资源,对服务实战特别是服务三大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截至目前,该中心共提供线索86条,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82名,破案400余起,无论在命案等大要案侦破方面,还是在民生案件侦办方面,都积极实行技术前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宣传发动更加有力。全市公安机关宣传部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在中央、省级、市级传统媒体及网络媒体上刊发三大攻坚战稿件1370余篇,同时在焦作公安互联网上发布安全防范信息785篇,在“平安焦作”政务微博上发布信息1269条,在“平安焦作”微信平台上发布信息891条,网络发布点击量50余万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通讯员 高武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安机关 抓获 侦破 焦作市 市公安局 责编:高武剑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设立4个检察官 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

    5月10日上午,舞钢市检察官派驻公安机关工作4个检察室举行集中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市端口前移,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活动同步监督工作全面启动。

  • 价值50多万被盗财物被退还 市民为警方竖起大拇指

    当天,市公安局定和派出所在市龙源湖公园北门举行公开退赃会,一次性退还30多名受害人价值50多万元的赃物、赃款,得到市民称赞。定和警方先后成功追回被诈骗汽车1部,被盗窃汽车1部,被盗窃摩托车5辆、电动车14辆、笔记本电脑8台以及大量烟酒、赃款等总价值50多万元。

  • 舞钢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揭牌成立

    5月10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人民检察院驻舞钢市公安局检察室揭牌仪式在舞钢市公安局举行,这标志着该院监督端口成功前移,对该市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活动的同步监督工作全面启动。

  • 舞钢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揭牌成立

    5月10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人民检察院驻舞钢市公安局检察室揭牌仪式在舞钢市公安局举行,这标志着该院监督端口成功前移,对该市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活动的同步监督工作全面启动。

  • 全市公安机关2017年警体运动会举行

    4月25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2017年警体运动会开幕式在市公安局特警训练馆隆重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警体运动会开幕。据介绍,本次警体运动会共设散打、兵乓球和篮球三个大项目17个单项比赛,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22支运动员代表队共1000余人参加比赛。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