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检查

2017-07-10  来源:焦作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获悉,为确保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政策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焦作市开展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检查。

此次检查的对象是:承担小麦最低收购价任务的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及委托收储库点和延伸收购库点、地方储备粮管理公司。

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一是违反国家规定的小麦最低收购价进行收购的;二是收购时压级压价,或以提高水分杂质、多扣车重皮重等手段变相压级压价克扣农民的;三是违反粮食质量标准有关规定,收购小麦时对水分、杂质、不完善粒等指标,不按规定实行增扣量、增扣价的;四是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在收购场所未向售粮农民公示小麦最低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水杂增扣量增扣价方式、结算方式和执行时间的;五是在收购中擅自设立项目、自定收费标准乱收费或代收代缴其他费用的;六是提供假账或虚假验质报告,收购凭证不填写或不如实填写国家粮食质量标准规定的水分、杂质等主要检验项目及数据的;七是其他违反国家粮食收购价格政策的行为。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2017年6月6日至9月30日期间最低收购价格执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价格违法行为可追溯到上年度。”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詹长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麦 收购价格 焦作市 最低收购价 检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柏苑街道武岗社区支部书记张富春带病帮农户抢收小麦

    中风未愈的支部书记张富春驾驶着自家的四轮车匆匆赶来加入到抢收的队伍。

  • 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助农增收致富

    近年来,太康县转楼乡积极引导群众把小麦良种繁育作为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大面积推广,在袁庄、褚庄等村建成千亩优质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图为技术人员在袁庄村对小麦良种进行检查验收。王映 摄

  • 焦作:小麦生产在转型中蝶变

    从种粮食到卖种子,从全国小麦千斤市到全国优质小麦种子繁育基地,这不仅是焦作市粮食生产实现华丽转身的重要标志,而且是焦作市小麦生产从一元到多元、从优质到高效的重大转变。

  • 永城市179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平均亩产518.3公斤

    6月22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2017年,全市179万亩小麦喜获丰收,平均亩产518.3公斤,总产达18.5亿斤,实现了“十四连增”。其中,“15152”工程项目区优质专用小麦平均亩产达到550公斤,全市优质专用小麦预计总产4.57亿斤。

  • 内黄县89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6月17日,内黄县城关镇农民在销售小麦。眼下,内黄县播种的89万亩小麦喜获丰收,农民纷纷销售新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