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努力提高质量效益 全力打赢转型攻坚

2017-04-11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转型发展攻坚等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宫松奇、魏超杰、牛炎平、汪习武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及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市统计局关于2016年省对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推进转型发展攻坚,既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落实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具体行动,更是事关焦作未来发展和前途命运的大事。会议要求,一要认清攻坚形势。近年来,焦作市大力调结构、转方式,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把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支撑、转型攻坚的主战场强力推进,取得了“十强十快”数量连续两年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同时,也要看到焦作市产业结构偏重、质量效益不高、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面对日益趋紧的资源压力、日益严格的环境约束和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压力,不调不行、不转不可。各级各部门要把转型发展攻坚作为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破解瓶颈制约,走好龙头带动、集群发展、绿色创新、融合提升之路。对省目标考核中的问题,市、县都要深度研究对接,认真从思想观念、产业结构、体制机制、工作创新等方面,查找差距、制定措施、做实工作,全力加快晋位升级。二要明确攻坚重点。要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优质种养业,积极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按照做强存量、做优增量的要求,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千亿集群建设,强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承接先进地区产业转移。当前,要抓紧对接省转型发展攻坚“1+5”方案,研究制定焦作市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焦作市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转型攻坚政策支撑。三要狠抓攻坚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以“质量效率法治”落实年活动为载体,坚持“干”字当头,实干为先,健全一个产业、一名牵头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专门班子的推进机制,全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要以推进郑焦融合发展、打造中原先进制造业基地、构筑中原健康养生基地等重大专项为抓手,制订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措施,狠抓工作推进。要按照省“三确保、一扎实”的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用钉钉子精神推进转型发展攻坚,为焦作市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型发展 焦作市 会议精神 市统计局 质量效率 责编:杨丽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就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 社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盼,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谋划加快转型发展之策,共商决胜全面小康之计。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建市60周年。

  • 许昌在全省转型发展“大考”中再创佳绩

    我市在2016年度全省“大考”中再创佳绩、大获丰收——在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我市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 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在许昌举行

    4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带领2017年河南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集中观摩组到我市观摩重点项目。

  • 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 凝聚起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强大力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汇聚智慧力量,这是时代赋予市政协的新使命。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李刚、徐兰峰、郑大文、余广庆、黄亚雄、刘汉征、邹东波、管永国、孙永振、郭奎立、王天阳、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贾太杰,以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管委会主任宋伯迅等,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摆向阳、元相学和其他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 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乔学达、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平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秋香在焦作分会场参加会议。

  • 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结果揭晓 我市连续五年摘得小组第一

    连续5年小组第一!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在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中,我市不仅摘得小组第一,成为全省唯一集中观摩的省辖市,而且已连续5年获得该观摩活动小组第一。

  • 中信银行交易银行品牌“交易+” 助力实体经济转型

    与传统银行业务相比,“交易+”强调“以客户为中心”,在传统重视企业财务端服务的基础上,向企业业务端延伸,实现企业财务端和业务端的并重发展路径。

  • 华龙区:农旅融合 转型发展

    3月20日,走进华龙区丰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千亩葡萄园,今年新建的景观渠随即映入眼帘;岳村镇东田村3500亩油菜花海含苞待放,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观赏游玩;截至目前,华龙区设施农业面积突破1.6万亩,建设各类都市生态农业园区13个,创建“丰地”“天润”“万佳”等品牌15个。

  • 借战略合作东风 促农信转型发展

    2016年12月31日,省联社与中原铁道物流有限公司在郑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构建具有铁路和河南农信社特色的化肥农资现代物流服务网络,拓展新型物流服务渠道。

  • 西峡农商银行加大改革打造转型发展"核心动力"

    近年来,西峡农商银行加大改革力度,不断创新探索体制机制运行模式,通过拉升行业标杆、加速达标转型、开拓创新发展,推进金融事业在持续向好的基础上实现新的攀升,成为南阳市农信社首家成功改制的标杆银行,并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好态势。

  •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将在焦作市举行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4月14日至20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预赛将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据了解,此次比赛在焦作市举行,对于宣传展示焦作,提升焦作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焦作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