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郑焦铁路将加开6对临客 助力端午小长假

2017-05-23  来源:焦作晚报

端午小长假临近,不少市民准备趁着这个假期回家团聚或出去游玩。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郑焦铁路将加开6对临客,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据了解,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5月28日至5月30日,由于端午小长假不在国家规定的高速免费通行范围,受此影响,端午小长假铁路客流将更加集中。

“今年端午小长假,我市将以旅游客流、探亲客流为主。”焦作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在高考之前,预计学生客流量相对往年会有所下降,但利用假期探亲、访友、旅游的短途客流会有所增加。因此,铁路部门在5月27日至5月30日的出行高峰时段,将加开焦作至郑州的C2931、C2933、C2935、C2937、C2995次,焦作至郑州东的C2941次,郑州至焦作的C2932、C2934、C2936、C2938、C2996次,郑州东至焦作的C2942次,共计12趟郑焦铁路列车,方便焦作和郑州两地市民假期出行。其中,C2995次和C2996次列车5月29日当天不开行。

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端午小长假加开的郑焦铁路列车车票已可购买,具体开行时刻如下:

C2995次列车7时10分从焦作始发,7时46分到达郑州;C2931次列车9时49分从焦作始发,10时23分到达郑州;C2933次列车11时53分从焦作始发,12时33分到达郑州;C2935次列车13时45分从焦作始发,14时25分到达郑州;C2937次列车16时8分从焦作始发,16时58分到达郑州;C2941次列车18时11分从焦作始发,19时12分到达郑州东。

C2996次列车8时4分从郑州出发,8时38分抵达焦作市;C2932次列车10时42分从郑州出发,11时30分抵达焦作市;C2934次列车12时50分从郑州出发,13时24分抵达焦作市;C2936次列车14时48分从郑州出发,15时27分抵达焦作市;C2938次列车17时18分从郑州出发,17时52分抵达焦作市;C2942次列车8时27分从郑州东出发,9时26分抵达焦作市。

由于端午小长假出行旅客较多,焦作火车站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进站乘车时一定要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组织,防止错乘漏乘,耽误行程。同时,特别提醒通过互联网购买端午小长假期间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到车站或者代售点换取车票,以免乘车当日换票旅客过多,耽误出行。(记者 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假 临客 铁路列车 铁路客流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健康平稳,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3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旅游收入139092万元,同比增长15.6%,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 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健康平稳,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3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旅游收入139092万元,同比增长15.6%,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五一期间,鲁山、舞钢、叶县等乡村旅游集中地区的农家乐接待了大量自驾车游客,餐饮住宿生意兴隆,旅游热点地区“一房难求”。

  • 西峡法院:院长假期下乡开展帮扶工作

    为了解决西坪镇瓦房店村几百名群众的吃水灌溉和帮扶措施计划的落实,实现早日脱贫,共奔小康之路,赵院长约县水利局副局长李营俊一起到该村的饮水源处查看考察地形。

  • “五一”小长假期间荥阳接待游客49.1万人次

    “五一”假期结束,受天气晴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利好因素影响,荥阳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赏花踏青人气兴旺,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 “五一”小长假信阳火车站发送旅客再创新高

    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4月29日—5月1日),信阳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8.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6.4%。其中5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3.1万人。

  • 小长假洛阳道路通行总体平稳 八一路部分路面明日施工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重点景区周边路段和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但未出现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通行形势总体平稳。小长假期间,我市高速公路也迎来车流高峰,各条高速公路及站口通行正常,车流量总体比去年同期上升约5.8%。

  • 洛阳市新增6家非国有博物馆 总数达47家居全省首位

    2017年“五一”小长假在全市旅游各行业单位、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下帷幕。嵩县白云山、天池山、木札岭、陆浑水库等景区,石头部落、嵩湖生态园等乡村旅游点,人如潮,车如海,三天小长假,嵩县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3.27万人次。

  • 宝丰:“五一”小长假 玩奇石 学收藏

    4月29日,2017年河南宝丰奇石文化艺术展亮相世纪广场,来自附近市县的1000名奇石藏家带来近30余品种千件独具特色的各种各样的奇石各展精彩造型。

  • “五一”小长假淇县全域旅游受青睐

    “五一”小长假,淇县各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各美丽乡村人气爆棚,淇县全域旅游好戏连台,遍地开花。古灵山上,沙场淘金、财神送财等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游客畅游灵山秀水,共迎“财神文化节”。

  • “五一”小长假全国旅游总收入近800亿

    5月1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测算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16.2%,反映了中国旅游发展的强劲势头。

  • 郑州航展五一小长假上街首日迎来6万游客

    4月29日,在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观展人数突破6万,进入展区停车场车辆高达3.5万余辆,迎来观展人数新高峰。

  • 河南宝丰:“五一”小长假 玩奇石 学收藏

    4月29日,2017年河南宝丰奇石文化艺术展亮相世纪广场,来自附近市县的1000名奇石藏家带来近30余品种千件独具特色的各种各样的奇石各展精彩造型。

  • 信阳火车站精心组织,全力迎战“五一”小长假

    “五一”前期,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以及小长假短途游较多的特点,信阳火车站紧抓这一有利契机,强化推广力度,充分利用地方报纸、广播、微信、微博等媒体进行宣传。

  • 五一小长假来许昌品三国文化 赏五彩大地“天上路”

    清明小长假余兴未了,五一小长假马上要来了,恰逢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鄢陵县五彩大地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了“彩虹泡泡跑”活动,进入景区的游客均可免费参与,许昌市民不出许昌,也能快乐过五一。

  • 4月1日至4日出行高峰 火车站将加开6对临客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记者昨日从焦作火车站获悉,为应对短途客流高峰,方便广大旅客清明节假期踏青、扫墓,4月1日至4日,焦作火车站将加开6对临客。 “4月1日下午至4月2日上午是出行高峰,4月4日是返程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客流密集,广大旅客应提前两个小时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