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

2017-07-27  来源:焦作日报

  从今年1月1日起,焦作市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00元。

  孤儿基本生活费“提标”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的重要决策,体现了对孤儿的关心和爱护。焦作市财政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配合,根据民政部门审批报送的孤儿人数,按照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足额落实了各级财政分担的资金,确保孤儿基本生活费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孤儿基本生活费主要用于孤儿食品伙食、衣着被褥、日常用品、文体教育、医疗康复等方面的费用支出,不得用于儿童福利机构工作人员经费支出。(通讯员 冯秉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基本生活费 孤儿 焦作市 医疗康复 儿童福利机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今年1月1日起执行

    近日,市民政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发文,明确提高我市城乡低保标准、补助水平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根据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文件意见,我市孤儿基本生活费保障标准还提高了,其中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700元,机构养育孤儿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1100元。

  • 南阳市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 散居孤儿每人每月700元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5月9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提高南阳市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提高全市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 城乡低保和孤儿生活费再提标

    摘要

  • 城乡低保和孤儿生活费再提标

    加强残疾人、城乡低保人员和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在提高城乡低保、孤儿养育标准方面,从2017年1月1日起,城乡低保月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由不低于240元、132元提高到了不低于250元、142元,社会散居孤儿、机构供养孤儿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1000元提高到了不低于700元、1100元。

  • 爱洒赞比亚

    中国援赞比亚第19批医疗队积极参与献爱心健康体检活动,两支由南阳市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小分队,赴当地社区学校、孤儿院进行义务健康检查,为孩子们送健康献爱心。

  • 平舆县民政局认真履行社会散居孤儿指导养育协议

    平舆县民政局为保障孤儿基本权益得到维护,严格履行社会散居孤儿指导养育协议及监护人承诺书。

  • 平舆一米淘实惠情系孤儿携手同行

    4月14日,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一群可爱的人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了平舆县希望之家。平舆县一米阳光志愿者协会在平舆县红十字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淘实惠的大力赞助下,为孤儿院的孩子们带来的爱心捐赠礼物。

  • 平舆一米淘实惠情系孤儿携手同行

    4月14日,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一群可爱的人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了平舆县希望之家。平舆县一米阳光志愿者协会在平舆县红十字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淘实惠的大力赞助下,为孤儿院的孩子们带来的爱心捐赠礼物。

  • 许昌提高孤儿供养标准:全市共1155名孤儿受益

    目前,全市共有孤儿1155人,其中散居孤儿947人,在各类福利机构集中供养的208人。《通知》规定,新标准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各地要按照新标准足额发放到位,本通知下发前已按照原标准发放的地方,要按照新旧标准的差额补发相应的生活费,2017年6月1日前补发到位。

  • 汝州市民政局对临汝镇孤儿进行巡访调查

    为切实保障孤儿的基本生活权益,3月15日,市民政局联合临汝镇民政所对全镇21名孤儿,严格按照“审慎、规范、不重、不漏”的原则进行入户巡访调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