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城管部门积极参加“四城联创”工作

2017-05-23  来源:焦作日报

  为推进“四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解决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露天烧烤、搭建大棚、乱搭乱挂等问题,对城区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进行规范化管理,连日来,我市两级城管部门采取集中整治、有序疏导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

  从昨日起,市城管局与城区各街道展开全面对接,引导街道、社区充分发挥在城市管理中的基层基础作用,积极参加“四城联创”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一座城市能否管理好,街道、社区很关键,只有街道、社区的基层基础作用发挥好了,现代城市的长效管理机制才能落到实处。

  解放区城管局以整治解放路、人民路、民主路等主要道路和人民公园周边、贸易大厦周边等重点部位为突破口,对辖区35条主次道路开展了“三种经营”集中整治。对贸易大厦周边等23个重点部位的占道经营问题和35条主次干道两侧的搭建大棚问题,该局统一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并要求所辖7个执法大队严格对照台账问题,在各自管理区域内展开集中整治。在大力整治“三种经营”的同时,该局注重堵疏结合,分别在建设西路、青年路、新华街等处设立便民疏导服务点,要求占道经营的商贩进入便民疏导服务点内规范经营。

  山阳区豫通农贸市场建成后,有效安置了在建设东路与东苑路交叉口周边流动经营的商贩,解决了此处的“脏、乱、差、堵”问题。但由于豫通农贸市场摊位有限,全部出租后,一些租不到摊位的商贩又聚集到市场门口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市容、阻碍交通。5月20日,山阳区城管局出动6辆执法车、30名城管队员,对豫通农贸市场周边经营秩序展开集中整治,共清理占道经营125处、拆除私搭乱建大棚26处。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豫通农贸市场周边市容整洁、道路畅通。

  中站区城管局为更好地推进“四城联创”工作,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于5月初向辖区1100多家商户发放“焦作市城区门头招牌设置审批规定事先告知书”,并将辖区划分成若干网格,每个网格固定一名管理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开展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规范化管理工作。从5月15日开始,该局对辖区解放路、跃进路、怡光路两侧的灯箱广告、橱窗广告、路面喷涂小广告进行清理,目前清理工作已全部结束。(记者 张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四城联创 城管部门 城管队员 豫通 责编:张冬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开展城市降尘监测工作

    开展城市降尘监测是科学、准确反映城市降尘量的重要基础,是精准、精细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支撑,也是对各地大气污染考核的指标之一。市环保局将定期对城市降尘监测工作进行调度,对工作组织不力、监测质量不高、数据报送不及时的县(市)区,将适时进行现场督办,并进行通报。

  •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焦作市2017年度改革创新奖评选办法》,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有关精神,研究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

  • 著名作家采风团来焦作采风 了解历史文化

    昨日下午,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省文学院院长何弘率著名作家采风团来我市采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陪同。据了解,采风团由河南、河北、浙江、山西、江苏等多个省份20余名成员组成,将赴焦作、开封、洛阳三个地市进行采风、交流。

  • 多部门联动助法院执行攻坚 确保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集中视察了焦作市法院执行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根据中央要求和最高法院部署,焦作市法院把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一把手”工程,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决定开展执行攻坚三大战役,全力解决执行难。

  • 即日起至8月31日 焦作市全面开展治超攻坚战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执法处获悉,为了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反弹势头,保障公路及桥梁安全畅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焦作市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全面开展治超攻坚战。

  • 焦作市多家景区端午节期间将推出文化活动和优惠政策

    昨日,记者在焦作市多家景区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节庆活动,为游客提供不一样的端午出游体验。青天河景区端午节期间,将联合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举办第二届民间工艺美术绝活绝技及特色饮食展。

  • 即日起 修武县与焦作市市区公交卡实现互联互通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从即日起,修武县率先上线运营交通一卡通系统,与焦作市市区公交卡实现互联互通,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与武陟、沁阳、孟州等县(市)的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全市范围内,乘客不论在哪里办卡,均可在市区、孟州、修武、武陟、沁阳刷卡乘坐公交车,享受当地的资费优惠。

  • 焦作市对砖瓦行业环境污染再出重拳

    为规范全市砖瓦行业环境管理,提高行业清洁生产水平,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日前,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向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下发了《焦作市砖瓦行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要求今年9月底前,对全市范围内砖瓦企业实施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对不能按时达到整治要求的砖瓦企业一律依法停产整治直至关闭。

  • 焦作市强力取缔燃煤散烧设施设备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攻坚办获悉,截至5月12日,全市共排查出燃煤散烧设施设备茶浴锅炉84家、燃煤大灶517家、经营性小煤炉935家,已取缔茶浴锅炉70家、燃煤大灶176家、经营性小煤炉431家,取缔率分别为83%、34%、46%。

  • 城区集中整治“四小门店” 助力“四城联创”

    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小浴池,门店小却存在卫生状况和管理水平差等安全隐患。 截至5月19日,城区共新制作制度牌680个、标示牌595个,新购置消毒柜155个、保洁柜168个、皮肤病患者专用箱160个、档案盒180个,整体上档升级,极大地提升我市卫生行业管理形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