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首届焦作市诗词大会举行 参赛选手能背诵700多首诗

2017-05-24  来源:焦作晚报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昨日,由市教育局、市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焦作市诗词大会在市教育局举行。本届诗词大会共分小学组、初中组和社会组比赛,参赛选手有的能背诵700多首诗。

“遂令东海变桑田”的上半句诗是什么?“大漠沙如雪”的下半句诗是什么?在昨日的比赛现场,台下不少观众答不出来的这些题,参加比赛的小学生却轻松应答。

据马村区实验学校带队老师介绍,他们的种子选手能背诵700多首诗。

来自武陟县育新学校的参赛选手杨曼桐答对了20多道题,表现优异。她能背诵75首诗,最喜欢的诗人是李白。据该校带队老师周海雁介绍,该校每周都让学生背诵一首诗,不少学生的诗词储备量比家长还多。

昨日举行了初中组、小学组半决赛,其中初中组半决赛第一场比赛悬念丛生,1号队和4号队都只剩下一名选手在场上。经过多轮比拼,最终4号队选手因答出“将谓偷闲学少年”的上半句诗“时人不识余心乐”而胜出。据了解,本届诗词大会的参赛队伍经过了层层选拔,初中组的温县、沁阳市代表队和小学组的沁阳市、武陟县代表队实力不俗。

昨日还举行了社会组决赛,共有70多人参赛,比赛现场出现了71岁老人和七八岁孩子同场竞技、父女同台比拼、一家三口齐上阵的有趣场面。最终,社会组冠军被12岁女孩张童舒夺得。据了解,小学组、初中组冠军将在本周四下午产生。(记者 赵改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背诵 诗词 参赛选手 大会 社会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届焦作市诗词大会举行 参赛选手能背诵700多首诗

    本届诗词大会共分小学组、初中组和社会组比赛,参赛选手有的能背诵700多首诗。据了解,本届诗词大会的参赛队伍经过了层层选拔,初中组的温县、沁阳市代表队和小学组的沁阳市、武陟县代表队实力不俗。

  • 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举行中学生经典诗文背诵比赛

    经典诗文是中华民族灿烂的明珠之一,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祖国文化经久不衰的瑰宝。12月26日开始,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诗文背诵”比赛。

  • 宝丰县周庄镇开展核心价值观有奖背诵

    为引导全民参与、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9日上午,宝丰县周庄镇组织志愿者在该镇陈营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奖背诵活动,背诵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 河南宝丰诗词大会状元出炉 获奖金两万元

    日前,河南省宝丰县诗词大会决赛闭幕。历时两个多月,经过海选、初赛和决赛的比拼,从千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22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诗词爱好者,进行了最后角逐。

  • 首届焦作市诗词大会举行 参赛选手能背诵700多首诗

    本届诗词大会共分小学组、初中组和社会组比赛,参赛选手有的能背诵700多首诗。据了解,本届诗词大会的参赛队伍经过了层层选拔,初中组的温县、沁阳市代表队和小学组的沁阳市、武陟县代表队实力不俗。

  • 宝丰诗词大会颁奖晚会举行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彩比拼,宝丰诗词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海选、初赛和决赛的比拼,宝丰县二中老师王露露夺得大赛状元,市工商局的金小凤和宝丰县前营乡的柴延红夺得大赛榜眼,市公安局的胡艳琴、宝丰县一高学生张瞳和宝丰县周庄镇的张卫钦夺得大赛探花。

  • 邓州城区一小学区:品味经典诗词 传承传统文化

    5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诗词知识竞赛”,在邓州城区一小学区激烈进行。本次古诗词知识竞赛,由万辉校长亲自挂帅,教研室朱少朗主任,语委办张中峰主任等莅临指导,三个校区100余名师生齐聚,共展风采。

  • 宝丰诗词大会22名选手进入决赛

    5月13日上午,宝丰诗词大会初赛在该县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环节为诗词答写环节,参赛者不仅要根据要求现场答出抽取的诗词上句或下句,还要根据要求写出诗词中指定的字。据了解,宝丰诗词大会决赛将于本周六、周日在宝丰县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

  • 邓州一高:莘莘学子“五四”节里诵诗词

    风和日丽,霞光映天。5月4日下午,邓州一高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诗词诵读大会上,同学们感情饱满、声音洪亮、富有韵味地诵读着一首首唯美的古诗词。

  • 人生应有诗意 沁园小学举办经典诵读大赛

    为了加强老师的基本功训练,提升普通话口语水平,促进老师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团队能力,沁园小学近日举办了2017年经典诗词诵读大赛。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