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孟州市召开“双城联创”暨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工作动员大会

2017-08-15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孟州市召开“双城联创”暨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工作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省、焦作市有关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以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双城联创”为载体,强力推动城市提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孟州。该市领导卢和平、高霞、卫国胜、赵国强、宋萍、刘继承、谢如峰、郑小标、李玉明、田丽洁、王保宏、王振峰、王鑫、王咏生、苟朝功等出席会议,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如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孟州市“双城联创”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美丽乡村、城市提质及卫生城市创建、全域旅游等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好关键,深入宣传发动,激发孟州人民积极参与“双城联创”等工作的巨大热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卢和平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要认清差距,更新理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上世纪90年代,孟州的城市建设水平在焦作位居前列,但最近几年,与周边一些先进县(市)相比,孟州城市发展不快,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很不相符。各部门要抓住当前全省实施百城提质这一机遇,大干快上,坚持以河南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双城联创”为载体,抢抓重大机遇,学习先进经验,加快工程建设,努力让孟州在新一轮城市建设中走在前列、再上台阶。

  二要把握重点,狠抓关键,强力推进城市提质。

  要把“双城联创”作为推动城市提质的有效载体,对于初步安排的102项城建工程,要全部建立台账,明确建设节点,限定完成时间。通过抓规划,完善规划体系,开展城市设计,加强规划管理,着力增强引领作用;抓基础,完善交通体系、雨污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尤其是重点实施好黄河公路大桥、焦济洛城际铁路孟州站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尽快改变孟州的交通劣势,着力提升承载水平;抓环境,通过开展美化、亮化、净化、绿化、规范化、精细化“六化”整治,着力提升城市形象;抓融资,通过整合现有资产、做好企业债发行、促进PPP项目运作、积极开发土地资源等途径,着力夯实建设保障;抓根本,把提高居民文明素质作为根本性工作和基础性工程,强化教育引导,突出活动引领,推进诚信建设,着力弘扬文明风尚;要抓宣传,做到户外有专栏、媒体有报道、社会有氛围,全面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同步提高,推动城市发展水平快速提升。

  三要注重特色,统筹推进,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要结合“老家莫沟”建设模式,重点抓好乡村规划、村容村貌、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文化内涵“六大提升工程”,完善镇村规划;要通过抓好“四有一落实”、村庄绿化、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活条件;要抓好特色小镇建设,对梦云电商、保税小镇等,要加大“互联网+”、全球购体验等新技术、新模式的广泛应用,对于乡镇政府所在地的特色小镇,要发展有地域特色、民俗特色的乡村游、体验游等,努力实现“一镇一业”。

  四要突出文化,彰显特色,积极发展全域旅游。

  要把全市纳入旅游规划,整合旅游资源,围绕“一文一武一美一仙”的历史文化遗产,突出西部丘陵地区的地理风貌,聚焦韩愈、水浒、黄河、窑洞等特色资源,聘请专业机构,加快编制《孟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韩愈文化产业园、韩愈主题公园建设,叫响“韩愈品牌”;建设“一路一景”的乡村旅游环线,发展特色村庄游及窑洞文化游;加快开发总投资10亿元的黄河文化旅游带,打造黄河湿地文化休闲、度假体验基地,叫响“黄河水乡”品牌。

  五要凝聚合力,强力攻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要把“双城联创”、全域旅游等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实行目标管理;市“双创”办公室要把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到单位、到每个人,定人定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市督查局要采取明察暗访、台账督察等形式,开展高密度、高频度督查,强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会议下发了《关于成立孟州市“双城联创”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关于印发孟州市开展“双城联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孟州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和主管副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陈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孟州市 双城联创 乡村游 刘继承 田丽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州市召开“双城联创”暨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下发了《关于成立孟州市“双城联创”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关于印发孟州市开展“双城联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孟州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 孟州市连续六年获“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日前在郑州举行,孟州市获“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实现该项殊荣的“六连冠”。近年来,该市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促进军地双方共同发展,积极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

