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将实施人事服务三年提升行动计划

2017-04-12  来源:焦作日报

  从今年起,焦作市将实施人事服务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持续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强化事业单位考核奖惩;加快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不断激发队伍活力。

  据了解,去年,焦作市严格落实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做好公务员考录、遴选、选调、考核、培训、奖惩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职称评审等工作,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192人,实现了零投诉;评审通过正高级职称21人、副高级职称459人、中级职称788人;7.3万人次考生参加各类人事考试,实现零差错。

  加强公务员管理。从今年起,焦作市将贯彻执行公务员分类改革的各项政策,推进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时办理职务与职级晋升审批手续,做到常规化管理,提高办理效率。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工作,用规范的程序、有力的监督,选出优秀的人才。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建立正向激励机制。“这项工作是今年公务员管理方面的一个重大任务,今后公务员平时考核的分量和含金量将加重。”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积极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正在制订具体方案并抓好落实。

  加强公务员登记工作的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公务员登记工作。今年,焦作市将完善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公务员培训,做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在职公务员任职培训、面试考官培训、公务员网络培训工作。此外,建立落实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制度。

  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今年,焦作市将加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及早编制计划、制订方案,及早启动实施,力争当年招聘、当年完成、不跨年度;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和竞聘上岗制度;强化事业单位考核奖惩工作;做好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工作。“优化事业单位人员流动办理流程,尤其要规范事业单位人员调配工作,不得违规进人,不得暗箱操作,不得借机谋利。”该负责人表示。

  打造阳光职称评审品牌。焦作市将实施职称改革专项行动,落实国家和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创新职称评价机制,完善职称评价标准,提高职称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扩大职称无纸化申报评审工作实施范围,推进职称评审政策、评审条件、评审程序、结构比例、评审结果五公开,打造“阳光职称”。“省人社厅决定,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各类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由考试前资格审查调整为考试后对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对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取消当年当次考试成绩;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管理方式,由省集中统一管理调整为分级和属地管理,各地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使用本市印章及钢印,与省专业技术职业资格印章及钢印具有同等效力。”该负责人说,此次调整,旨在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便利服务,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事周期。对此,焦作市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此外,焦作市进一步完善军转干部阳光安置机制,做好安置前适应性培训工作,探索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坚持政策规定、办事程序、接收条件、安置计划、考试成绩、考核计分、分配结果“七公开”,提高安置质量,营级以下军转干部参训率、安置率保持100%,圆满完成年度军转干部安置任务。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信息平台建设,强化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做好各类人事考试工作,继续实行“六抽签”制度,打造考试公平的焦作品牌。(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人事考试 加强公务员 人事管理 考生参加 责编:杜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届焦作市诗词大会举行 参赛选手能背诵700多首诗

    本届诗词大会共分小学组、初中组和社会组比赛,参赛选手有的能背诵700多首诗。据了解,本届诗词大会的参赛队伍经过了层层选拔,初中组的温县、沁阳市代表队和小学组的沁阳市、武陟县代表队实力不俗。

  • 焦作市强化管理 细化措施 确保2017年“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实现

    2017年高考在即,昨日,记者从2017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高考纪律更加严格,焦作市将进一步强化管理,细化措施,确保“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实现。为服务好考生,焦作市要求各考点准备必要的汗衫、运动裤和布鞋、拖鞋等衣物以及剪刀等工具,供考生临时急用。

  • 焦作市开展城市降尘监测工作

    开展城市降尘监测是科学、准确反映城市降尘量的重要基础,是精准、精细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支撑,也是对各地大气污染考核的指标之一。市环保局将定期对城市降尘监测工作进行调度,对工作组织不力、监测质量不高、数据报送不及时的县(市)区,将适时进行现场督办,并进行通报。

  • 焦作市城管部门积极参加“四城联创”工作

    山阳区豫通农贸市场建成后,有效安置了在建设东路与东苑路交叉口周边流动经营的商贩,解决了此处的“脏、乱、差、堵”问题。从5月15日开始,该局对辖区解放路、跃进路、怡光路两侧的灯箱广告、橱窗广告、路面喷涂小广告进行清理,目前清理工作已全部结束。

  •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焦作市2017年度改革创新奖评选办法》,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有关精神,研究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

  • 著名作家采风团来焦作采风 了解历史文化

    昨日下午,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省文学院院长何弘率著名作家采风团来我市采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陪同。据了解,采风团由河南、河北、浙江、山西、江苏等多个省份20余名成员组成,将赴焦作、开封、洛阳三个地市进行采风、交流。

  • 多部门联动助法院执行攻坚 确保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集中视察了焦作市法院执行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根据中央要求和最高法院部署,焦作市法院把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一把手”工程,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决定开展执行攻坚三大战役,全力解决执行难。

  • 即日起至8月31日 焦作市全面开展治超攻坚战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执法处获悉,为了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反弹势头,保障公路及桥梁安全畅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焦作市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全面开展治超攻坚战。

  • 焦作市多家景区端午节期间将推出文化活动和优惠政策

    昨日,记者在焦作市多家景区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节庆活动,为游客提供不一样的端午出游体验。青天河景区端午节期间,将联合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举办第二届民间工艺美术绝活绝技及特色饮食展。

  • 即日起 修武县与焦作市市区公交卡实现互联互通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从即日起,修武县率先上线运营交通一卡通系统,与焦作市市区公交卡实现互联互通,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与武陟、沁阳、孟州等县(市)的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全市范围内,乘客不论在哪里办卡,均可在市区、孟州、修武、武陟、沁阳刷卡乘坐公交车,享受当地的资费优惠。

  • 焦作市对砖瓦行业环境污染再出重拳

    为规范全市砖瓦行业环境管理,提高行业清洁生产水平,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日前,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向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下发了《焦作市砖瓦行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要求今年9月底前,对全市范围内砖瓦企业实施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对不能按时达到整治要求的砖瓦企业一律依法停产整治直至关闭。

  • 焦作市强力取缔燃煤散烧设施设备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攻坚办获悉,截至5月12日,全市共排查出燃煤散烧设施设备茶浴锅炉84家、燃煤大灶517家、经营性小煤炉935家,已取缔茶浴锅炉70家、燃煤大灶176家、经营性小煤炉431家,取缔率分别为83%、34%、46%。

  • 焦作市法律援助机构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

    5月21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为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焦作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在5月19日、20日开展了助残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法律援助便民卡2000余张,赠送雨伞、物品袋等各类宣传品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430余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起。

  • 郑焦铁路将加开6对临客 助力端午小长假

    端午小长假临近,不少市民准备趁着这个假期回家团聚或出去游玩。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郑焦铁路将加开6对临客,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 决胜“百日会战” 推动焦作环境质量和经济增长双改善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全面打响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全力打好二、三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