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城区集中整治“四小门店” 助力“四城联创”

2017-05-24  来源:焦作晚报

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小浴池,门店小却存在卫生状况和管理水平差等安全隐患。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针对牵头落实的“四小门店”集中整治工作,市、区两级卫生计生部门对城区1160家“四小门店”开展集中整治。目前,共树立达标样板门店20家,示范街道7条,整治到位率达到83%。

按照“四城联创”十项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和“四城联创”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市卫生计生部门铁腕治理,集中力量对主干道沿线、商业街、农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对一些卫生条件差、不符合经营条件的经营户,出具整改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对限期整改仍达不到标准和要求的,协调工商部门予以取缔,坚决杜绝无证经营。

截至5月19日,城区共新制作制度牌680个、标示牌595个,新购置消毒柜155个、保洁柜168个、皮肤病患者专用箱160个、档案盒180个,整体上档升级,极大地提升我市卫生行业管理形象。(记者 王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四小门店 四城联创 制度牌 城中村 档案盒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生计生部门整治“四小门店”见成效

    “四小”行业的规范化建设关乎民生,也是焦作市开展“四城联创”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四小门店”包括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小浴池,这些场所的规范化建设,不仅关乎民生,也是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的难点。

  • 焦作火车站整治站内外环境 助力“四城联创”

    为助力“四城联创”工作,给广大旅客提供舒适、干净的乘车环境,昨日,焦作火车站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大扫除。 昨日上午,焦作火车站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保洁公司清洁人员对售票大厅、站台、候车厅、公厕等进行全面清扫。

  • 卫生计生部门整治“四小门店”见成效

    “四小”行业的规范化建设关乎民生,也是焦作市开展“四城联创”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四小门店”包括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小浴池,这些场所的规范化建设,不仅关乎民生,也是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的难点。

  • 焦作市城管部门积极参加“四城联创”工作

    山阳区豫通农贸市场建成后,有效安置了在建设东路与东苑路交叉口周边流动经营的商贩,解决了此处的“脏、乱、差、堵”问题。从5月15日开始,该局对辖区解放路、跃进路、怡光路两侧的灯箱广告、橱窗广告、路面喷涂小广告进行清理,目前清理工作已全部结束。

  • 焦作市举行“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在“最美家庭”表彰活动中,许琳娟等10个家庭被授予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孙波等10个家庭被授予市“最美家庭”提名奖荣誉称号,史翠霞等75个家庭被授予市“现代文明六型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

  • 焦作市举行“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昨日上午,“‘四城联创’家庭在行动”暨2017年焦作市“最美家庭”表彰活动在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出席活动并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 大杨树商业街:打造标准化“六小”门店

    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检查验收指标体系,全面对标整改,全面从严要求,在社区文明创建、“六小门店”精品街区打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大杨树商业街的一家小餐饮店,记者看到店内就餐区干净整齐,环境清新幽雅。

  • 市科协“四城联创”科普进社区活动启动

    “我在电视上见过科普展品,但从未亲手操作过。记者在现场看到,市科协为居民准备了20余件科普展品,这些展品包括数学、光学、力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每件展品都配备了展板,上面详细解释了每件展品的科学原理。

  • “焦作好司机”啥标准?遵章守纪和文明行车是“硬杠杠”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阳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学岭说:“遵章守纪、文明行车是‘好司机’的基本要求。的哥李彦成说,这次之所以被推荐参加“好司机”座谈会,是因为他十几年如一日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交通规则。

  • 美化企业环境 为“四城联创”添力

    无论是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还是平原光电有限公司,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四城联创”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修剪花草、补栽树木、清运垃圾……他们用双手和激情努力把自己的企业打扮得整洁漂亮。

  • 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工作通报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工作通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田立杰就推进市居民楼院、城中村、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市教育局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助力“四城联创”

    据了解,此次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文明美德伴我行”“环保小卫士”和“文明宣讲标兵”“文明家长”评选五项重点活动。“文明家长”评选活动将制定家庭文明公约,家长承诺“做好家长,做好职工,做好公民”,学生承诺“做好孩子,做好学生,做好公民”;建立“家校文明榜”,评选“文明家长”,引导更多家庭参与到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动中来。

  • 市实验中学 积极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日前,市实验中学召开“四城联创”文件精神学习会和专题工作会,要求该校创建领导工作小组以主人翁的姿态迅速行动起来,以实干的精神、严谨的态度,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追究 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到中站区,采取明察暗访“一拖二”的方式,就大气污染防治、道路绿化、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督导。

  • 市领导督导农贸市场整治及城区十项集中整治工作

    昨日,市领导姜继鼎、贾书君、魏丰收、田立杰带领四城区、示范区和十项集中整治牵头部门的负责人,先后到山阳区、解放区和示范区督导农贸市场整治及十项集中整治工作。在督导过程中,市领导详细查看了目前农贸市场的规模、经营情况,并详细了解下一步整改提升工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