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莅焦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

2017-04-12  来源:焦作日报

  4月10日至11日,由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带领的省政协调研组莅焦,调研焦作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市领导秦海彬、王建修、周备锋、刘东成,市政协秘书长兑恩奇陪同调研。

  两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南鑫居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河南菡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焦作市博爱源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新源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博爱人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温县小麦博物馆进行实地察看。

  河南新源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种植蔬菜的企业。在这里,调研组一行走进温室大棚,了解西红柿种植情况。得知该大棚实现了温室中央计算机控制和全自动化控温、通风、灌溉,整个成长过程不使用化肥和农药,李英杰表示,这样的农业生产工业化模式应推广到全省。

  温县小麦博物馆是我国首个小麦专题博物馆,调研组一行参观后给予高度评价。

  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四大怀药”的种植、收购、加工及销售。详细了解该公司的数字化管理情况后,李英杰说,实地参观了焦作的企业,发现焦作的农业现代化程度很高,实现了精准的农业现代化和智能化,这些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好的战略规划、好的团队和好的企业文化。这次调研为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很好的素材。(记者 郭嘉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政协副主席 种植 李英杰 小麦 四大怀药 责编:郭嘉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 种花木富全村

    该合作社2013年从山东省农科院引进北美海棠、树桩月季、女贞景观树等13个高品味花木,种植面积达800余亩,花木产品大多销往韩国、日本等国家,年收入260万元

  • 猫爪草实现金色致富梦

    4月5日,正值猫爪草盛花期,淮滨县桂花街道办事处毛庄村猫爪草种植大户乔宝云组织贫困户为猫爪草除草。

  • 特色种植

    4月5日,浉河区东双河镇翟洼村的种植大户高仕平正在人工给金香梨授粉,以提高坐果率。

  • 鹤山区果木种植协会在荒山上种植果树 带动贫困户增收

    洁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和煦的春光下,位于鹤山区中杨邑村西北的龙山上处处生机勃勃。骆福学口中的“保庆”是鹤山区果木种植协会负责人骆保庆。东杨邑村65岁的李新生,老伴患有气管炎、肺结核、心脏病,儿子残疾,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

  • 西华万亩桃花“笑”迎八方客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正值西华县黄桥乡万亩桃花绽放,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陶醉于这里的桃花美景。西华县黄桥乡裴庄行政村60岁的桃农张华一共栽植了13亩桃树,如今,这些桃树都到了丰果期,去年亩产量达1500公斤,每亩收入都在7000元以上。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