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孙大圣”驾车载着“神仙妖怪”?演员下乡演出!

2017-02-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查车三部曲

1拦

  “悟空”驾车,被交警拦下

2查

上车检查,看车上各路神仙和妖怪是否超员

3比

交警让司机现场卸掉装扮,比对驾照

  以上图片由济源交警提供

  河南交警查车时发现一辆车由“孙悟空”驾驶,车上乘客则是《西游记》中的一群“神仙妖怪”,这则消息昨天成为网络热点。事情真相如何?昨天大河报记者联系到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进行核实。

  经过省交警总队核实,济源市交警支队民警在执勤中确实遇到此事。大河报记者随后联系到济源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相关人士,他讲述了这个事情。2月7日,济源交警在济源市207国道执法服务站执勤时,在检查点拦下了“孙悟空”驾驶的一辆大巴车,令交警想不到的是,车上居然还坐着一车《西游记》中的“神仙妖怪”,其中有“唐僧师徒”、“财神”、“土地神”、“小钻风”、“牛魔王”、“狮子精”、“白骨精”等,“当时我们民警检查时感觉自己‘穿越’了”。

  经过了解,该车司乘人员是济源五龙口景区的演员,正要下乡去演《西游记》,没想到刚出门就被交警拦住。

  不少网友调侃的同时也有人质疑说:这车有没有违法行为?“孙悟空”开车有驾驶证吗?济源交警宣传科相关人士说,民警拦车后就检查车辆是否有违法信息、乘客是否超员等,还让司机现场卸掉装扮和出示的驾照进行比对,确认人、车没有违法行为后将他们放行,并提醒该司机注意驾驶安全。(记者 邵可强)

  一个疑问

  交警执勤发现司机穿拖鞋开车,往往以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作出相应处罚。那么,身着奇装异服开车,是否符合交通法规?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

  (二)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四)下陡坡时熄火或者空挡滑行;(五)向道路上抛撒物品;

  (六)驾驶摩托车手离车把或者在车把上悬挂物品;(七)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八)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

  若违反上述规定,根据情况司机会受到扣分和相应罚款的处罚。但对于司机开车时的着装规定,应当以是否妨碍安全行车为标准,如果妨碍安全行车,就要被依法处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孙大圣 驾车 神仙妖怪 演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