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举行“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2017-05-18  来源:焦作日报

  在第二十四个“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时,由市妇联组织的“‘四城联创’家庭在行动”暨2017年焦作市“最美家庭”表彰活动在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举行,旨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城联创”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家庭品位的提升助力“四城联创”。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等到场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在“最美家庭”表彰活动中,许琳娟等10个家庭被授予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孙波等10个家庭被授予市“最美家庭”提名奖荣誉称号,史翠霞等75个家庭被授予市“现代文明六型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

  一个个“最美家庭”背后,总有一种感动让人热泪盈眶,也总有一种精神让人格外振奋。许琳娟,几十年来学雷锋做志愿服务、关心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关爱残障儿童,被孩子们称为“雷锋妈妈”;张冬香,照顾父母几十年,带着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上下班,成立嘉乐园老年大学回馈社会,成立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协助社区搞好民调工作;王彩云,在丈夫意外离世后,肩负起照顾年迈的公婆、3个年幼孩子的重担,担任村委会主任后,自筹资金为村里每条路都安上了路灯,现又积极筹措资金解决排水问题……

  颁奖结束后,大家围绕“四城联创”主题进行了家庭风采展演。舞蹈《共圆中国梦》,舞动着焦作人民的幸福和梦想;百人模特秀,秀出焦作女性的风姿和魅力……精彩的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今年3月,全市“四城联创”的号角吹响后,市妇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注重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发挥家庭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基础作用,通过下发通知、宣传倡议、志愿活动等形式引领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投身“四城联创”。此外,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迅速形成“人人树立文明理念,户户争当文明家庭”的浓厚氛围,掀起“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创建热潮。

  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寻找挖掘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勤俭清廉、移风易俗、节能环保、志愿服务等先进家庭典型。这些家庭在倡树文明新风、传承良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化家园环境、创建美丽城市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妇联主席廉常萍希望,受表彰的“最美家庭”再接再厉,带头践行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以家庭文明助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要以受表彰的家庭为榜样,学习她们孝老爱亲的良好品质、创业创新的坚韧意志、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争创“最美家庭”,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建设文明焦作、美丽焦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焦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家庭美德 最美家庭 王彩云 四城联创 责编:焦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政协调研组莅焦调研焦作市林业生态建设情况

    昨日,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带领省政协“推进林业生态文明,构建生态安全屏障”调研组莅临焦作市,就焦作市林业生态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博爱县通过高标准建设生态绿化带、全力提升林业生态水平,在干渠两侧各营造了100米宽的绿化长廊。

  • “我为中原出彩作贡献”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焦作

    5月17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我为中原出彩作贡献”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焦作,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大河网等11家媒体的记者走进焦作,对焦作市推荐的两位“出彩典型人物”进行深入报道。

  • 焦作女将在2017年全国竞技空手道锦标赛勇夺二金一银

    由该中心培养输送的焦作市运动员靳一果,代表河南省参加2017年全国竞技空手道锦标赛,获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并和队友获得女子团体冠军。据了解,空手道项目已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得到了各省、市的高度重视,各专业运动队实力提升迅猛。

  • 公交IC卡充值点已覆盖焦作市所辖各城区 服务百姓

    网友@回归大自然:今天去民主路与工业路交叉口的某银行大厅里设立的公交IC卡充值点充值,结果白跑一趟,因为该银行正在装修,公交IC卡充值点暂时关闭。记者下载这款手机公交APP,并开启手机定位后,就近搜到了近20个公交IC卡充值网点。

  • 6个暗访组突查企业 现测污水让数据“说话”

    15时20分许,第一暗访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武陟县的亨威皮毛服装有限公司的污水排放口。 接着,工作人员直奔武陟县润天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一期和二期厂区、在瑞丰纸业有限公司、江河纸业有限公司、绿宇化电有限公司突击检查,除了瑞丰纸业有限公司检修未开工无污水排放外,工作人员分别携带仪器在这些企业的污水排放口取样。

  • 前天38.5℃ 昨天36.5℃ 焦作市接连出现高温天气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5月17日、18日焦作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分别为38.5℃、36.5℃。 不过,受弱冷空气影响,焦作市天气“烧烤”模式今天就会有所缓解,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5℃以下。

  • 焦作市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扩大焦作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正式实施。《意见》将人事代理人员、劳务派遣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也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之内,更加凸显了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功能。

  •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焦作市一人一集体获全国先进称号

    5月15日下午,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省电视电话会后,记者就市妇联近年来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与和睦家庭创建两方面所做的工作采访了市妇联主席廉常萍。

  • 焦作市召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

    5月15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面加快进度,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强督导,对敷衍塞责行为、推进不力单位严肃追责,确保我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 焦作市组团参加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5月17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团参会,并参加了主旨论坛暨开幕式、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

  • 省政协调研组莅焦调研焦作市发展智能制造情况

    5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调研组莅焦,对焦作市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将把焦作市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的经验和建议带回去,与其他省辖市的经验一起写成调研报告,供省委、省政府决策。

  • 焦作市将建设国家储备林1641亩 构筑北山生态屏障

    陡峭的山坡上杂灌丛生,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用一块块小石头砌成鱼鳞坑,种下银杏、白蜡,秋日的红砂岭将增添金黄色。 茂密的栎树林中,施工人员伐掉枯枝,割除影响目的树种生长的灌木,林间变得通风、透光,栎树将长得更加高大。

  • 焦作市开通3个服务大厅 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

    此外,不动产权证首页上方还印有二维码标识,该标识存储了不动产登记信息,便于下一次受理时快速查询。也就是说,若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的名字与不动产登记簿上的名字不一致,应当以不动产登记簿的记载为准。

  • 焦作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域内医保“一卡通”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不再是梦想

    垫付资金多,等待时期长,办理手续得跑好多趟……一直以来,异地就医报销结算是广大参保人员关注的话题。 异地购药的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可到市直及各县(市)定点零售药店购药。

  • 我市三个家庭上榜河南省“最美家庭”

    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市高尚华家庭、韩平家庭、郭云堂家庭获此殊荣。为弘扬先进、树立楷模,最终,主办方授予60户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