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孟州市召开“八大工程”建设推进会

2017-06-13  来源:焦作日报

  6月10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主持召开“八大工程”建设推进会,总结回顾前5个月“八大工程”进展情况,梳理问题,找准症结,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程按时间节点推进。该市领导高霞、邱志杰、赵国强、宋萍、刘继承、谢如峰、郑小标、李玉明出席会议。

  卢和平指出,今年上半年,“八大工程”各个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公路绿色廊道、林业生态等一批阶段性工程顺利完成,黄河公路大桥、德众大罗塘、城市环路、环城水系等工程加快推进,为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夯实了基础,提供了支撑。

  为进一步推进“八大工程”各个项目顺利开展,卢和平强调:

  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当前的孟州,正处于转型发展、进位提升的关键期,下一步,要按照上级领导对孟州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孟州市委五届党代会确定的发展蓝图,大力弘扬“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精神,做到发展目标不变、工作任务不变、推进机制不变、工作导向不变,一以贯之谋发展,千方百计促转型,推动孟州各项工作保持省、市领先。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2017年已接近过半,对照今年年初确定的目标,孟州任务重、压力大,环保治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仍存在不小差距,必须下大力气狠抓落实。各指挥部负责人要按照今年年初孟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八大工程”台账,认真抓好分包工程的日常推进、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等工作;要清醒认识环保形势的严峻性,认真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六控”措施,继续抓好水污染治理,确保孟州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抓,巩固强化档卡整改工作,查漏补缺,真正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还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三夏生产、夏季防汛等相关重点工作,真抓、真干、真落实,确保孟州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三、团结干事,勇于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八大工程”、产业集聚区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对照目标要求和工作台账,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制订工作方案,落实再提速,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孟州市督查局针对重点工作,要按照“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排名、一周一通报”的要求,及时通报项目进度,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曝光追责;工作纪律上要自觉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组织决议,按照《焦作市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职,坚守岗位,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抵住诱惑,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以超高的政治觉悟和务实重干的工作精神,不断推动孟州各项工作发展。

  会议听取了孟州市产业集聚区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现代交通建设、宜居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文化旅游建设、改善民生“八大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和有关负责人关于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的汇报。(赵飞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八大工程 孟州市 刘继承 查漏 产业集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在即 考生丢失身份证 加急补办 警方帮忙解难题

    近日,孟州市一名即将参加2017年高考的考生身份证丢失,其和家人心急如焚。6月5日上午,孟州市公安局民警将通过绿色通道加急补办的身份证送到这名考生手中,该考生及其家长激动不已。

  • 市领导到孟州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防洪除涝工作

    6月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到孟州市调研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及防洪除涝工作。环保治理要“严”,要严格监控,全面加强工程项目关于环评指数的监测监控;要严格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 首届焦作市诗词大会昨日落幕 71岁爱诗老人获得特别奖

    经过激烈比拼,沁阳市永威小学队、山阳区龙源湖学校队、武陟县育新学校队、孟州市明珠小学队闯入小学组决赛,市第十八中学队、温县第二实验中学队、沁阳市第十五中学队、市第十七中学队闯入初中组决赛。

  • 扶贫先扶智 孟州市因残致贫户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孟州市针对因残致贫家庭,创新扶贫举措,扶贫先扶智,让每一个贫困户都能找到脱贫致富的出路。1989年9月,正值青壮年的杨昭杰患上了双胯股骨头坏死,不仅丧失了重体力劳动能力,而且要举债治病,最多时外债欠了十四五万元。

  • 孟州市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建设

    5月12日下午,孟州市文公路北延工程建设现场,压路机、推土机、挖掘机、运土车等十几台大型机械正紧张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该市全面启动现代交通体系工程建设,新建续建现代交通工程项目20个,焦济洛城际铁路、孟偃黄河公路大桥、通用机场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 市政协领导到孟州市调研工作

    5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到孟州,就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在座谈会上,秦海彬听取了孟州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孟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积极履行职能的情况。

  • 孟州市“一升一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所有的入驻手续都是政府工作人员帮我们跑的,大大缩短了我们从入驻到试生产的时间,我们从入驻到投产用时不到一年。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该市将2016年和2017年定为“企业服务年”,一切以创业者为中心,开展“一升一降”活动,帮助企业发展生产。

  • 孟州市昨日举办韩愈诞辰1249周年纪念活动

    农历三月初三是唐宋八大家之首韩愈的诞辰日,今年是韩愈诞辰1249周年。在报告会现场,中国唐代文学学会韩愈研究会会长、河南省社科院研究员张清华等分别围绕韩愈的生平事迹、师道精神、担当精神、家风家教作了主题报告。

  • 孟州市领导调研桑坡皮艺小镇建设工作

    3月21日,孟州市委书记李英杰到南庄镇桑坡村调研桑坡皮艺小镇建设情况。调研中,李英杰一行首先到新孟路桑坡段、村内各主要商业街道、村庄周边等处,实地了解皮艺小镇的规划、改造情况。

  • 民权县组织考察团赴孟州市、新乡县考察电子商务

    为学习借鉴外地发展电子商务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探索民权县发展电子商务的模式与路子,8月19日,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带领我县考察团赴孟州市、新乡县考察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县领导杨思松随同考察。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