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太极拳高手 扬名全运会赛场

2017-07-10  来源:焦作日报

  

焦作市太极拳选手石玉红在比赛中

焦作市太极拳选手石玉红在比赛中 雷乃益 摄

7月7日从市体育局传来捷报:当天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太极拳大师陈正雷之女陈娟、焦作市警花石玉红分别夺得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金牌和银牌,再次彰显了焦作太极圣地的魅力。

在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陈式太极拳女子规定套路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参赛选手中高手云集,不过最终还是陈娟和石玉红两名焦作籍选手进行对决。经过一番比拼,石玉红以9.29分摘得银牌,陈娟则以9.30分夺冠。

据了解,陈娟目前是广州一家太极拳馆的负责人,她这次是代表广东队参赛。石玉红是焦作市的一名警察,也是焦作市首位代表河南队站上全运会赛场上的非专业选手。

据悉,为体现全运会全民参与的特点,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项目,让普通群众也能像专业选手那样在全运会上争金夺银。参加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的选手共有120名,这些选手是从全国4个大区万余名太极拳爱好者中选拔而来。(记者 孙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运会 赛场 焦作市 决赛 河南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洛阳(宜阳)赛区开赛

    作为除天津主会场外的唯一分会场,宜阳县承办皮划艇(激流回旋)和射击(飞碟)两个项目的比赛,这也是我省首次承办全运会赛事。

  • 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洛阳(宜阳)赛区开赛

    昨晚,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洛阳(宜阳)赛区开幕式在宜阳县滨河文化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四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纪检组长彭亚方、副巡视员张跃敏,副市长魏险峰等参加开幕式。

  • 平顶山学院舞龙队晋级全运会舞龙项目预赛

    记者昨日下午从平顶山学院获悉,该校5月2日接到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协会通知,校舞龙队已代表河南省正式入选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自选套路)预赛。为备战此次全运会比赛,平顶山学院舞龙队教练组精心准备并制订专门计划,队员们不怕吃苦、认真训练,最终成功晋级预赛。

  • 第十三届全运会笼式足球河南选拔赛落幕 我市代表队夺得亚军

    4月14日,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项目河南赛区选拔赛中,我市代表队夺得亚军,创造了我市业余足球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决赛中,面对技战术水平更高一筹的洛阳市代表队,队员们虽拼尽全力,最终仍以1∶4失利,夺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 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预赛第一次组委会召开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第一次组委会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召开。徐衣显在致辞中首先向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焦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 全省选拔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选手

    继4月3日我市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太极拳选拔赛后,4月10日至11日,我省在焦作市体育中心举办全省选拔赛。这次比赛名为河南省第五届太极拳健身大赛暨“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选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2支代表队、160名运动员参加。

  • 全运会太极拳周口选拔赛落幕

    4月3日,“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选拔赛在我市某酒店举行,来自全市的太极拳高手同台竞技,最终黄长明、胡二玲等8名选手成功入选。据了解,此次比赛获胜者将组成周口市代表队参加省第五届太极拳健身大赛,省赛成绩优秀者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西峡法院干警齐聚力 全运会上展风采

    10月19日上午,西峡县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在育才实验学校体育场隆重开幕,西峡法院抽调51名干警组成代表队参加开幕活动,充分展现了法院队伍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干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宝丰县大营镇第四届篮球夜市开赛

    7月5日下午5时30分,在宝丰县大营镇综合文化站篮球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该镇第四届篮球夜市正式开赛。此次篮球夜市还特意增设了扣篮大赛和三分大赛。

  • 最美志愿者:舞钢环湖马拉松赛场靓丽风景线

    4月16日上午8点,悦动全球•2017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正式开跑。近1500名志愿者在会场、赛道和幕后,充分发扬哪里需要到哪里的“螺丝钉”精神,火红的志愿服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