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5-09  来源:焦作日报

  5月8日,焦作市政府与北京同仁堂中药配方颗粒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北京同仁堂总经理高振坤,北京同仁堂副总经理张荣寰、李缤,北京同仁堂中药配方颗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邸淑兵、总经理虎振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副市长乔学达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北京同仁堂是百年中华老字号,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产品以“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而享誉海内外,“同仁堂中医药文化”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北京同仁堂以“做长、做强、做优、做大”为方针,形成了现代制药业、零售商业和医疗服务三大板块,销售收入、实现利润、出口创汇连年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此次与我市开展战略合作,将与我市合作建设中药配方颗粒等中药材深加工项目,共同推进中药材深加工产业化发展。

  座谈中,徐衣显向支持焦作发展的北京同仁堂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焦作市情。他说,焦作历史文化悠久,健康养生文化源远流长,尤其是作为“四大怀药”的原产地,中草药资源十分丰富。温县不仅是太极拳的发源地,还是“四大怀药”的核心产区,所产“四大怀药”素以质地优良、药效纯正著称于世。近年来,焦作市抢抓郑州被确定为国家中心城市、郑焦融合上升为省级战略等重大机遇,确定了“一阵地、一枢纽、一新城、三平台、三基地”的发展格局,正在谋划推动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带、南太行旅游康养产业带、沿黄文化休闲带,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当前,抓住“健康中国”战略部署,依托“四大怀药”、太极文化、山水文化等资源优势,正在加快建设“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全力打造中原经济区文化康养业引领基地,为我市地方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为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衣显指出,北京同仁堂是民族品牌的骄傲,是全国中医药企业的龙头,产品享誉海内外。此次双方合作开发中药配方颗粒等中药材深加工项目,对于充分挖掘“四大怀药”药用保健价值,更好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焦作市将认真落实协议,提供优质服务,全力破解有关问题,为项目开发建设提供保障。希望北京同仁堂发挥品牌、技术、专业等优势,加快项目前期,加大投资力度,力争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实现地企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高振坤欢迎徐衣显一行的到来,介绍了北京同仁堂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发展定位、产品板块和配方颗粒研发等情况。他表示,中医药是民族瑰宝,北京同仁堂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发扬光大。通过此次合作,北京同仁堂深切感受到了焦作市委、市政府对中医药产业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焦作各级干部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深入对接,发挥双方优势,突破瓶颈制约,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实现互惠合作、共赢发展,为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为人类生命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前,徐衣显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北京同仁堂博物馆,观看了企业宣传片。签约仪式上,乔学达与邸淑兵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同仁堂 中药配方颗粒 四大怀药 中原经济区 战略部署 责编:杨丽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政协调研组莅焦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

    4月10日至11日,由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带领的省政协调研组莅焦,调研焦作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温县小麦博物馆是我国首个小麦专题博物馆,调研组一行参观后给予高度评价。

  • 规模化经营 温县加快“四大怀药”产业化进程

    摘要

  • 全省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焦作市召开

    5月10日,全省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焦作市召开。魏超杰说,2006年,焦作市被国土资源部定为“金土工程”全国32个试点建设城市之一,正式拉开了国土资源信息化跨越式发展的大幕。

  • 新格局塑造新河南 中原城市群按下河南发展“快进键”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推动着中原城市群的建设和扩容发展。在《中原城市群总体发展规划纲要》这个对河南影响深远的战略构想中,推进郑汴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顺应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河南,正以更加出彩的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气派,打造有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 我国加速在中部打造“一带一路”交通物流枢纽

    据新华社郑州5月7日电5月6日傍晚,参加完2017郑州航展的8架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轻型飞机乘坐中欧班列离开郑州国际陆港,驶向万里之外的德国汉堡。欧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之一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2014年6月开通卢森堡至郑州货运航线,并把郑州作为两个全球枢纽机场之一,目前已拥有“卢森堡-郑州”“卢森堡-郑州-芝加哥”“米兰-郑州”3条航线。

  • 教育部长来豫:计划将河南 作为中外合作办学试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4月15日在郑州举行第四次部省联席会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  会上,我省围绕支持河南“双一流”建设、开展教育领域国际合作等方面,向教育部发出恳请。

  • 我市今年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3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余学友致辞。

  •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专项 强化转型支撑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郑焦融合、构筑中原健康养生基地、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有关专项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发改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健康养生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工信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汇报。

  • 徐衣显率队赴宁波考察:深入学习对接 谋求更大成果

    3月19日至20日,焦作市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刚一结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浙江省宁波市,考察产业转型、创新创业、新农村和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等工作。

  • 永城市被确立为河南省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

    省政府办公厅于8月5日印发《关于推进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确定在永城市等全省22个县(市)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这标志着永城市被纳入了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