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高考在即 考生丢失身份证 加急补办 警方帮忙解难题

2017-06-07  来源:焦作晚报

近日,孟州市一名即将参加2017年高考的考生身份证丢失,其和家人心急如焚。6月5日上午,孟州市公安局民警将通过绿色通道加急补办的身份证送到这名考生手中,该考生及其家长激动不已。

5月29日19时许,孟州市公安局化工派出所指导员袁新星正在值班,一对母子慌慌张张来到该派出所。

“我的身份证丢了,还有几天就要高考,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补办一张身份证?”考生范某说,“我打听了,一般补办身份证至少需要两周,这样肯定会耽误我参加高考。”

袁新星一边安慰范某及其母亲不要着急,一边联系该派出所户籍民警李拥军。二人商量后,立即向上级部门反映,之后为这名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加急补办身份证。

优先受理、优先发放,在各级公安机关的积极协调下,不到一周就办理好的身份证被从郑州寄到化工派出所。该派出所民警不敢耽搁,于6月5日上午将身份证送到范某手中。拿到补办的身份证,范某母子悬着的心总算落地。

“这下孩子能安心迎接高考了,感谢民警。”范某母子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记者 杜挺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考生 高考 补办身份证 警方 孟州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焦作市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为了确保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昨日,副市长宫松奇对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试卷保密室、市十二中考点、市实验小学考点进行巡查,确保“平安高考”顺利进行。 在市实验小学考点,塔北路上的流动商贩已经销声匿迹,考点附近店家的占道经营情况也显著改善,焦作水务公司暂缓了考点附近的施工,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 我市多举措护航高考

    6月5日,记者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该局成立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全力保障我市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 2017高考:三单位联合助力高考 33辆轿车市区免费接送考生

    昨天下午,记者从平顶山安平汽车代驾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高考期间,这家公司与市郊联社、市汇德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了33辆电动轿车,免费接送市区考生。连日来,记者在市一中门口、市区中兴路街头看到,数十辆白色轿车上打着“助力高考招手即停”“为高考加油 免费接送考生”红色字样,格外引人注目。

  • 2017高考:爱心送考车辆正式投入使用

    6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2017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为爱心送考车辆系绿丝带并粘贴爱心车贴。在考点周边路段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要配合交警实施快速处理措施,尽快恢复交通,为考生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唐河:百辆“爱心送考”车服务高考生

    为了给高考考生提供一个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唐河县运管局、交通局、公安交警大队联合该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新媒体联盟、广播电台等共同发起2017“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由100余辆出租车、私家车志愿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将免费为高考考生送考。

  • 舞钢:高考前身份证丢失急坏考生家长 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办证护航

    6月6日早上,家住河南省舞钢市垭口常州路审计局家属院的李先生匆匆忙忙赶到垭口派出所户籍室,心急如焚地向民警求助:说其女儿航航明天就要参加高考,可是昨天晚上发现身份证丢失了。为了尽可能快地节约时间,民警开通高考考生换领、补办身份证绿色通道,一边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手续,一边第一时间与平顶山市公安局户政大队沟通,并通过市局将考生有关信息上报省厅身份证制证中心,赶制身份证,从而确保不影响考生航航明天参加高考。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考前检查 护航考生“舌尖安全”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为提高考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近日,魏都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许昌市一高、许昌市第一中学、许昌市实验中学高考考点的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店的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 考生明日将奔赴高考考场 今天下午可进考场踩点

    明日,我市55155名高三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今天下午,考生可进考场踩点。

  • 丢失高考准考证的谣言又出现了 别随意转发

    高考即将开始,但最近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又被“准考证丢失”的信息刷屏了,不过今年的主角由“白娅倩”换成了“刘明炜”。“捡到一张高考准考证,刘明炜,考点在一中,请朋友们转发,让刘明炜联系这个号码……”就是这么一条信息,让不少好心人纷纷帮忙转发。

  • 高考期间 焦作市近400辆“绿丝带”等你招手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焦作市将有近400辆出租车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届时这些车辆将系上绿丝带,免费接送参考学生。 高考期间,道路不熟悉、出行高峰堵车、路程太远等因素都有可能给考生带来焦虑的心情,进而影响考试发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