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孟州市环城水系建设如火如荼

2017-08-08  来源:焦作日报

已建成的环城水系北线河雍街道太子村段美景

已建成的环城水系北线河雍街道太子村段美景 赵春营 摄

环城水系西线会昌街道许村段正在土方施工

环城水系西线会昌街道许村段正在土方施工 赵春营 摄

日前,笔者在孟州市环城水系西线工程会昌街道许村、小坡掌、西河庄段土方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十几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挖掘机、运土车往来不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是该市环城水系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该市环城水系西线工程负责人说,为解决西部岭区洪水排涝及市区生态用水问题,该市投资6624万元,开工建设位于河雍街道钱庄村和会昌街道堤北头村的全长6.7公里的环城水系西线工程,主要建设项目是将原有河道扩宽至100米、硬化道路12公里及沿岸绿化等。目前,该工程累计开挖土方200万立方米,占土方工程总量的70%;部分建成河段已累计注水130万立方米,其中河道蓄水45万立方米,补充地下水85万立方米。

去年以来,该市投资2亿多元开始建设环城水系工程,主要建设工程包括新修100米宽河道20公里、硬化道路40余公里及沿岸绿化等,蓄水量总计523万立方米。水系河口宽100米,两岸各修10米宽的人行绿化道、7.5米宽的车行道和30米宽的绿化带,种植树木、花草进行绿化美化,使水系既具有排除洪涝、提供景观用水、涵养地下水的功能,又能给市民提供亲水、悠闲、健身、娱乐的平台。该工程全部建成后,可解决该市城区排涝、补充地下水源及市区生态用水问题。其中,环城水系北线工程位于河雍街道和河阳街道境内,西起一干渠,东至滨河公园,全长约3.8公里,总投资5000多万元;该工程去年年底完工通水,绿化、道路工程全部完工。自去年蓄水以来,有效补充该市沿线地下水源,沿途村水位普遍上升10~20厘米。

环城水系南线工程位于该市南环路以南,西起幸福河,向东经过会昌街道侯庄村、东曹村等4个村,至化工镇北开仪村进入规划建设中的长生湖,全长6公里,总投资7000多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修100米宽河道6公里,新建616亩的吉祥湖和207亩的长生湖,硬化道路13公里及沿岸绿化等。目前,南线工程的土方工程及616亩的吉祥湖和207亩的长生湖的土方工程均已完工,绿化工程草皮种植全部完成,堤顶道路工程已开始施工。

环城水系工程自2016年年初开工以来,为确保工程持续推进,该市加强对水系工程建设的领导,明确一名市领导主抓,任务层层分解到相关部门,并建立工程进度台账。对环城水系所有工程项目,一律引入倒逼机制,明确协调、建设和完工时限,按照时间节点,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到周、细化到天;坚持例会督促制度,每周召开两次工程推进例会,周二在施工现场点评,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持实地办公制度,定期实地检查实地办公,督促进度、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坚持质量第一制度,对环城水系工程的招标、施工、材料、监理、验收等环节,严格规范程序,对照标准,把好质量关,力争建成精品工程;坚持严格的工作制度,做到领导坐镇在一线、技术服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坚持建管并重原则,狠抓建后管理,配给管理资金,落实管理责任;建立巡查制度,加强河道安全巡查,确保工程发挥长期效益;加强水源调度管理,搞好水量调度,确保水质达标、水量充沛。(赵春营 薛德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系工程 该市 孟州市 河道 建设工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党政考察团来项城参观城市水系建设工作

    7月12日,由沈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党,副县长刘德君等20人组成的沈丘县党政考察团来到项城,参观考察项城市城市水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在项城市城市水系建设试验段现场,刘昌宇详细介绍了项城城市水系规划、建设情况。

  • 省环保厅领导莅沁调研环保大宣传大普查工作

    日前,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带领督导组莅临沁阳市,看望奋斗在大宣传大普查专项行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调研该市环保大宣传大普查工作。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该市共张贴环保标语近500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排查工业污染源企业12家,入村宣传329个,入户宣传26629户。

