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迎来最大规模最严环保督查 今年将开展25轮次督查

2017-04-11  来源:焦作晚报

 “重污染天气情况下,对没有按要求停止施工的工地,如何进行处罚?”“去年处罚最高限是10万元,今按照这个标准执行。”“去年有过处罚吗?处罚多少家?”“处罚四五家。”“把这几家的处罚通知给我们调阅一下。”昨日上午,市会议中心,环保部督查人员与焦作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面对面,如此一问一答。

4月7日,以广西环境监察总队副调研员余明军为组长的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第二十七督查组莅临焦作,对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督查。昨日上午,焦作市举行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会上,8名督查人员在2天来对焦作市的督导检查和对台账调研的基础上,向焦作市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了解情况。

督查人员向焦作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了解企业限产如何落实时,要求工信委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向焦作市公安部门了解重型车、柴油车的管控落实情况时,不但具体到工作方案,还有查处情况的有关记录资料。同时,向农业部门了解化肥使用管控情况、向交通部门了解道路扬尘管控的措施措施、向城管部门了解焦作市机扫车辆调配情况时,提问的问题都十分具体、细致,焦作市各职能部门落实环保措施容不得半点含糊,否则难以圆满应对。

“有的基本说清楚,有的回答得不好。”出席会议的副市长武磊对各职能部门的情况说明如此评价。此次会议要求,焦作市各级各部门要配合好督查组的督查,树立问题导向,切实把督查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问责追责,将环保考核目标和干部任免挂钩。要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纪律,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悉,从今年4月7日至明年3月31日,环保部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焦作市在此次督查范围之内。此次强化督查是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

据悉,每个督查组8人,每个督查组现场督查2周,每个城市全年安排25轮次。本次督查为第一轮次。在焦作期间,督查组将通过采取听取汇报、现场督查、信息报送等方式,了解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部署及开展情况,并现场督查“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各项管控及治理工作。(记者 李晓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保措施 环境执法 大气污染 环保部 督查组 责编:李晓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底前郑州“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改到位

    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8月底前坚决取缔整改到位。凡是未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坚决移交纪检、组织部门严格问责,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造成影响的,坚决严肃处理。

  • 环保部将对我市等28个城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4月5日,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市攻坚办组织相关部门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指出,环保部将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包括我市在内的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8个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 平顶山出台《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奖惩制度(试行)》

    3月26日,据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出台《平顶山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奖惩制度(试行)》。该制度适用于对各县(市、区)政府及承担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市政府有关部门实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评价和奖惩。

  • 省环境监察总队对汝州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行督导

    10月26日,河南省环境监察总队处长江水带队到汝州市指导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对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查看,督促企业加快技改项目建设,并对厂区“三防措施”提出整改意见。

  • 汝州市环保局参加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技能培训

    10月18日,汝州市环保局在二楼多媒体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技能培训班视频会议,环保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环境监察大队、各中队执法人员数十人参加了视频会议,进行学习。

  • 我市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建立健全市、县区领导分包治理体系,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完成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标准化建设工作,完善《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评价及奖惩暂行办法》,全面实行社会举报奖励制度。

  • 环保部将对我市等28个城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4月5日,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市攻坚办组织相关部门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指出,环保部将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包括我市在内的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8个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 县环保局新建三个环境监测站

    目前,县环保局机关院内监测站已正常运行,其它两处已完成设备采购和站房基建工作,下一步将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近期将投入运行使用。自动监测站建成后,将为实现环境空气监测数据全省联网、自动实时传输、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自动化提供有力保证。

  • 宫松奇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交通管理工作

    3月29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松奇一行深入焦作市城区周边道路和交警执勤卡点,对大气污染防治、交通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慰问一线执勤交警。随后,宫松奇又来到人民路山阳路卡点、建设路山阳路卡点、太行路普济路卡点、丰收路普济路卡点,检查卡点警力配备、执勤管控情况。

  •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追究 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到中站区,采取明察暗访“一拖二”的方式,就大气污染防治、道路绿化、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督导。

  • 平顶山制定大气污染防治“8+2”实施方案

    重污染天气及时启动落实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轻中度污染天气加强重点污染源管控;优良天气按照日常管控措施抓好日常管控。制定并严格实施《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月和季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考核,严格奖惩。

  • 谢伏瞻: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谢伏瞻: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 河南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工地扬尘一票停工

    据新华社郑州3月26日电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了解到,今年河南将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对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河南今年重点解决全省交通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公路扬尘污染、道路运输扬尘污染、行业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等问题。

  • 我省将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 工地扬尘一票停工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了解到,今年河南将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对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河南今年重点解决全省交通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公路扬尘污染、道路运输扬尘污染、行业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等问题。

  • 河南:“天眼”监控大气污染防治

    据新华社郑州3月23日电记者日前从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获悉,该省将对920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对869家涉气工业企业实现在线监控,并在6月底前完成郑州市、安阳市城市天眼系统建设。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