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加快推进电商产业发展

2017-07-07  来源:焦作日报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通过加大引进电商企业力度、培育电商龙头企业成长、开展示范创建等工作,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明显改善,聚集发展效果显著,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目前,全市已有各类电商平台及服务企业393家,应用电商实体企业1739家,个体网店(微店)32917家;建设电商园区(基地)14个,入驻电商企业494家。

  夯实“一园一区两港多点”的电子商务发展格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坚持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此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亲力亲为,多次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与电商龙头企业洽谈对接,有力推动了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国美互联网集团、浙江E电园等龙头电商企业落户焦作市,电子商务续建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27.06亿元,新建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74.26亿元。

  拓展农村电子商务应用。焦作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小微电商企业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创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3家,涉农电子商务企业和网点1000余家,从业人员1.65万人。

  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今年年初,焦作市组织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平台的选址、定位、功能设计,推进了外高桥进口商品(焦作)直销中心、澳新优选中西部运营中心等项目建设,培育了“德众购”、V血拼网、韩国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明洞24”等跨境进口电商服务平台。

  扎实开展示范创建和培训工作。目前,焦作市共对6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基地)和14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进行培训,并举办各类电子商务培训班40多期,共有4000多人接受了培训。(记者 李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商 焦作市 加快推进 产业发展 龙头企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妆电商第一股天天网陷“生死罗生门”

    有消费者表示,她在天天网已有六年的网购经历,但自4月下了一笔订单后,7天后发现平台仍未发货,选择退款后也始终没有收到相应款项。因曾多年在天天网购物,起初并未留意,期间又下了两笔订单,但均未收到相应商品

  • 洛阳市新增3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网站获悉,省财政厅、商务厅、扶贫办日前联合发布公告,确定全省13个县为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我市汝阳县、洛宁县、嵩县3个县榜上有名。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上2014年入选的新安县,目前我市共有4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 中药材电商开拓海外市场机遇与风险共存

    中医药信息化和供给侧改革下的中药材电商机会

  • 曝生鲜电商许鲜进入清算环节:是什么摧垮了它?

    从最初用自提、低价等噱头打开市场,到如今传出供应链断裂、融资失败等消息,许鲜演绎了一场生鲜电商由盛而衰的发展历程。纵观生鲜电商行业,供应链断裂、融资失败已然成为致命点,各大生鲜电商平台惟有寻求“变法”才能破局。

  • 生鲜电商许鲜北京数百提货点全瘫痪 单量不稳定

    6月28日,许鲜App和电脑端下单系统全部陷入瘫痪,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提货点均无法正常接单。页面显示所有提货点为“装修中”或“即将开业”。

  • 跨界并购 电商巨无霸的速成术

    如今,电商平台间烧钱大战、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走向尾声,在竞争的下半场,巨头电商平台注重跨界的多元发展,以及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多渠道发展趋势愈发明显。

  • 二手车电商“烧钱”非长远之计

    近日,二手车电商平台同时“各放大招”。在同一时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瓜子二手车宣布B轮融资获得超过4亿美元,车置宝宣布完成了5亿元的C+轮融资,优信二手车则宣布品牌升级,3年内实现全国各地5天送货上门。

  • 洋葱滞销 汝州雅购电商收购20吨助力解难

    6月22日,汝州市米庙镇一五张村民老张喜上眉梢。在他身边,悬挂着“雅购电商助力三农”的十八辆物流快递专用车一一排列,整装待发,菜农们正忙活着将自家洋葱装袋装车,过磅成交。

  • 洋葱滞销 汝州雅购电商收购20吨助力解难

    据了解,当天汝州雅购电商在米庙镇以一毛三每斤收购近20吨洋葱,以每斤一毛的价格配送至乡镇经销商。

  • 洋葱滞销 汝州雅购电商收购20吨助力解难

    当天汝州雅购电商在米庙镇以一毛三每斤收购近20吨洋葱,以每斤一毛的价格配送至乡镇经销商。

  • 博爱县获评“中国澡巾布之乡”

    6月22日,博爱县举行首届澡巾布创新发展论坛,全国180多家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围绕澡巾布产业创新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分别授予博爱县“中国澡巾布之乡”和“河南澡巾产业基地”荣誉称号。

  • 各大电商下架“牙签弩” 儿童危险玩具难绝迹

    此前,牙签弩成为中小学生群体中的“爆款”,一些网上店铺的销售量高达上千件,同时也在校园周边小商铺热销,这让家长们忧心忡忡。

  • 易铺无忧:闯荡电商市场网店转让平台是创业者的选择

    随着互联网社交化思维的快速迭代和发展,网店转让平台的优势更加明显,尤其是对资源要求复杂的行业更是如此,创业者需要从一系列的资源进行整合。

  • 互联网大潮将起 易铺无忧网店转让平台推动电商发展

    国内电商市场的火热和巨大商机,随之而来的是网店的热烈投资,这样的现象虽然促进了经济的繁荣,但是在行业内也形成了十分严峻的竞争态势。

  • 减税新政7月实施 小微电商再获政策红利

    根据国务院部署,此次备受关注的减税政策多项将于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业内普遍认为,国家采取减税减负放水养鱼政策,让中小微电商再获政策红利,这除了能够让中小微电商得到发展良机,还将有利于大量的创业者、小微企业依托电商平台发展壮大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