  • 首届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在沁阳举办

    7月17日,沁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首届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听取汇报后,该市市委书记薛勇说,9月中旬,首届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在焦作和沁阳举行。

  • 舞钢市实现校园纪检监督全覆盖

    7月17日上午,舞钢市教育局纪委对该市第六小学教师韦某有偿办班一案作出了批复:同意对其解聘一年级教师职务。为提高这支纪检队伍的执纪监督水平,该市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纪检工作人员在省纪检监察宣教基地进行专项封闭培训,且参训人员全部通过结业考试。

  • 主业更加突出 结构更趋优化 舞钢市经济转型发展稳步推进

    7月13日,记者从舞钢市产业集聚区获悉,由昱鑫重工公司和厦门泰田机械制造公司合作建设的压力机制造项目首台整机成套装备产品成功下线。今年以来,该市突出产业优势,调结构、促创新,加大技术改造,1-5月仅产业集聚区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36.6%;完成产值98.4亿元,同比增长19%。

  • 汝州市2017年度征兵预检工作在该市人民医院有序进行

    7月17日,汝州市2017年度征兵预检工作在该市人民医院有序进行。

  • 汝州市2017年度征兵预检工作在该市人民医院有序进行

    7月17日,汝州市2017年度征兵预检工作在该市人民医院有序进行,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900余名应征青年陆续进行体格检查。

  • 舞钢市加压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7月11日,记者从舞钢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获悉,上半年,该市自我加压、严格责任,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市按照要求今年完成5个自然村的人居环境改善综合整治工作,目前5个村庄饮用水已全部为自来水,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

  • 舞钢市上半年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7月7日,记者从舞钢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上半年,该市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24天,优良率为67.8%。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照各项考核标准,厘清工作思路,分类建立问题台账,依据目标任务的轻重缓急分步实施。

  • 孟州市“三亮一争先”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近日在孟州市采访发现,该市负责扶贫的党员人人佩戴党徽,农村党员家庭悬挂“共产党员家庭”牌子,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立“党员形象展示台”,相关单位特别是窗口单位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醒目标志牌,全体党员以扶贫攻坚的优异成绩争当先进。该市正是通过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的“三亮一争先”活动,让党员时时记住党员身份,让党的旗帜插遍脱贫的战场。

  • 沁阳:“六礼六仪”开启学生素质教育新模式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伴随着感人的歌声,684名学生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过成长门,将祝福卡和梦想卡投入魔力瓶,寄存梦想,拥抱未来。

  • 舞钢市多单位联合取缔“散乱污”企业

    6月28日,舞钢市尚店镇腾达石业公司被拆除。连日来,该市多单位联合行动,强力拆除取缔“散乱污”企业,禁止继续生产,严厉打击占用资源、污染环境行为。当天,该市公安、工商、交通等单位联合出动300余人,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查办现场督办,各单位密切配合、协作调度,对尚店镇的腾达、环宇、正昊、田伟召、金旺5家石材企业进行拆除。

  • 舞钢市创新制度破解村级权力监管“盲区”

    6月13日,记者从舞钢市纪委获悉,历时10个月,数易其稿的村级权力监管“大法”——《关于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已由该市专门印发。

  • 舞钢市加强臭氧污染管控工作

    “我们要求3家涉及喷漆企业全部停产、6家涉气企业全部停电停产,辖区内加油站8时至18时之间一律不准装卸油品……”6月11日,因辖区内全线停电,舞钢市枣林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刘春元通过攻坚战微信群向指挥部汇报。为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该市结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臭氧污染研判结果,加强污染管控,确保相关措施得到严格落实。

  • 舞钢市治理韦河流域畜禽养殖污染

    汛期将至,为确保韦河流域省控石庄桥断面稳定达标排放,根据畜禽养殖相关污染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连日来,舞钢市组织韦河流域相关乡(镇、街道)对流域内养殖场(户)进行摸底排查,共排查出养殖场(户)86家,截至6月6日,对各养殖场(户)已逐一下达《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告知书》,并配合畜牧、水污染防治等部门完成流域禁养区拆迁督查督办工作。2004年,省政府在此设立省控出境水质自动监控断面,其水质达标与否关系到下游生态补偿。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