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要求突出精准有效 狠抓工作落实

2017-04-12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市领导乔学达、王建修、宫松奇、魏超杰、武磊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近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紧盯目标。今年第一季度,焦作市环保形势非常严峻,一些工作落实不到位,环境指标没有降下来,已经到了被问责追责的边缘。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目标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痛下决心、强力攻坚,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二要精准有效,标本兼治。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三个治标”“三个治本”措施落实,对照目标任务,限定时间节点,制订具体方案。环保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每天、每周及时交办任务、跟踪进度、督导落实,切实提升工作质量,确保攻坚成效。三要严格督查,狠抓落实。要将严督实查作为推动落实的重要措施,列出任务清单,考核工作进度,督导指标完成,坚决动真碰硬、强化执行、推动落实,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市安全监管局、市工信委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汇报,各县(市)区逐一表态发言。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焦作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但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会议要求,一要紧绷思想之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居安思危,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二要重拳治理整顿。要抓住五一假期、汛期等重要时段的安全防范特点,深入开展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领域、旅游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和安全排查,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坚决落实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监部门综合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四要严格问责追责。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等制度,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等要求,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焦煤集团等企业主体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持续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全市工业大会暨转型发展攻坚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了《焦作市深入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讨论稿)等文件,并对政府系统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等提出了要求。(记者 李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调度 会议精神 市环保局 市人大代表 突出问题 责编:李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虞城县委书记朱东亚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2月19日,虞城县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朱东亚,代县长白超,县委副书记王新胜,县领导逯德标、段云泉、王计富、路保安、崔玉峰、江正立、孟凡领、范文生、曹正君等出席会议。

  • 睢阳区召开农村公路两侧“双违”治理工作调度会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副区长、区农村公路两侧“双违”治理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文杰带领区委农办、区双违办在包公庙乡十字河村召开宋集、高辛、娄店、毛堌堆、包公庙等5个乡镇主要领导参加的农村地区公路两侧双违治理工作现场调度会。

  •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4月1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用全、张洪波、杜国庆、陈海燕、李彦军、杨宇,秘书长苏哲及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努力提高质量效益 全力打赢转型攻坚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等工作。当前,要抓紧对接省转型发展攻坚“1+5”方案,研究制定焦作市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焦作市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转型攻坚政策支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

    4月6日下午,根据市委近期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市领导郑大文、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成定伟、王天阳、刘国相,以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等出席会议。

  • 平顶山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3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社科战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

  • 平顶山市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3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社科战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

  • 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

    (记者 王艳)3月28日上午,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严守纪律规矩,不越保密底线红线;勇于担当奉献,履职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举措,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开创保密工作新局面。

  • 汝州市钟楼街道传达学习市“两会”会议精神

    3月27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