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劳动保障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2017-07-27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从7月3日至8月3日,焦作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有效预防和处理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此次检查的范围是: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企业以及劳务派遣单位。

  专项检查的内容是,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情况。包括: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遵守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情况;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执行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发放规定情况;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情况;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单位遵守劳务派遣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其他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分宣传发动、执法检查、分析总结三个阶段进行。在宣传发动阶段,市人社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工资支付暂行规定》《最低工资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定,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意识,提高劳动者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从7月10日起至7月31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成执法检查组,集中力量对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予以纠正,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理)。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特别是发生过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要逐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依法立案、及时查处。对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参加工伤保险情况要集中开展排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依法查处。(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用人单位 劳动合同法 劳动用工 焦作市 法规情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六有场校园招聘会 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快来参加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本周六(7月22日)该中心将联合武陟县人才交流中心、黄河交通学院共同举办校园招聘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快来参加吧。此次招聘会的地址在黄河交通学院体育馆(武陟县迎宾大道中段),时间为22日8时30分至12时。

  • 洛阳140个见习岗位,自即日起接受申请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第四批见习岗位出炉,自即日起接受申请。见习岗位见习时间一般为3个月至12个月,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不能二次见习。见习期满未被用人单位录用的见习人员,可继续享受各类公共就业服务,对有创业愿望的,政府将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

  • 平顶山市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6月29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有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及时查处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省有关规定,我市自7月3日至8月3日在全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 平顶山市下月起开展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专项检查

    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省有关规定,我市7月3日至8月3日将在全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对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参加工伤保险情况集中开展排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查处。

  • 今夏人才交流大会21日举办 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免费入场

    6月14日,市人才交流中心公布了2017年我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的举办时间:6月21日8:30-16:00,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免费入场。招聘会现场,市人才交流中心将提供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和咨询、就业指导;现场办理人才登记及人才入库;人事档案管理、人事代理服务及流动党员管理相关政策咨询等服务。

  • 周六有场2017年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为满足广大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人才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本周六(6月17日)该中心将与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举办2017年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 我市在全省率先降低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费率

    5月31日,记者自市社会失业保险处获悉,在全省统一安排后,我市率先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由原来费率的1.5%降至1%。市社会失业保险处在充分考虑参保单位正常缴费的情况下,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同步做好费率降低与失业保险待遇正常支付,实现了基金平稳运行。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校园招聘会

    5月19日,平顶山教育学院彩球高悬,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校园招聘会举行,来自省内外21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800多个岗位,供学生挑选。郭东珍、袁梦慧等14名毕业生选择去北京发展,北京的红黄蓝幼教集团、华幼国际教育集团和金幼教育集团是该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

  • 今年河南将实名制培训10万名残疾人 助6万人就业创业

    当天,“2017年河南省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共有近750名残疾毕业生参加,其中197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今年我省除了加强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外,将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实名制培训。

  • 安监总局要求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记者18日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了解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扎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 我市发出首张居住证

    “这下我办理个人事宜就不用再回老家,在扶沟就可以办理了。”近日,在扶沟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安徽省界首市陶庙镇的王女士领到了期盼已久的居住证。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教育服务、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 河南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 用人单位年减负超10亿元

    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今年河南省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费率。省人社厅要求,各地要继续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强化失业保险费征缴,认真清理以往欠费,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 市人才市场第一季度提供工作岗位15363个 达成就业意向1882人

    4月16日,市人才市场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市人才市场提供工作岗位15363个,进场求职4440人,达成就业意向1882人,用人单位对技工类、工商管理类、语言文学类专业人才需求量较大。

  • 市人才市场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

    昨天,市人才市场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从需求专业上看,用人单位对技工类、工商管理、语言文学专业的需求量最大,而求职人员所学专业多集中在土建类、经济类、工商管理类,供需双方需求差别较大。

  • 用人单位求贤若渴 家乡学子踊跃应聘

    在收到的120多份简历中,硕士生占90%以上,其中有2名博士研究生当场达成意向。焦作良好的环境和优惠的人才政策,不仅受到焦作籍学子的关注,不少焦作周边地市的学子也有意来焦作发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