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焦作市启动大学生法援志愿者宣传活动

2017-07-11  来源:焦作晚报

为了进一步提升焦作市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打造法律援助服务品牌,同时锻炼和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社会活动能力,7月7日下午,市司法局和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联合启动了2017年大学生法援志愿者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以“了解社情民意、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援助、服务城乡百姓”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后,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将组成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市范围内的社区、车站、企业等,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等形式,广泛传播法律援助有关知识,普及法律知识。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称,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引导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提升社会活动能力;同时还将发挥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大学生的专业特长,让更多的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法治焦作、平安焦作、美丽焦作的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丁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法 焦作市 法律援助 理工大学 市司法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代表团出征残疾人田径世锦赛 焦作市体校李露入选大名单

    昨日,记者从市体校田径队获悉,由该校培养出来的李露入选第八届残疾人田径世锦赛中国代表团大名单,这是她首次参加残疾人田径世锦赛。 据李露在市体校训练时的教练张鹏介绍,前天,李露随中国代表团抵达伦敦。

  • 焦作市推出住房公积金“刷脸”认证功能

    7月起,焦作市继郑州之后,在全省推出支付宝住房公积金“刷脸”认证功能,公积金缴存职工只需通过“人脸活体认证”,即可登录公积金查询个人公积金信息。截至目前,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共有5种方法可查询个人信息。

  • 焦作太极拳高手 扬名全运会赛场

    7月7日从市体育局传来捷报:当天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太极拳大师陈正雷之女陈娟、我市警花石玉红分别夺得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金牌和银牌,再次彰显了焦作太极圣地的魅力。在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参赛选手中高手云集,不过最终还是陈娟和石玉红两名焦作籍选手进行对决。

  • 焦作市荣获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省辖市称号

    记者从7月6日在郑州召开的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上获悉,焦作市被授予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省辖市称号。修武县、武陟县、解放区、沁阳市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

  • 焦作市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施工推进协调会召开

    7月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主持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截污纳管工程施工推进协调会,听取施工进展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工程总体部署,加强管理,卡住节点,实行施工进度周通报制度,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工程施工任务。

  • 焦作市开展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检查

    记者昨日从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获悉,为确保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政策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开展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检查。此次检查的对象是:承担小麦最低收购价任务的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及委托收储库点和延伸收购库点、地方储备粮管理公司。

  • 今日有阵雨或雷阵雨 最高气温38℃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日焦作市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8℃,天气闷热。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0日,多云间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南风2~3级,气温24℃~38℃;11日,晴天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24℃~37℃;12日,晴天到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23℃~36℃。

  • 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集中征迁全面完成

    胜利的喜讯从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一线传来:继6月30日实现协议签订率100%、搬空率100%、拆除率98.2%之后,7月9日晚协议签订率、搬空率、拆除率均达100%,南水北调绿化带集中征迁工作全面完成。

  • 焦作市加快推进电商产业发展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通过加大引进电商企业力度、培育电商龙头企业成长、开展示范创建等工作,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明显改善,聚集发展效果显著,发展速度明显加快。

  • 焦作市召开知识产权战略宣讲暨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会

    全市知识产权战略宣讲暨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会将于7月14日在焦作迎宾馆举行,焦作市相关企业人员可报名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将以网络专利信息检索系统操作实务、专利基础知识和专利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 徐衣显在“一赛一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全力做好筹备工作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一赛一节”工作推进会。 在听取“一赛一节”指挥部一室八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筹备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活动宣传报道,大力倡导文明风尚,全力做好对外对内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服务的浓厚氛围。

  • 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焦

    昨日上午,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临焦作市,就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评估。在焦期间,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成员将分成8个小组,分别进驻焦作市8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天的评估工作。

  • 焦作市首批80名人民监督员持证上岗

    在6月29日至30日焦作市举办的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上,由市司法局组织选任的80名首批市级人民监督员获得工作证书,此举标志着司法体制改革后,焦作市首批人民监督员正式履职,开始行使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也标志着焦作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坚决打赢“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战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推进会,副市长、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宫松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四要始终把握好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标准、时限、安全等工作要求,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 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市容环卫广告 夜市集中攻坚推进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市容、环卫、广告、夜市集中攻坚推进会,部署城区经营秩序治理、夜市经营治理、户外广告暨门头招牌集中整治、环卫设施建设和管理集中攻坚、沿街报刊亭整治等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