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2017-03-28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魏超杰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清不利局面。今年是“大气十条”的终考之年,中央和省里对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当前,我市环境指标、环保形势都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以空前的紧迫感和压力感,采取最严厉的措施,实施最严格的管控,千方百计削减污染负荷,降低污染峰值,坚决扭转不利局面。二要强化攻坚举措。严格执行市政府大气污染管控调度命令,不折不扣落实企业限产减排等“六控”要求。切实加大对中央、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强化“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清理,全面治理、取缔到位,真正做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履行好岗位职责。保障目标完成组、工业治理组、扬尘管控组、散煤治理组等4个组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任务完成到位。12个督导组要增加暗访频次,每日汇总、逐项反馈、跟踪落实。四要严肃执纪问责。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狠抓一批反面典型,重处一批违法案件,以最严格的执法执纪保障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焦作市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既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对于提高产品质量、节约资源、环境保护、提高效率等都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快工作推进。二要打造产业。认真研究落实相关政策,抓紧规划建设产业园区,鼓励引导装配式建筑工业化生产,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强化推广。以十大基础设施、地下管廊、保障性住房及学校、医院等政府投资项目为切入点,积极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形成局部带动整体的工作格局。四要加强宣传。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认知度、认同度,营造良好、成熟的市场环境,带动全市建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组建焦作市水生态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组建焦作市水生态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既是深化“学深杭、促创新”成果、破解大沙河项目建设资金难题的重要举措,也是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水生态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各有关部门要履行职责,规范运作,尽快组建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污染负荷 市水利局 会议精神 市环保局 政府投资项目 责编:殷爱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