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6个暗访组突查企业 现测污水让数据“说话”

2017-05-19  来源:焦作新闻网

“严格保密,严格记录,行动要快!”5月17日中午,焦作市出现入夏以来少有的高温天气,各涉水企业对废水达标排放是否放松了警惕?为了确保焦作市河流断面的水质安全,确保涉水企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坚决打赢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环保局决定组建6个暗访组分头行动,对全市涉水企业废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废水达标排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15时20分许,第一暗访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武陟县的亨威皮毛服装有限公司的污水排放口。该排放口是一处明渠,这家企业产生的废水经过处理后通过这一明渠外排到共产主义渠。烈日当空,汩汩流淌的污水上漂浮着白色泡沫。一名技术人员取出仪器,对污水进行取样。另一名技术人员则拿出表格详细记录。 “主要监测COD、氨氮、总磷、重金属总镉等指标。”一位技术人员说。

工作人员检查了该企业的废水处理设施,又走进该企业的一个化验室检查废水处理系统运行报表记录情况。“至于该企业污水排放是否达标,要靠监测数据说话。”该工作人员说。

接着,工作人员直奔武陟县润天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一期和二期厂区、在瑞丰纸业有限公司、江河纸业有限公司、绿宇化电有限公司突击检查,除了瑞丰纸业有限公司检修未开工无污水排放外,工作人员分别携带仪器在这些企业的污水排放口取样。

此次突击检查持续到19时许。6个暗访组携带监测仪器,对6个县市的37家涉水企业污水排放口排放的污水抽样。“待抽样监测结果出来后,将对超标排放的企业将依法处罚并曝光。”市环保局一位负责人说。(记者 李晓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更新时间 污水排放口 废水处理设施 达标排放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减少云台山游客购票时间 端午节前可微信购票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高,云台山景区成为众多游客清凉避暑的游览之地。 据了解,目前,景区正在进行微信二维码购票项目开发,预计端午节之前可投入运营,微信扫码购票开通后,将大大减少游客现场排队购票的时间。

  • 汝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处理设施专项检查

    4月24、25日,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卫计委、环保局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40余家医疗机构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 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达标排放

    根据全国生态城市创建指标体系,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坚持“规范管理、稳定运行,达标排放”的管理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业务技能,提高运行质量,做好节能减排,确保达标排放。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