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预赛第一次组委会召开

2017-04-14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第一次组委会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副主任陈国荣,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副市长牛炎平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和焦作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将于4月14日至20日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2支代表队、504名运动员莅焦参赛。

徐衣显在致辞中首先向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焦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武术是最富有民族文化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民族的闪亮文化符号。焦作是太极拳的发源地,武术运动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有百余种拳术在焦作广为流传,习练太极拳人数达到130万。近年来,焦作先后成功承办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暨第八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选拔赛、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等各种大型赛事活动,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太极圣地”荣誉称号,是河南省第一批全民健身示范城市。

徐衣显表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在焦作举办,既是对焦作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市武术运动发展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对于我市打造地方传统特色武术文化品牌,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具有重要意义。焦作市将竭尽全力,倾其所能,用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为比赛搭好平台、提供保障,切实当好东道主,圆满完成各项承办任务,确保把此次比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也希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焦作,推动焦作传统武术和体育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

张秋平说,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武术项目集中展示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最高平台,各参赛单位、参赛队员要充分认识全运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抓好赛风赛纪工作,坚决维护赛场秩序,做到“三尊重、六不许”。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竞技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武术散打运动员的高尚武德和精湛技艺,展示当代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后,张秋平一行对此次比赛场馆进行了检查。(记者 翟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武术运动 武术散打 全运会 武术锦标赛 武术协会 责编:翟倩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小平会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在焦作迎宾馆,亲切会见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副主任陈国荣,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一行,双方就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预赛和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的组织筹备情况,以及太极拳的传承推广、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将于今年9月份在我市举行。

  •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将在焦作市举行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4月14日至20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将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据了解,此次比赛在焦作市举行,对于宣传展示焦作,提升焦作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焦作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商丘姑娘夺冠

    昨日上午,在江苏无锡举行的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女子散打52公斤级的比赛中,由塔沟武校代表的河南省散打队,在总教练刘海科的带领下,获得了一枚金牌。商丘姑娘李玥瑶夺得女子52公斤级冠军。

  • 2015年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商丘师院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2015年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暨2017年夏季世界大运会选拔赛在上海海事大学体育馆举行。商丘师范学院代表队参加比赛并取得男子丙组65公斤级冠军和男子乙组65公斤级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 商丘姑娘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第二赛区比赛夺冠

    5月23日晚,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第二赛区的比赛在黑龙江伊春落幕。经过五天的激烈较量,由塔沟武校代表的河南省散打队,在总教练刘海科的带领下,获得了1金1银3铜的好成绩。其中,商丘姑娘夺得女子52公斤级冠军。

  • 2014仁川亚运会武术散打冠军孔洪星荣归商丘师范学院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海锋)日前,2014仁川亚运会武术散打男子60公斤级冠军孔洪星荣归商丘师范学院,该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亲切接见了孔洪星。

  • 商丘师院学子荣获2014年韩国亚运会武术散打冠军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海锋 潘广东 李青林)9月24日,中国选手孔洪星获2014韩国亚运会武术项目男子散打60公斤级冠军。

  • 平顶山学院舞龙队晋级全运会舞龙项目预赛

    记者昨日下午从平顶山学院获悉,该校5月2日接到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协会通知,校舞龙队已代表河南省正式入选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自选套路)预赛。为备战此次全运会比赛,平顶山学院舞龙队教练组精心准备并制订专门计划,队员们不怕吃苦、认真训练,最终成功晋级预赛。

  • 第十三届全运会笼式足球河南选拔赛落幕 我市代表队夺得亚军

    4月14日,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项目河南赛区选拔赛中,我市代表队夺得亚军,创造了我市业余足球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决赛中,面对技战术水平更高一筹的洛阳市代表队,队员们虽拼尽全力,最终仍以1∶4失利,夺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 全省选拔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选手

    继4月3日我市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太极拳选拔赛后,4月10日至11日,我省在焦作市体育中心举办全省选拔赛。这次比赛名为河南省第五届太极拳健身大赛暨“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选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2支代表队、160名运动员参加。

  • 全运会太极拳周口选拔赛落幕

    4月3日,“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选拔赛在我市某酒店举行,来自全市的太极拳高手同台竞技,最终黄长明、胡二玲等8名选手成功入选。据了解,此次比赛获胜者将组成周口市代表队参加省第五届太极拳健身大赛,省赛成绩优秀者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西峡法院干警齐聚力 全运会上展风采

    10月19日上午,西峡县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在育才实验学校体育场隆重开幕,西峡法院抽调51名干警组成代表队参加开幕活动,充分展现了法院队伍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干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2014洛阳武术锦标赛落幕 市太极拳委员会成绩傲人

    12月21日,为期三天的2014年洛阳武术锦标赛在新安县体育馆落下帷幕。洛阳市武协太极拳委员会荣获集体器械类项目一等奖,并以高出第二名47分的成绩获得团体得分第一名,成绩傲人。洛阳陈家沟太极会馆以合计得分18分的成绩获得集体拳术一等奖。偃师武协周大生珠宝代表队、从化堂太极养生馆分别取得集体器械、集体拳术第2名的好成绩。

  • 2014年洛阳武术锦标赛在新安县举行

    12月20日,2014年洛阳市武术锦标赛在新安县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由洛阳市体育局、洛阳市体育总会主办,洛阳市武术协会、新安县教育局承办,新安县武术协会协办,洛阳市体育局局长朱美荣、新安县副县长靳春伟及各县市区教体局、武术协会、大专院校等组成的43支代表队,600多人次参与。

  • 吉利区派团参加2014年洛阳市武术锦标赛

    为提高吉利区武术运动水平,促进吉利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全民健身示范市创建工作中来。近日,吉利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代表团参加洛阳市武术锦标赛。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