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防治大气污染 焦作市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2017-04-12  来源:焦作晚报

  日前,记者从焦作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获悉,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我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追究,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对207人次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共立案查处15起环境违法行为。

  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焦作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责任,强化生态文明目标责任制和行政问责制,实行重大决策生态保护“一票否决制”,对领导干部任期重大资源环境损害责任实行终身追究制度。2016年,焦作市共对284人实施问责,其中组织处理4人,党政纪处分37人,约谈146人,诫勉谈话66人,通报批评等处理31人。

  今年第一季度,焦作市共对7个工作推进不力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集中约谈,对207人次相关责任人及单位分别进行了处理。其中,约谈12人,诫勉谈话44人,通报批评36人,个人经济罚款53人,警告处分21人,行政记过处分11人,行政降级处分1人,行政拘留15人,开除3人,调离岗位1人,待岗1人。

  严格执行新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建立了法院、检察院、公安、环保等部门环境执法协作快速反应机制,开展了“利剑行动”“飓风行动”,严肃查办环境违法案件。2016年,全市立案处罚257起,处罚金额2935.08万元。其中,按日连续处罚6起,查封扣押15起,立刑事案件38起,刑事拘留46人,行政拘留52人,挂牌督办1起,公开约谈81次,移交司法部门4起。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立案15起,下达处罚决定42起,罚款2050.68万元,其中按日连续处罚2起,罚款额度1017.17万元,行政拘留17人,刑事拘留3人。(记者 李晓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大气污染 环境违法 生态环境损害 行政拘留 责编:杨景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和综合改造第二次汇报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和综合改造提升工程设计方案第二次汇报会,听取并讨论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关于绿化带方案修改完善情况的汇报。听取发言后,王小平说,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通过实地勘察,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了设计方案,更接地气、更符合焦作实际。

  • 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要求突出精准有效 狠抓工作落实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安全监管局、市工信委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汇报,各县(市)区逐一表态发言。

  • 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

    总体来看,猪肉、粮食、鸡蛋、蔬菜价格下降,食用油价格上升。目前已进入猪肉消费淡季,上周焦作市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69元,较前一周下降3.72%。上周,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公斤15.12元,较前一周上涨0.27%,其中菜籽油零售价格涨幅明显,达3.56%,预计后期价格将振荡趋稳。

  • 市妇联即日起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分享自己或身边的“最美家庭”故事,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美德家庭。 活动开展期间,焦作市还将实施文明家风传播工程,组织最美家庭讲家风故事,激发广大家庭成员传承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的行动自觉。

  • 焦作市将实施人事服务三年提升行动计划

    从今年起,焦作市将实施人事服务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持续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强化事业单位考核奖惩;加快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不断激发队伍活力。

  • 焦作市“百姓文化超市” 被评为省“创新优秀案例”

    由市委宣传部撰写的《“百姓文化超市”惠民工程:实现精准文化惠民的创新载体》创新案例,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创新优秀案例”。会上,焦作市因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调研和舆情信息工作成绩名列全省第一,获得了此项工作全省先进单位称号。

  • 努力提高质量效益 全力打赢转型攻坚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等工作。当前,要抓紧对接省转型发展攻坚“1+5”方案,研究制定焦作市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焦作市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转型攻坚政策支撑。

  •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将在焦作市举行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4月14日至20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将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据了解,此次比赛在焦作市举行,对于宣传展示焦作,提升焦作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焦作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焦作市迎来最大规模最严环保督查 今年将开展25轮次督查

    4月7日,以广西环境监察总队副调研员余明军为组长的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第二十七督查组莅临焦作,对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督查。 据悉,从今年4月7日至明年3月31日,环保部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焦作市在此次督查范围之内。

  • “十强十快”产业集聚区获奖数量焦作市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对“十强十快十先进”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3月6日至10日,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对18个省辖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进行了分组观摩,并进行打分评价,焦作市获豫北组第二名。

  • 焦作市11家餐饮企业被列入省重点名单

    在4月9日闭幕的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2017年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工作会议上,焦作市11家餐饮企业被列入河南省重点餐饮企业、重点连锁企业名单,并获得表彰。

  • 注意了途经焦作市的济南至张家界间列车将临时停运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4月15日起,途经焦作市的济南至张家界间运行的K1677次和K1678次列车将临时停运。 据焦作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铁路局将执行淡季停运计划,受此影响,途经焦作市的济南至张家界间运行的列车将临时停运。

  • 焦作市加大机动车管控力度遏制道路扬尘

    在迎宾路南洋路口、人民路中原路口、人民路普济路口设置3个固定卡点,加大对入市货车的管控力度,严禁无备案大型货车进入市区。在已建成26处卡口的基础上,再建设5个电子卡口,完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对进入市区的无备案大型货车进行电子抓拍。

  • 4月16日起焦作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12对普速列车途径焦作

    备受关注的铁路调图有新消息了。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4月16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后,经停我市的普速列车有小幅调整,除取消了两对普速列车外,多趟列车的经停时间和始发终到时间也有所变化。目前,调图后的车票已正式发售,旅客可通过官方渠道购票出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