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城市降尘监测工作

2017-05-23  来源:焦作日报

  开展城市降尘监测是科学、准确反映城市降尘量的重要基础,是精准、精细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支撑,也是对各地大气污染考核的指标之一。日前,市环保局下发《关于开展城市降尘监测工作的通知》,将按要求在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指标中增加降尘考核指标,并在全市范围开展城市降尘监测工作。同时,要求充分认识城市降尘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安排专人负责,协调专项经费,保证降尘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降尘又称“落尘”,是指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大于10微米的固体颗粒物,它反映了颗粒物的自然沉降量,一般用每月沉降于单位面积上颗粒物的重量表示。

  市环保局要求,城市降尘监测点位要覆盖到各地辖区内所有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也可对扬尘污染较重的区域增设点位。要按照《河南省城市降尘监测工作要求》和《环境空气、降尘的测定、重量法》规范要求,全面开展城市降尘监测,并严格监测质量控制,确保监测数据准确有效。另外,焦作市各级环保部门从今年5月份开始降尘监测工作,每月10日前,相关单位要将上月城市降尘监测数据统计表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市环境监测站。市环保局将定期对城市降尘监测工作进行调度,对工作组织不力、监测质量不高、数据报送不及时的县(市)区,将适时进行现场督办,并进行通报。(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监测工作 监测点位 当量直径 焦作市 监测数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启动 主要针对三类人群开展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晓梅)6月10日,我市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六县两区的40多名工作人员在商丘市体育馆参加了市体育局组织的专项培训,对所有监测器材进行了实践性操作。

  • 河南:2020年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全覆盖

    河南省政府日前公布的《河南省清洁土壤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所有县市区全覆盖。河南省提出,到2020年,全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土壤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总体得到管控,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基本建立。

  • 首届焦作市诗词大会举行 参赛选手能背诵700多首诗

    本届诗词大会共分小学组、初中组和社会组比赛,参赛选手有的能背诵700多首诗。据了解,本届诗词大会的参赛队伍经过了层层选拔,初中组的温县、沁阳市代表队和小学组的沁阳市、武陟县代表队实力不俗。

  • 焦作市强化管理 细化措施 确保2017年“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实现

    2017年高考在即,昨日,记者从2017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高考纪律更加严格,焦作市将进一步强化管理,细化措施,确保“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实现。为服务好考生,焦作市要求各考点准备必要的汗衫、运动裤和布鞋、拖鞋等衣物以及剪刀等工具,供考生临时急用。

  • 焦作市城管部门积极参加“四城联创”工作

    山阳区豫通农贸市场建成后,有效安置了在建设东路与东苑路交叉口周边流动经营的商贩,解决了此处的“脏、乱、差、堵”问题。从5月15日开始,该局对辖区解放路、跃进路、怡光路两侧的灯箱广告、橱窗广告、路面喷涂小广告进行清理,目前清理工作已全部结束。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