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孟州市昨日举办韩愈诞辰1249周年纪念活动

2017-03-30  来源:焦作日报

农历三月初三是唐宋八大家之首韩愈的诞辰日,今年是韩愈诞辰1249周年。3月29日(农历三月初二),韩愈故里孟州市在该市赵和镇苏庄村举行纪念韩愈诞辰1249周年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和睦家园报告会,缅怀百代文宗韩愈的伟大成就和高尚品格,传承、弘扬、践行韩愈文化。

韩愈是杰出的文学家、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和哲学家,在中国乃至世界文化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为民做事的“民本”思想、倡导“古文运动”的创新精神、多次遭贬而不坠青云之志的百折不挠精神,激励着世世代代的中国人。

去年以来,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韩愈文化的时代内涵,建设好精神家园,孟州市大力实施和睦家园建设行动,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四进一入”活动,在教育系统大力弘扬韩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的师道精神,在机关大力弘扬韩愈为民、务实、清廉、担当等精神,使韩愈精神深深植入每一个孟州人的血脉,成为推进“四个孟州”建设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同时,该市在建设韩愈文化产业园、启动韩园AAAA级景区创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该市正在老家莫沟建设韩愈书院,筹划拍摄韩愈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微电影、动漫,推动城市开发等领域植入韩愈文化元素。

在报告会现场,中国唐代文学学会韩愈研究会会长、河南省社科院研究员张清华等分别围绕韩愈的生平事迹、师道精神、担当精神、家风家教作了主题报告。(记者 郭树勋 通讯员 贾黎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韩愈 AAAA 文化元素 文化支撑 民本 责编:郭树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