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对砖瓦行业环境污染再出重拳

2017-05-23  来源:焦作日报

为规范全市砖瓦行业环境管理,提高行业清洁生产水平,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日前,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向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下发了《焦作市砖瓦行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要求今年9月底前,对全市范围内砖瓦企业实施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对不能按时达到整治要求的砖瓦企业一律依法停产整治直至关闭。

《方案》规定,方案所列砖瓦企业是指通过原料制备、挤出(压制)成型、干燥、焙烧(蒸压)等生产过程,生产烧结砖瓦制品和非烧结砖瓦制品的企业。方案明确了整治标准,包括符合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要求、全面实施清洁生产、企业环境管理规范等三大类,以及工商土地环保等相关手续齐全、全面淘汰落后生产烧结砖瓦工艺、所有烧结砖瓦制品企业烟气治理应符合相关要求等十五小类。

在整治标准中提出,要在全市范围内淘汰黏土实心砖;所有砖瓦制品企业原料进料口及球磨机、对辊机、搅拌机等设备进料口均应设置集气装置,并安装高效袋式除尘器进行除尘;烧结烘干工段必须安装烟气在线监测设备,监控因子烟尘、二氧化硫,并与市环境监控平台实现联网;所有砖瓦制品企业应按照《焦作市工业企业环境管理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要求,建立完善企业内部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台账和资料,严格执行环境管理制度,污染防治设施规范化整治,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的环保法律法规、环境标准。相关企业应严格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执行冬春季错峰生产,砖瓦制品企业在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15日之间落实停产措施,禁止保温焖炉;非砖瓦制品企业应落实限产百分之五十措施。

据了解,目前,焦作市各县(市)区已经对各辖区内砖瓦行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对达不到准入条件的砖瓦企业一律予以关闭取缔,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逐家下达停产整治任务、明确整治标准,并建立砖瓦企业取缔和综合整治台账,报市环境攻坚办备案。

同时,各地还将于2017年9月底前完成辖区内砖瓦企业的现场核查工作,并将核查监测报告和核查意见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室备案后予以销号,对逾期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砖瓦企业一律依法关停。另外,各县(市)区还将严格控制新建砖瓦行业准入,确保新建烧结砖企业严格满足全国墙体材料烧结砖瓦行业准入条件、烧结砖瓦企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其他产业政策的相关要求。

为了确保达到本次整治效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高度重视砖瓦企业整治工作,并成立领导小组;市工信部门作为砖瓦行业整治牵头部门,要牵头建立督导队伍,严格督导检查标准,对工作进展慢的地方要及时采取通报、曝光、警告、追责等措施;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不留死角,督促砖瓦企业尽快完成整治工作。各级环保部门对于排查中发现的烧结砖瓦厂环保手续不完善,特别是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不到位、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和违规使用劣质煤等突出环境污染问题,将按照新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查处到位;对于长期超标排放和料场、渣场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的,将依法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对不按要求落实停产治理和停业关闭要求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屡禁不止、恶意违法的,采取列入环保“黑名单”和媒体曝光等综合措施,务求问题整改到位。(记者 孙阎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洁生产水平 清洁生产评价 核查监测 焦作市 方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强化管理 细化措施 确保2017年“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实现

    2017年高考在即,昨日,记者从2017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高考纪律更加严格,焦作市将进一步强化管理,细化措施,确保“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实现。为服务好考生,焦作市要求各考点准备必要的汗衫、运动裤和布鞋、拖鞋等衣物以及剪刀等工具,供考生临时急用。

  • 焦作市开展城市降尘监测工作

    开展城市降尘监测是科学、准确反映城市降尘量的重要基础,是精准、精细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支撑,也是对各地大气污染考核的指标之一。市环保局将定期对城市降尘监测工作进行调度,对工作组织不力、监测质量不高、数据报送不及时的县(市)区,将适时进行现场督办,并进行通报。

  • 焦作市城管部门积极参加“四城联创”工作

    山阳区豫通农贸市场建成后,有效安置了在建设东路与东苑路交叉口周边流动经营的商贩,解决了此处的“脏、乱、差、堵”问题。从5月15日开始,该局对辖区解放路、跃进路、怡光路两侧的灯箱广告、橱窗广告、路面喷涂小广告进行清理,目前清理工作已全部结束。

  •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焦作市2017年度改革创新奖评选办法》,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有关精神,研究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

  • 著名作家采风团来焦作采风 了解历史文化

    昨日下午,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省文学院院长何弘率著名作家采风团来我市采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陪同。据了解,采风团由河南、河北、浙江、山西、江苏等多个省份20余名成员组成,将赴焦作、开封、洛阳三个地市进行采风、交流。

  • 多部门联动助法院执行攻坚 确保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集中视察了焦作市法院执行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根据中央要求和最高法院部署,焦作市法院把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一把手”工程,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决定开展执行攻坚三大战役,全力解决执行难。

  • 即日起至8月31日 焦作市全面开展治超攻坚战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执法处获悉,为了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反弹势头,保障公路及桥梁安全畅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焦作市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全面开展治超攻坚战。

  • 焦作市多家景区端午节期间将推出文化活动和优惠政策

    昨日,记者在焦作市多家景区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节庆活动,为游客提供不一样的端午出游体验。青天河景区端午节期间,将联合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举办第二届民间工艺美术绝活绝技及特色饮食展。

  • 即日起 修武县与焦作市市区公交卡实现互联互通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从即日起,修武县率先上线运营交通一卡通系统,与焦作市市区公交卡实现互联互通,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与武陟、沁阳、孟州等县(市)的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全市范围内,乘客不论在哪里办卡,均可在市区、孟州、修武、武陟、沁阳刷卡乘坐公交车,享受当地的资费优惠。

  • 焦作市强力取缔燃煤散烧设施设备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攻坚办获悉,截至5月12日,全市共排查出燃煤散烧设施设备茶浴锅炉84家、燃煤大灶517家、经营性小煤炉935家,已取缔茶浴锅炉70家、燃煤大灶176家、经营性小煤炉431家,取缔率分别为83%、34%、46%。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