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2017-07-28  来源:焦作日报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真履行促进“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外贸发展”三大服务职能,主动作为,全力助推地方打造开放平台,促进跨境电商新业态健康发展。

大力支持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焦作查验场建设。该局派出工作组到郑州、漯河肉类口岸查验场调研,学习先进地市建设经验,并邀请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专家实地指导查验场建设工作。目前,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焦作查验场查验平台、冷库、检验检疫技术用房主体、各功能区域划分等已基本完成,内部设备正在陆续采购和安装。

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平台建设。7月11日下午,从美国新泽西州发来的葡萄籽油、亚麻籽油等10单保健品在德众保税物流中心监管仓经查验后顺利通关放行,我市跨境电商集货进口第一单业务顺利完成。此次试单成功标志着我市跨境电商业务正式启动,我市也是继郑州之后我省第二个开通跨境电子商务集货进口业务的城市。为保障第一单业务的顺利开展,该局提前与省电子口岸公司、第一入境口岸检验检疫部门联系,保证货物顺利进入德众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商监管仓库。该局主动与德众保税物流中心平台运营单位和园区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并给予政策上的指导和帮助。目前,德众保税物流中心内有2家企业将开展进口业务,备案商品6种,主要为保健品等;将在园区内开展出口业务的电商企业有4家。

助推德众保税物流中心升级综合保税区。3月8日,市政府向省政府提出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焦作德众综合保税区的请示》后,该局迅速行动,按照上级要求组织人员对德众保税物流中心现有的检验检疫基础设施进行清查,提出了详细的升级需求,做好基础性工作,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做好自贸协定利用及原产地证申办工作。该局实施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等便利措施,极大地方便了企业。该局还积极做好国家原产地证帮扶企业计划,为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出口企业制订“一对一”企业帮扶方案,帮助企业利用优惠原产地证扩大出口。上半年,共新增原产地证备案企业22家,签发原产地证书2089份,可使辖区企业享受关税减免约400万美元。

据统计,截至5月底,该局共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3076批、货值20867万美元。其中,出境997批,货值4609万美元;入境2079批,货值16258万美元。签发各类检验检疫证单3584份,受理进出口企业备案24家。(记者 李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视导播 焦作市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7月21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和市中医管理局在市中医院人民路院区举办了《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以此推动《中医药法》在焦作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激发焦作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活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助力健康焦作建设。

  • “焦作金融大讲堂”第六期昨日精彩开讲

    昨日下午,第六期“焦作金融大讲堂”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精彩开讲。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徐诺金,以“金融创新与金融形势”为题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报告会,市领导王明德、秦海彬、杨娅辉、郭鹏、刘涛、贾书君、杨青玖出席报告会。

  • 市人社局开展“以案为鉴·不忘初心”警示教育活动

    近期,市人社局按照市纪委“以案为鉴·不忘初心”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市人社局举行“遵纪守法、廉洁从家出发、自律从我做起”廉政集中签名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廉政承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 焦作市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劳动保障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从7月3日至8月3日,焦作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有效预防和处理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对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参加工伤保险情况要集中开展排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 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巾帼建功

    7月23日下午,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博爱县大发制衣厂内,缝纫机的嗒嗒声不绝于耳,一件件做工精良的衣服在女工们的飞针走线下完成。目前,焦作市共有巾帼志愿者6000余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百余次,重点帮扶贫困家庭和困难老人、妇女、留守儿童解决实际问题。

  • 市妇联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7月20日下午,市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妇女工作开展大讨论。一要与妇联系统“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

  • 焦作市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

    从今年1月1日起,焦作市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00元。

  • 解放区国税局办税服务走上“互联网+”快车道

    今年年初以来,解放区国税局科学部署,克难攻坚,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纳税人网上办税、网上申报、实名办税、数据归集等工作有效开展。该局根据纳税人的需求,在每个信息采集点配备2台高拍仪,让纳税人不管是到办税服务厅还是到采集点都可采集涉税信息,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纳税人少跑路,也有效减少了涉税风险。

  • 温县第三季度农村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补助金开始发放

    近日,温县财政局拨付资金514万元,为全县9921名农村低保对象和652名特困人员分别发放低保金和基本生活补助金。1~3季度,该县共拨付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助金51万元,由县民政部门负责发放到位。

  • 温县领导带队赴杭州北京对接洽谈项目

    7月21日至23日,温县县委书记王玲带队赴杭州、北京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23日上午,在保和堂公司旗下的北京华珍烘烤系统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王玲一行先后参观该公司烘烤设备中控系统和运行信息化可视系统。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