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首届焦作市诗词大会昨日落幕 71岁爱诗老人获得特别奖

2017-05-26  来源:焦作日报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昨日下午,首届焦作市诗词大会在市教育局落幕。我市的诗词小达人比拼3个多小时后,小学组、初中组的冠军分别花落孟州市明珠小学、温县第二实验中学。71岁的爱诗老人葛全升是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闯入社会组决赛,获得特别奖。

经过激烈比拼,沁阳市永威小学队、山阳区龙源湖学校队、武陟县育新学校队、孟州市明珠小学队闯入小学组决赛,市第十八中学队、温县第二实验中学队、沁阳市第十五中学队、市第十七中学队闯入初中组决赛。

决赛的题目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在必答题中,识别诗句题借鉴了《央视诗词大会》的九宫格题。比如,给出“古、何、知、江、水、不、人、待、月”几个字,要求选手识别出一句诗,答案是“不知江月待何人”。在这个环节,不管是场上选手还是场下观众,都玩得很嗨。另外,看图猜诗句题也是受欢迎程度很高的题型。

小学组冠军孟州市明珠小学队的荣誉可谓实至名归。有一道题是让选手答出“青天有月来几时”的下句,只有该队的选手写出正确答案“我今停杯一问之”。

在初中组比赛中,不少选手都穿着传统服装,和市诗词大会的风格很搭,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71岁的葛全升老人是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平时特别爱诗词,一举闯入社会组决赛,被市诗词大会组委会颁发特别奖。(记者 赵改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决赛 爱诗 小学队 孟州市 学校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城市旅游小姐中国驻马店分赛区总决赛启动仪式开幕

    2017世界城市旅游小姐中国驻马店分赛区总决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市梦回大唐客栈隆重开幕。大赛以传播驻马店旅游文化为目的,有效地整合驻马店的旅游资源,通过世界城市旅游小姐大赛这一平台,借助媒体的宣传,让全国乃至世界更全面地了解驻马店旅游文化,进一步向世界展现一个美丽、和谐、崛起的驻马店,把这次大赛办成展示、宣传、推介驻马店旅游、推广驻马店文化和驻马店企业及品牌的窗口、平台和载体,提升驻马店在国内及世界旅游市场的知名度。

  • 2017世界城市旅游小姐中国驻马店分赛区总决赛启动仪式开幕

    2017世界城市旅游小姐中国驻马店分赛区总决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市梦回大唐客栈隆重开幕。大赛以传播驻马店旅游文化为目的,有效地整合驻马店的旅游资源,通过世界城市旅游小姐大赛这一平台,借助媒体的宣传,让全国乃至世界更全面地了解驻马店旅游文化,进一步向世界展现一个美丽、和谐、崛起的驻马店,把这次大赛办成展示、宣传、推介驻马店旅游、推广驻马店文化和驻马店企业及品牌的窗口、平台和载体,提升驻马店在国内及世界旅游市场的知名度。

  • 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洛阳落幕

    昨日,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的1000多名大学生汇集一堂、共同交流。

  •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规党纪电视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5月18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教育活动电视知识竞赛决赛在中原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当天,共有8支队伍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派驻机构一队(政法系统)获一等奖,南乐县纪委代表队、派驻机构四队(财税金融系统)、派驻机构九队(城建系统)获二等奖,市纪委机关代表队、范县纪委代表队、台前县纪委代表队、工业园区纪工委代表队获三等奖。

  • 许昌队夺得全省应急救护决赛第一名

    5月12日 ,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河南省赛区决赛在洛阳落幕。结束与鹤壁、三门峡代表队的激烈角逐,许昌代表队夺得河南省赛区决赛第一名。

  • 宝丰诗词大会22名选手进入决赛

    5月13日上午,宝丰诗词大会初赛在该县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环节为诗词答写环节,参赛者不仅要根据要求现场答出抽取的诗词上句或下句,还要根据要求写出诗词中指定的字。据了解,宝丰诗词大会决赛将于本周六、周日在宝丰县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

  • 平顶山市经典诵读大赛举行决赛

    市经典诵读大赛决赛4月29日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的千余名选手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美文和朗诵相得益彰、视觉艺术和听觉艺术完美结合的诵读盛宴。经过评选,范世成、潘奕霖、邵帅朗诵的《春江花月夜》,程泓波、刘瑞雪等朗诵的《祖国·母语》,李晓宏朗诵的《春天,遂想起》,张兆维朗诵的《雷电颂》等获得一等奖。

  • 开封25中举行政治文化周辩论赛决赛 1915班获冠军

    3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政治组和“问辩人生”辩论社承办的二十五中第五届玉兰文化节暨政治文化周辩论赛决赛在报告厅举行。

  • 开封金明小学举行“阳光体育节”知识竞答赛总决赛

    3月23日,开封市金明小学举行“阳光体育节”的第三个板块“体育知识竞答赛”总决赛,这既是该校阳光体育精神深入人心的大展示,也是对学生素质教育成果的大检阅。

  • 淅川举行市第二届广场舞蹈大赛淅川站"农信杯"总决赛

    3月11日下午,淅川县在上亿广场隆重举行南阳市第二届广场舞蹈大赛淅川站“农信杯”总决赛。大赛充分彰显了“美丽淅川”广场文化活动的发展成果,为上千名观众献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艺术盛宴。

  • 新野农信联社:举办"现在就行动 我该怎么办"演讲决赛

    近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全辖干部职工200余人举办“现在就行动,我该怎么办”演讲决赛活动。

  • 西平县举行第三十四届大铜器总决赛

    彩旗翻飞雪花飘,锣鼓声声节日闹。2月8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铜器比赛在西平县洪河公园隆重开赛。西平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讲话预祝比赛圆满成功,文广新局负责人宣读了比赛评判标准,副县长吕先坡擂鼓开赛。

  • 商丘优秀律师辩论决赛 华豫律师事务所“五将”入围

    1月11日,商丘市优秀青年律师辩论决赛在商丘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商丘市司法局与律协主办,邀请了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经过三个多月的选拔,全市共有二十名律师进入决赛。

  • 柘城举行首届“辣妹子”才艺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由柘城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农业畜牧局、经作中心、电视台协办的柘城县首届“辣妹子”才艺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 扶贫先扶智 孟州市因残致贫户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孟州市针对因残致贫家庭,创新扶贫举措,扶贫先扶智,让每一个贫困户都能找到脱贫致富的出路。1989年9月,正值青壮年的杨昭杰患上了双胯股骨头坏死,不仅丧失了重体力劳动能力,而且要举债治病,最多时外债欠了十四五万元。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