  • 孟州市环城水系建设如火如荼

    环城水系西线会昌街道许村段正在土方施工。去年以来,该市投资2亿多元开始建设环城水系工程,主要建设工程包括新修100米宽河道20公里、硬化道路40余公里及沿岸绿化等,蓄水量总计523万立方米。 (赵春营 薛德安)  压题图片 已建成的环城水系北线河雍街道太子村段美景。

  • 孟州市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7月29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当前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企业也要抓住当前有利施工的关键时期,精心组织、加快进度,力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让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 孟州市召开“以案为鉴·不忘初心”警示教育会议

    7月22日,孟州市召开“以案为鉴·不忘初心”警示教育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视频会议和焦作市“以案为鉴·不忘初心”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 市旅游局深入综治平安建设联系点开展共建工作

    日前,市旅游局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组来到位于孟州市槐树乡汤庙村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重点村共治共建对接工作。下一步,市旅游局将按照“发挥优势、责任捆绑、标本兼治、共治共建”的原则,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工作队,结合实际,深入汤庙村开展共建工作。

  • 孟州市“三亮一争先”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近日在孟州市采访发现,该市负责扶贫的党员人人佩戴党徽,农村党员家庭悬挂“共产党员家庭”牌子,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立“党员形象展示台”,相关单位特别是窗口单位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醒目标志牌,全体党员以扶贫攻坚的优异成绩争当先进。该市正是通过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的“三亮一争先”活动,让党员时时记住党员身份,让党的旗帜插遍脱贫的战场。

  • 孟州市检察院干警摄影作品获殊荣

    近日,由《检察日报》主办的“最美图书室·最美读书人”展播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孟州市检察院干警王艺婷的摄影作品以第三名的好成绩获评“全国十佳”。《检察日报》新媒体工作室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举办了“最美读书室·最美读书人”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图书馆、读书人的相关摄影作品,全国检察系统共有134幅作品入围参赛。

  • 孟州市教育系统举办“家风助我成长”诵读比赛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近日,孟州市教育系统举办以“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为主题的“家风助我成长”诵读比赛。

  • 孟州城乡发展迎来返乡创业潮

    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的旅游发展让29岁的莫沟人苗建民选择了返乡创业。据悉,2016年,该市累计争取上级就业专项资金877万元,享受政府补贴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2600余人、160余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803万元,推荐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13个。

  • 孟州市领导督导土地“两违”整改暨环保工作

    6月10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带领市政府办、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该市浩然雕塑艺术厂、欢乐多饮品厂、南庄镇桑坡村、桑坡村污水处理厂、南庄综合污水处理厂、黄庄湿地等地查看土地卫星图片问题整改和蟒河污染治理情况,通过现场督导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卢和平对前一阶段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污水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 孟州市召开“八大工程”建设推进会

    6月10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主持召开“八大工程”建设推进会,总结回顾前5个月“八大工程”进展情况,梳理问题,找准症结,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程按时间节点推进。

  • 高考在即 考生丢失身份证 加急补办 警方帮忙解难题

    近日,孟州市一名即将参加2017年高考的考生身份证丢失,其和家人心急如焚。6月5日上午,孟州市公安局民警将通过绿色通道加急补办的身份证送到这名考生手中,该考生及其家长激动不已。

  • 市领导到孟州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防洪除涝工作

    6月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到孟州市调研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及防洪除涝工作。环保治理要“严”,要严格监控,全面加强工程项目关于环评指数的监测监控;要严格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 首届焦作市诗词大会昨日落幕 71岁爱诗老人获得特别奖

    经过激烈比拼,沁阳市永威小学队、山阳区龙源湖学校队、武陟县育新学校队、孟州市明珠小学队闯入小学组决赛,市第十八中学队、温县第二实验中学队、沁阳市第十五中学队、市第十七中学队闯入初中组决赛。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