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17-05-24  来源:焦作日报

 5月23日下午,焦作市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上海兴国宾馆举行。

5月23日下午,焦作市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上海兴国宾馆举行。 记者 刘 璐 摄

23日下午,焦作市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简称“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上海兴国宾馆举行。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主持会议,市领导葛探宇、乔学达、牛炎平出席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赵凯平,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原清海,国泰君安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会杰,中国兵工华东公司总经理闫化强,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冬松,上海焦作商会会长、上海庆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庆志强及上海郑州商会会长、上海乐恒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张春雨等220位嘉宾参加推介活动。

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我市举行。市委、市政府把“一赛一节”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强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精心挑选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在深圳、上海、北京举办系列推介会进行发布,上海是推介会的第二站。推介会上,我市共发布74个优质项目,总投资2314亿元,签约31个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299.4亿元。

陈义初在致辞中说,“一赛一节”是焦作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对于传承文化、招商引资意义重大。希望焦作各县(市)区、各部门高度重视、深入挖掘、大力弘扬、广泛传播焦作底蕴深厚的山水文化、太极文化,做好文化这篇大文章,用独具特色的文化吸引客商,在项目引进和建设上,用“真心服务”的行动留住客商。希望广大客商青睐焦作这块“风水宝地”,认真研究焦作推介的投资项目,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积极关注焦作、投资焦作、兴业焦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小平在致辞中介绍了焦作的市情。王小平说,焦作是一座底蕴厚重的文化之城。这里是华夏民族早期活动的中心区域之一,是司马懿、韩愈、李商隐、许衡、朱载堉的故里,“竹林七贤”的聚集地,陈式太极拳的发源地,“四大怀药”的原产地。焦作是一座区位优越的畅通之城。她是中原经济区和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城市,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节点城市,联通豫西北、对接晋东南区位优势突出。焦作是一座生态宜居的养生之城。“太极圣地、山水焦作”两大名片享誉世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打造中原经济区文化康养业引领基地,建设“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焦作是一座转型蝶变的产业之城。这里曾是全国著名的煤城和老工业基地,近年来着力调结构、促转型,现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铝工业、食品工业等重点产业体系,是国家火炬计划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制造基地、国家铝工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正在全力打造中原经济区高端制造业先进基地。焦作是一座充满商机的兴业之城。焦作煤气水电资源丰富,拥有焦作海关、河南德众保税物流中心等开放平台,是河南省享受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重点城市、中部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试点城市、河南省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市,“亲商、安商、富商、养商”氛围浓厚。焦作是一座致力创新的希望之城。郑焦融合上升为省级战略,赋予了焦作建设郑州大都市区门户城市的战略定位,焦作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全面提速。今年,我们在全市组织开展“学深杭、促创新”活动,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之魂、发展之楫,推动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要素加快聚集、创新动能不断增强,创新将为焦作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美丽的山阳大地正面临着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和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王小平说,上海是我国的经济中心,也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经济实力雄厚,创新能力突出,知名企业众多,始终站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前沿。2016年10月,焦作至上海虹桥高铁开通,两地实现了5小时互达,不仅在时间和空间上拉近了焦作与上海的距离,还为两地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创造了良好机遇。此次经贸洽谈活动,将共同开启两地互惠合作的新篇章。今年9月份,焦作还将以山水为纽带、以太极为桥梁,高规格举办“一赛一节”及系列经贸洽谈活动。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在金秋时节,相聚美丽焦作,共赴“一赛一节”,游览云台山水、感受太极文化、洽商项目合作。焦作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和更加务实的态度,竭尽全力为大家来焦投资兴业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推介会前,王小平会见了部分企业家代表。

推介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推介了我市重点招商项目,市工业信息化委推介了我市工业产业发展情况,沁阳市、修武县、解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别推介了各自的重点招商项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经济区 中原城市群 保税物流 推介会 上海虹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宋殿宇率队赴浙粤开展精准招商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是把濮阳打造成为河南东北部重要的开放支点城市的关键举措。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濮阳等资源型城市要突出转型发展,为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 全省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焦作市召开

    5月10日,全省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焦作市召开。魏超杰说,2006年,焦作市被国土资源部定为“金土工程”全国32个试点建设城市之一,正式拉开了国土资源信息化跨越式发展的大幕。

  • 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8日,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中药配方颗粒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高振坤欢迎徐衣显一行的到来,介绍了北京同仁堂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发展定位、产品板块和配方颗粒研发等情况。

  • 新格局塑造新河南 中原城市群按下河南发展“快进键”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推动着中原城市群的建设和扩容发展。在《中原城市群总体发展规划纲要》这个对河南影响深远的战略构想中,推进郑汴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顺应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河南,正以更加出彩的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气派,打造有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 我国加速在中部打造“一带一路”交通物流枢纽

    据新华社郑州5月7日电5月6日傍晚,参加完2017郑州航展的8架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轻型飞机乘坐中欧班列离开郑州国际陆港,驶向万里之外的德国汉堡。欧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之一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2014年6月开通卢森堡至郑州货运航线,并把郑州作为两个全球枢纽机场之一,目前已拥有“卢森堡-郑州”“卢森堡-郑州-芝加哥”“米兰-郑州”3条航线。

  • 教育部长来豫:计划将河南 作为中外合作办学试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4月15日在郑州举行第四次部省联席会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  会上,我省围绕支持河南“双一流”建设、开展教育领域国际合作等方面,向教育部发出恳请。

  • 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余学友致辞。

  •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专项 强化转型支撑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郑焦融合、构筑中原健康养生基地、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有关专项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发改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健康养生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工信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汇报。

  • 徐衣显率队赴宁波考察:深入学习对接 谋求更大成果

    3月19日至20日,焦作市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刚一结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浙江省宁波市,考察产业转型、创新创业、新农村和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等工作。

  • 永城市被确立为河南省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

    省政府办公厅于8月5日印发《关于推进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确定在永城市等全省22个县(市)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这标志着永城市被纳入了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

  • 洛阳:全力打造中原经济区文化示范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最核心的、最高层的,还是文化软实力,这事关一个民族精气神的凝聚。”

  • 商丘国际华商文化节圆满成功 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添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刘琳 建铭)“2014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商祖故里拜谒仪式”的成功举办,也赢得了海内外客商和全市人民的普遍认同和广泛赞誉。

  • 商丘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821户 拉动经济重要引擎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亚楠)为支持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提高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早日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市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创新举措,大力扶持新型农村市场主体发展,全力服务新型农村市场主体的提质增量。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821户,成为拉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 中原经济区建设掠影

    南阳万德隆大型物流配送中心正在装运货物。该物流中心已建成常温库2.5万平方米。

  • 王小平带队到北京同仁堂集团考察洽谈

    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队到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并与同仁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群,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振坤等洽谈,双方围绕医药健康项目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