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孟州市召开“以案为鉴·不忘初心”警示教育会议

2017-07-25  来源:焦作日报

  7月22日,孟州市召开“以案为鉴·不忘初心”警示教育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视频会议和焦作市“以案为鉴·不忘初心”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市领导高霞、邱志杰、赵国强、刘继承、谢如峰、郑小标、李玉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焦作市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宣读了《中共孟州市委关于印发〈孟州市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报了发生在该市的几起典型案例。

  卢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躬身自省。这次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违纪违法形式各有不同,但根源都在于理想信念不坚定、自身要求不严格。决不能把别人的“事故”当成“故事”来听,一定要从这些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切实规范从政行为,决不能步人后尘、重蹈覆辙。

  卢和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和党同心同德。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带头模范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强化党内监督,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要时刻敬畏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经常审视一下自己的思想,看有没有不健康的苗头;经常审视一下自己的情趣,看有没有庸俗的追求;经常审视一下自己的行为,看有没有越轨的地方。治家要严格、交友要慎重、作风要严谨,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住小节,带头弘扬清正、清新、清廉的风气。 (杜彩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初心 孟州市 警示教育 卢和平 刘继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法院“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汇报会举行

    为迎接建党96周年,6月28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市法院“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汇报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副市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出席。

  • 开封市工商局举办“不忘初心,忠诚信仰”道德讲堂活动

    6月27日上午,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开封市工商局举办了“不忘初心,忠诚信仰”道德讲堂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激励党员干部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 市委宣传部举办“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道德讲堂

    6月27日,在建党9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宣传部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道德讲堂。活动现场,党员干部齐唱《党旗下的誓言》,共同观看廖俊波先进事迹视频,聆听优秀共产党员张秀林、宋丽萍讲述自己的故事,并重温入党誓词。

  • 开封市工商局举办“不忘初心,忠诚信仰”道德讲堂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27日上午,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开封市工商局举办了“不忘初心,忠诚信仰”道德讲堂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激励党员干部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 不忘初心 瀍河法院院领导办案常态化

    近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宏宇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